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特色小吃核桃馍 (文+视频)

天婴
楼主 (文学城)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陕南宁强的特色小吃核桃馍。

这个核桃馍之所以独特一是它结合了蒸馍的绵软荃香和烙馍的酥脆, 第二就是它满满的核桃纯香。做到第一点的关键是面餳发时间和烘烤的时间,第二点的关键是油酥的火候和核桃仁的处理。

很多去过陕南宁强的人吃过这个核桃馍后就再也忘不了了,今天把它展现出来为的就是要把这个方子留下来。过去小时候吃的是用锅炕的,火候还真的是技术活。我发现用烤箱更快更能保证出来的效果。我做的是咸的,你也可做成甜的,但咸的口感更好。

这个核桃馍揉面发面的要求不高,大家可以试试,一定和曾经吃过的核桃馍都不一样。这个馍既可以当早餐,也可以当零食享用。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stay safe and healthy.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滚,姐不养你! 偷我视频的竟然是海外劳模 西安饭庄千层油酥饼,地道的西安名小吃 学做汉堡面包,从此以后不会再买超市的了 香菜猪肉馅饺子,营养又养胃,最适合夏天
红石榴花
赞美食赞防盗版措施!坏人把好人难缠的,姐手上粘个牌牌揉面的画面把人笑湿塔咧!
我想飞
好吃,好看,好主意!love your 认真劲儿(^-^)
天婴
问好乡党!这四把人木乱滴不像撒咧:)别说你笑,额自己都笑瓜咧,但四,奏四不惯他/她明目张胆偷人还有理的毛病!
天婴
谢谢,谢谢!不认真不行,网上这种风气就得有人回击。
s
shiliao5000
支持正版!!!陕西面食美滴很:)
玫瑞坊
认认真真从头看到尾,喜欢你做的所有陕西美食。喜欢你打击盗版的认真劲
虎丘
虽然看着费劲,但知道你也是没办法,盗版的人太可恨了
亮亮妈妈
喜欢,一定学做。你对付盗版有妙招!赞一个
家有狗宝
美的很!聊咋咧!
r
revy.kichen
这个好,即可以当早餐,也可以当零食,赞!
闲暇食光
喜欢这个核桃馍!赞
天婴
感谢支持,周末愉快
天婴
感谢姐妹,刚到你家学了一个好吃的面包,准备立刻学做。
天婴
感谢理解,这是没办法的办法:)
天婴
谢谢!香滴狠,试一下吧。
天婴
巧手妹子,好久没见,问好!一会儿去你家看看你最近做啥好吃的了。
天婴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红石榴花
嗯,咱瓦尔常出不向邪恶低头的犟女子!
亮亮妈妈
给你交作业,图在里面。我做的甜的,因为有红糖所以颜色深。很好吃,谢谢

我会写一个帖子记录下来

天婴
哇哇哇,亮妈太赞了!做的太棒了。甜的也超好吃,赞赞赞!
糖粒儿
为家乡美食点赞!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