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历史课程,乌克兰的历史(The making of modern Ukraine)摘要

S
Sunflower28
楼主 (文学城)

基辅的历史始于公元前500年:https://en.wikipedia.org/wiki/Kyiv。两千多年,乌克兰汇集了维京,犹太,东罗马(拜占庭),斯拉夫,哈萨克等的民族和文化,是标准的欧洲国家,或许比现在大多数欧洲国家还要悠久。

莫斯科的历史只有1千年:https://en.wikipedia.org/wiki/Moscow。 莫斯科公国起源于1000年前蒙古帝国一个省(汉,Golden Horde),给省进贡被蒙古帝国承认的公国,相当于一个地级自治区,国王的老婆是省长的女儿,一个蒙古公主。只是在近代趁欧洲国家之间的战争,互相消弱,清廷虚弱,向欧洲,远东扩张。换言之,俄罗斯的历史与欧洲无关,只是一个蒙古帝国遗孽向欧洲扩张的国家(expand into Europe)。

在蒙古帝国时代,乌克兰属于波兰-立陶宛帝国。克里米亚,乌南属于蒙古帝国一个省,省长是成吉思汗的公子。蒙古帝国没落后,成为一个鞑靼人国家,长袖善舞,与后来的欧洲列强维持着关系。在近代,被叶卡捷琳娜王朝兼并,所有鞑靼人被流放远东。

什么是历史,历史是人类不断改变的延续。俄罗斯,乌克兰只是1000年前某一段,及近代沙俄,苏联的帝国主义扩张曾经是一个国家。

一个时代的结束往往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今天,斯拉夫,维京,犹太,东罗马(拜占庭),希腊,波兰,立陶宛,哈萨克等民族的子孙,在乌克兰团结一致,抵抗侵略。通过这场战争,乌克兰将确立自己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现代国家。

 

兰德士
白左脑子一团浆糊。把基辅罗斯和今天的乌克兰混为一谈。基辅罗斯的继承者是莫斯科公国。
美国老师
图片更直观,人造国家历史30年,民族思想是培养来和中俄开战的

兰德士
东正教的圣像不再基辅,在莫斯科。如果认为秦朝不是中国的皇朝,而是匈奴王朝一定会被人嘲笑。京城从中原到长安又中原最后在北京
兰德士
当年在远东大斯杀后清人的正是原乌克兰的哥萨克人。野蛮屠杀塔塔人的也是他们。
美国老师
远了说八国联军后代乱斗,近了说中俄打成背靠背,教皇有说几个帝国的三战
德州土老冒
基辅罗斯,这些古代的事情没有多少价值,中国也不可能拿明朝清朝边界说事。现在的边界不能再以武力为准,这是国际公认的原则
德州土老冒
俄国违反这个原则,必须被消灭。如果俄国侵占乌克兰得逞,再过20年他会侵占更多地方,过去三百年他就一直是这样
德州土老冒
必须彻底解除俄国攫取领土的能力,这个世界才能安宁。所以要不然俄国分裂,要不然经过二战后德国这样的彻底改造,清除侵略基因
S
Sunflower28
这些俄杂精神病又犯了,想怎么喷怎么喷,不需要依据,信息来源。
不允许的笔名
1930年克里米亚还是鞑靼地区,不是近代是现代,苏联把鞑靼流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