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打出三个血的教训:不要迷信导弹,不能轻视美国,出手别手软

三河匹夫
楼主 (文学城)
俄军打出三个血的教训:不要迷信导弹,不能轻视美国,出手别手软  2022-12-07 15:41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报道称,北约军事专家弗朗兹-斯坦凡·盖蒂在这场俄乌战争当中,美国方面看出六大教训。其实可以总结为3个教训,那就是不要迷信弹道导弹、不要轻视美国以及要出手就别手软。

美媒认为:第一,绝不可能靠一两件先进武器就能打赢一场大规模战争。俄军不可能靠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突击就打败乌克兰。无独有偶,俄罗斯著名的军事专家和乌东战争头号功臣斯特列尔科夫也表示,俄军不可能就靠巡航导弹轰炸就能夺取战争的胜利。

美媒进一步认为,战争具有非常大的偶然性,充满了高度偶发性,而且战争天然具有难以预测的性质。战争以来,那些被吹捧为可以改变战争的俄军弹道导弹、巡航导弹、高超音速导弹都只是战争的一部分,并没有真正决定战争胜负。

其实,我认为美国人说不够全面,不是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不好用,而是俄军导弹数量太少。乌克兰一个有数十万军队数十平方公里土地的国家,俄军一天才平均发射10-20枚导弹,到哪里都不管用。再先进的武器也要有数量优势,美军精确制导炸弹再先进,如果1天只扔10-20枚也打不赢伊拉克战争。

当然,不能迷信导弹的威力也是正确的,我们很多人都认为几枚弹道导弹就能摧毁一个面积非常巨大的区域。其实常规弹头弹道导弹没有那么大威力,也就相当于10-20发155炮弹的威力,摧毁一栋楼房都不够。

如果靠几百枚或者几千枚弹道导弹就想打赢一场大规模战争,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还要有数万枚空投精确制导炸弹进行密集精确打击,而且还是持续的高精度密集摧毁性打击。

同时打赢一场战争不仅仅是武器,还要联合作战能力,能不能在一个大的联合作战的体系下充分发挥单一的武器的性能,将武器性能发挥到最大也至关重要。

美媒认为,美国的情报、监视、目标获取和侦察体系在俄乌战场上发挥出了极大作用。可以看出,俄军在开战以前,极大忽视了美国的作用。现在俄乌战场节奏,不由普京决定,不由小泽决定。实际上是拜登在控制战争的节奏,即通过控制援助来控制战争节奏。

美国平时看着两党天天在国会互相吵架拆台,拜登也是天天迷迷糊糊,整话都说不了几句。但是一听说俄罗斯出动了,拜登这个冷战时期遗存下来的老家伙立刻就来精神了,好像一下子就重回青年时代,脑子也立刻就清楚了,很快就抓住俄罗斯几个软肋狠打。

走路摇摇晃晃,看字条都能看错字的拜登,在今年靠200亿美元军援和情报支持,就在乌克兰让俄军主力30多万人陷入战争泥潭当中,付出极大伤亡。因此,无论是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轻视美国。

首先美国现在还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国家,同时,哪怕是对抗俄罗斯这样的世界军力第2名,美国也能立刻集结起一个40多国组成的援乌集团。

最后,打仗就是比狠,决不能手软。但是俄军却完成不同,俄罗斯过于轻敌,而且还想让对手自己臣服,打出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为此,俄罗斯自认为在乌克兰有1000万说俄语人群,一旦俄罗斯大军开到,那必定是载歌载舞,彩旗飞扬,到处都是乌克兰姑娘举着面包和盐在欢迎俄军,而男性则在城内发动暴动里应外合协助俄军进城。

但事实却是,开战9个多月以后,这一幕都没有出现过。反而在俄语区哈尔科夫州出现的反俄分子最多,亚速营、右岸营和海妖营等等都是哈尔科夫说俄语人群。

吃了几个月憋以后,俄罗斯终于明白了,人家说俄语不代表就支持俄罗斯。既然没有人亲俄了,那就放开了打吧!俄罗斯终于开始对乌克兰基础设施开始进行摧毁性打击,但是现在再打击,实际上最佳机会已经过去了

