扦插的西红柿开始收获了 (文字图片+视频)

俺记不得了2
楼主 (文学城)

六月底的时候一株小西红柿长了太多的侧枝,被我随手插了一枝在地上,正好碰上几天阴雨,再看的时候发现已经很精神了。七月初的时候又剪了两枝大西红柿的侧枝,在水里养了几天就看到了一些细根。正好新整理出来一个种植框,就种了下去,也都活了。可见西红柿的生命力是多么强了!

小西红柿只留了两根枝条,每根上结下八层果子后就被我掐了顶,因为架子就这么高了。到八月底,也就是扦插两个月后,最下层的果子开始成熟了,陆陆续续摘到现在底下两层的果子都已经进了肚子了。

大个的西红柿就比较不幸,最早结的果子被小动物啃了好几个,而且都是很大了的那种,害我心疼了好几天。后来放了笼子抓了几个坏家伙,才保住了后来结的,所以到了九月中才有收获,也就是扦插后两个半月的样子(如果不被破坏应该还可以再早些)。

眼看着开春种的西红柿快不行了,挂着的果子也小的很,离拔藤不远了,这些扦插的植株倒是正好接上了班。虽然不是太多,时不时炒个鸡蛋还是够的,起码可以延长一个多月的收获期。所以明年大概率会多扦插几株,这样开春的时候还可以省点地方种其他的菜。

更多半园故事: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扦插的西红柿开始收获了 (文字图片+视频) 八月份小菜地里的收获 (文字,图片,视频) 留种的白芹菜开花了 (文字+视频) 好看又好吃的小彩椒 (文+视频) 学汉语也可以很好玩
X
Xiaoye6688
哇偶,真饞人
俺记不得了2
哈哈,味道是很不错
g
greenonion
还可以拿剪下来的枝扦插, 又学习了。 要等泡出根来再种下去吗?
俺记不得了2
直接插也可以的,那株巧克力色的小西红柿就是直接插的,没几天就活了

泡出根来就更保险一点,不会浪费你的地,万一不成的话

家家123
我今年也插了几颗,早点扦插的小西红柿收成不错,大的西红柿也能收几个,产量和个头都小一点:)
俺记不得了2
我的小西红柿也是早几天,结很多,而且单个个头也很大;大的晚了些,结了三层果子,上面还开很多花,但是结不下果了

估计是这里的天气就这样了

r
revy.kichen
自己种的菜特别好吃,羡慕!
青茶园
真棒,满满的丰收的喜悦
俺记不得了2
是的,自然熟的西红柿特别有味道,炒鸡蛋就加一点点盐,小娃就吃得很开心。有空试试吧。
俺记不得了2
谢谢!第一次这么扦插居然就都成了,真的很开心!
s
suhehe
厉害了,羡慕
俺记不得了2
谢谢夸奖!有空也试试吧,感觉西红柿还是比较容易种的,特别是小个头的,很容易疯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