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乌战况17-1-2023【ZT英文】

t
thrawn
楼主 (文学城)

 

t
thrawn
第一批塞尔比亚的志愿者开始在扎波罗热地区进行【俄】一支援旅的军事训练;英国防部:会送牛狗APC给乌克兰;

俄国防部宣布RS24洲际弹道导弹开始战斗巡逻;英国防部长:2万乌军准备在英国接受训练;

卢汉斯克-乌:俄军正在转移大量储备军+空降兵到克里米纳;

扎波罗热-俄:俄军导弹攻击扎波罗热市的工业区和郊区;

赫尔松-俄:火炮互射继续着.俄军打击了赫尔松市里的目标;

顿涅茨克-乌:激烈战斗在Krasnopolivka南面进行着;

顿涅茨克-巴赫穆特市地区-俄:俄军占领Sil市区并达到了完全控制索莱达尔市;瓦格纳头:Kilshchiivka还没有被占领,激烈战斗继续着;乌:激烈战斗在Kilshchiivka进行着,乌军企图稳定战事;

ISW 16-1-2023: https://www.understandingwar.org/backgrounder/russian-offensive-campaign-assessment-january-16-2023?

克里姆林宫继续质疑瓦格纳集团金融家叶夫根尼·普里戈任 (Yevgeny Prigozhin) 的说法,即只有瓦格纳部队占领了顿涅茨克州的索莱达尔。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可能间接指责普里戈任故意在俄罗斯信息空间揭露俄罗斯国防部与瓦格纳之间的冲突。 Prigozhin 继续努力破坏人们对俄罗斯国防部和与普京结盟的演员的信心。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俄乌战争正处于“决定性阶段”,这并不意味着战争已进入最后阶段,也不意味着俄罗斯军队正计划动用所有资源应对即将发生的行动。 一位著名的米尔博主在 2022 年 2 月之前重新讨论了克里姆林宫打算让普京的亲密盟友 Viktor Medvedchuk 在乌克兰重新掌权的讨论。 俄罗斯总参谋长、陆军上将瓦列里·格拉西莫夫被任命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战区指挥官,这显然没有在俄罗斯民族主义米尔博格话语中引发强烈的批评浪潮。 俄罗斯军队继续发动局部攻击,以夺回斯瓦托夫周围和库皮扬斯克方向失去的阵地,而乌克兰军队继续在克雷明纳周围开展进攻行动。 俄罗斯军队在 Bakhmut 北部取得了更多领土,并可能在 Klishchiivka 附近的 Bakhmut 南部加强攻击。[索莱达尔么?] 俄罗斯军队继续在 Avdiivka 和顿涅茨克市附近发动地面攻击。 俄罗斯军队继续努力在东岸(左)赫尔松州积累人力,并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南部之间开辟新的后勤路线。 俄罗斯军队纪律低下继续直接危及俄罗斯士兵并限制部队效能。

 

监考老师
不知塞尔比亚的志愿者会不会表示要专门和北约的志愿者对战?
t
thrawn
不知也不重要
监考老师
对塞尔比亚人可能重要,为何要志愿?我第一想到的原因就是以前被炸还憋着一口气没出。
t
thrawn
若憋气则不用表示因俄乌战已变成是俄对北约间接战.明眼人都看得出,何况这种对北约憋气的志愿者?
t
thrawn
[ZT英文]塞尔维亚抨击俄罗斯瓦格纳集团招募[其人民]到乌克兰[打仗]:

https://www.aljazeera.com/news/2023/1/17/serbia-slams-russias-wagner-group-for-ukraine-recruitment-bid

 

紅塵
乌克兰无人机大规模轰炸克里米亚西岸, 俄军有损失, 东移
t
thrawn
昨天的"乌克兰战争解释"已报道此次UAV攻击没有成功,不过可能找到一条可以通过俄防空系统的通道为下次铺路
紅塵
看来说法不一样, 我听到的是对俄罗斯造成了一些损失,
t
thrawn
如果有应该不大所以大部分西媒没有什么报道
不允许的笔名
连坦克才刚开始送,算什么和北约对战?俄国自我拔高
t
thrawn
坦克之前送的武器像攻击机,自杀机,苏式坦克,标枪,毒刺,S300,M777,海马斯,凯撒,黄鼠狼,爱国者等等都不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