咲媱
出手不手软,死得更加惨。总结错教训,重复旧命运,制度不改变,只增新恩怨,眼界太狭窄,胜利不可得。
a
aluminiums
开战后钢铁大军走了两天就趴窝可不是因为手软
咲媱
搞步查大屠杀也不手软啊,他们什么时候手软过了?
人生如梦999
有事好商量,退一步海闊天空。別窮橫。世界第二都不行。
咲媱
你看,这么简单的教训,恶罗斯就是看不到,看到的都是“术”的层面,看不到违背的是天道,所以苦头还有得吃。
h
hkzs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做梦别人会不战而降!
咲媱
这是因为独裁者手下都是马屁精,说的都是普京爱听的,而不是事实,讲真话的早被普京干掉了。这从袁世凯顺天时报时代就是这样了。
咲媱
报纸和身边的人天天劝袁世凯当皇帝,袁世凯看到自己不当皇帝,全中国的人都会不高兴的,普京今天侵乌也是一样。
吃素的狼
呵呵,第一条,无异于一桶冷水兜头浇在“导弹制胜论”的武统台湾傻逼五毛头上。除了马里乌波尔,

乌克兰木有建设多年的永久坚固工事,台湾的山地中比比皆是。

共军应该感谢普京为它趟地雷,否则,打台湾就是送人头。

h
hkzs
的确如此。这就是为啥独裁者开战前总是觉得自己是天兵天将,自己一出兵对手不是投降就是逃跑。所以几天几小时就可以灭一国。
e
exds
攻台第一击:3000枚温压蛋 开路
三河匹夫
看到过温压蛋射程只有 6公里,3000 枚打出给福建沿海增点压?
三河匹夫
““俄军TOS-1A温压弹火箭炮不过就是一个射程6公里的武器”,见网易文链接

温压弹火箭炮被炸成两半,伞兵损失惨重:俄军战略导弹兵出动决战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H85RFDL05159DGO.html

 

 

5
547788
也不要做和平独立的美梦
天青水蓝
中国卫士远火数百公里射程都有,装在东方导弹上就上千公里了。台湾可以用F-16装载青云弹,东风长剑卫士咋就不行?

士型火箭炮是中国21世纪初由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和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联合开发研制的一系列长程卫星定位导引多管火箭炮系统,主要用于军贸出口。有精准打击能力已经可以视同一种炮兵导弹,有多种构型,最长版本射程达480公里。1代系列装于XC2200型 6X6越野卡车上,2代后装于TAS-5380型 8X8越野卡车上,每一发射连队还配有射击指挥车和弹药运输装填车。该型火箭炮主要用于填补压制火炮与地地战术导弹之间的火力空白,弹头包括ZDB-2B高爆弹、SZB-1子母弹、YBD-1燃烧弹和SBD-1高爆燃烧弹以及ZDB-1C贫铀弹等多种类别可选。卫士型系列火箭炮亦有出口至土耳其伊朗泰国巴基斯坦苏丹委内瑞拉阿塞拜疆等多个国家。[1]

目录 1型号 2反舰反潜攻击 3使用国 4相关条目 5注释 6参考文献 型号[编辑] 卫士1型 302mm火箭 - 射程80公里 卫士1B型 302mm火箭 - 射程180公里 卫士1E型 122mm火箭 - 射程40公里 卫士2型 400mm火箭 - 射程200公里 卫士2B型 400mm火箭 - 射程200公里 卫士2C型 400mm火箭 - 射程350公里 卫士2D型 400mm火箭 - 射程400公里 卫士3型 400mm火箭 - 射程480公里 (反潜能力) 卫士64型 302mm火箭 - 射程280公里 (反舰反潜能力)
紅塵
希望你给普京寄一件白衬衫哈哈
过客文
归根到底就是没钱,有钱就可以有强大的电子电磁作战侦察能力,有钱就可以有高素质的各级军官士官和士兵,有钱就

可以有先进精良的武器装备,有钱就可以有坚韧强大不误事的战场供应,有钱就可以有铺天盖地的高效能空军把乌克兰军彻底炸趴在地上,有钱就可以有效地感召对手(招降纳叛)瓦解敌人,有钱就可以不用打仗就干掉基辅的那个演员换上自己人。所以有钱不是万能的,比方说生老病死不再相爱,但是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t
thrawn
TOS-1A重型火焰喷射器系统。看来连俄文翻译说此更是一种火焰喷射器?

https://roe.ru/eng/catalog/land-forces/missile-systems-multiple-rocket-launchers-mrl-atgm-systems-and-field-artillery-guns/TOS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