杨根思的名言: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守不住的阵地,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在长津湖战役中,只有陆战一师做到了

老柏树
楼主 (文学城)

--- 如果实事求是不讲立场的话。按美军的记载,11月29号进攻杨根思守的下竭隅里东边小高岭时(说的是杨牺牲前,美军叫East Hill,直译就是东山),最大的障碍是坡上有冰,不少人滑下来摔伤,根本没有大的战斗(进攻的是临时招来的一些杂牌军,如工程兵打字员啥的,因为当时整个下竭隅里只有两个野战连,师部和机场显然是核心,更需要防守),叫来飞机轰炸几番后基本就只有零星的枪声了。最后当天没完全打下来但也没啥枪声了(不会对山下的陆战一师有啥威胁了),当然美军还是成功占领了小高岭山脊的一部分同剩下的志愿军部队对峙,这一直持续到12月初陆战5团7团撤回下竭隅里之后。(没有攻占一部分山脊,对方在上面搞几挺重机枪或迫击炮就可以不停的骚扰下竭隅里的师部和机场。陆战一师主力撤回下竭隅里后,在南撤前需要扫清东山---否则对方会在你屁股后居高临下开枪骚扰你的,派出个主力野战连队,很快就扫清东山了,这是后话。同样,29号傍晚和夜间31团的坦克连从北边撤回下竭隅里,从南边增援的Drysdale特遣队也到了,当夜下竭隅里已有40辆左右的坦克,20军再想攻打下竭隅里就没有任何机会了。此后守东山的志愿军也是全天处在美军炮火,坦克炮,飞机上投下的炸弹轰炸之下,加上对峙的一些陆战一师杂牌军,除了增添伤亡,按有些人的说法,这时再死守东山已没有多大意义了。)

按美军记载,29号的东山战斗对方根本没有人拿着炸药包同自己同归于尽 --- 美军手里有自动武器的,你一个人抱着炸药包跑过来,我啥都不干?至少会喊Freeze,不听的话一扣扳机10发子弹就把你打成蜂窝了。

中方的记载实际上也只是杨根思命令剩下的两个兵扛着打光子弹的机枪后撤,不久后听到爆炸声。没人看见杨抱着炸药包同美军同归于尽 --- 那可是在山头上,要看清必须在空中了,山下是不可能的。爆炸的可能性太多了,除了杨抱着炸药包和美军同归于尽一种可能,还有可能是抱着的炸药包被美军开枪击中爆炸,美军的炮火,飞机上扔下来的炸弹都能让远处的人听到爆炸声。

杨根思本身是个英雄是毫无疑问的,即使没有抱着炸药包成功的与美军同归于尽。战斗到最后一人而牺牲,在任何军队都是英雄了。实际上杨接受守东山的任务后,跟172团参谋长有段对话,参谋长说美军不可小视,杨说:没有我守不住的阵地,参谋长反问:万一你守不住咋办?杨最后说:那我就不回来了。

山寺桃花
给口号再加一个:没有党吹不到的牛逼 。 老柏树兄太可爱了,还喊FREEZE, 那是警察。 战场上谁喊那啊,直接一梭子
B
BJming
还有黄继光,以前在这贴过。5寸子弹的威力。天朝p民,都无知没见识,所以我党尽可能的编故事。

一扇猪都给打断了,别说人了。

B
BJming
其实能舍命就是很英雄了,非要编故事。
h
hkzs
文盲们可能喜欢这些比较戏剧化的故事。

当时中国大多数人都是文盲,中共需要采用这些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给他们洗脑。

当年的中共不傻,也不迂腐,都是人精。

后来一代不如一代,现在的中共比以前愚蠢多了。

h
hkzs
要喊也是jiaoqiangbusha。喊英文志愿军怎么听得懂。
w
wxc_20131021
看看那些抗日神剧就是冽子
天青木兰
这个是苏联宣传机构传统节目,不光中共这么编,越共,金朝都是同一个风格
天青木兰
家学渊源
山寺桃花
说白了就是要把屁民忽悠傻,就容易送去做炮灰。 把海外这帮觉醒的拉过去,还不临阵开枪杀连长?
p
psp2000
俄罗斯正规军死那么多高级军官,我感觉就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