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妈厨房】2021-21 匈牙利苹果派 Almas Pite

亮亮妈妈
楼主 (文学城)

2021年第一篇:【亮妈厨房】2021-1 墨西哥薄饼 Tortillas

2021年第二篇:【亮妈厨房】2021-2 希腊黄油饼 Koulourakia — Greek Butter Cookies

2021年第三篇:【亮妈厨房】2021-03 土耳其薄皮馅饼Gozleme

2021年第四篇: 【亮妈厨房】2021-04 保加利亚千层奶酪黄油面包tutmanik

2021年第五篇: 【亮妈厨房】2021-05 中式点心:山药糯米寿桃和香葱鸡蛋煎饼

2021年第六篇: 【亮妈厨房】2021-06 叙利亚芝麻开心果饼干 Barazek

2021年第七篇: 【亮妈厨房】2021-07 犹太人面包圈Bagel

2021年第八篇:【亮妈厨房】2021-08 日式简餐两款:味噌汤和寿司蛋糕

2021年第九篇: 【亮妈厨房】2021-09 塞尔维亚香草核桃夹心饼 Vanilice

2021年第十篇: 【亮妈厨房】2021-10 克罗地亚瑞士甜菜青葱馅饼Soparnik

2021年第十一篇: 【亮妈厨房】2021-11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亚油炸面包块 Peksimeti

2021年第十二篇: 【亮妈厨房】2021-12 埃及奶香曲奇 Egyptian Ghorayebah

2021年第十三篇: 【亮妈厨房】2021-13 西班牙土豆鸡蛋饼 Tortilla de patatas

2021年第十四篇: 【亮妈厨房】2021-14 意大利那不勒斯复活节面包 Neapolitan Casatiello

2021年第十五篇:【亮妈厨房】2021-15 韩国韭菜鸡蛋煎饼 Buchu Joen  

2021年第十六篇:【亮妈厨房】2021-16 美式杏仁扭结面包 American soft almond pretzel

2021年第十七篇:【亮妈厨房】2021-17 罗马尼亚节日面包 Cozonac

2021年第十八篇:【亮妈厨房】2021-18 奥地利茜茜公主喜欢的鸡蛋薄饼 Crepes

2021年第十九篇: 【亮妈厨房】2021-19 波兰饺子 Pierogi

2021年第二十篇:【亮妈厨房】2021-20 英式下午茶司康饼 English Scones

匈牙利大家一定不会陌生。2018年五月因为校际交流的关系我在布达佩斯呆了一周。第一天晚上在驻地下面的餐馆吃饭的时候,点的套餐最后一道是苹果派。

这是我回来后写的游记。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806/5339.html

这是餐馆里苹果派的照片:我当时在微信中写道:在布达佩斯的第一餐吃到的苹果派比在美国吃的要精细很多。淡淡的甜味加着黄油的浓醇,再加上坚果的酥香。使味蕾得到最大满足。

一直想找到做匈牙利苹果派的方子,那天在网上找到下面这个视频。看了几遍觉得不是很难。就用笔把上面的材料,做法都记下来。

这个视频又是让你必须从头看到尾才能把方子记录下来的方式,很费时间。我发现我是真不能把要用的方子写在本子上,上次做司康饼是这样,最后方子不对没法用。这次是同样的情况。我先照方抓药,把大部分要用的食材都备齐照张照片。看到最下边的Baking Soda的小盒子么,

问题就出在这里。方子面皮要用0.4盎司的Baking soda. 我换算了一下是11克的苏打粉!!!上次只用了6克苏打粉就没法吃了,这次要用11克,估计还得丢掉。 

不能再犯只用一个方子的错误。我再去找文字的方子。找到下面一个。

https://zserbo.com/desserts/hungarian-apple-pie/

读下来决定按照这个方子减量,成为我自己的方子。 馅料基本上用的视频的方子。我准备用文字的方子再做一次。这次的馅料因为用了富士苹果,不是很理想。

先说面皮:

材料:

中筋面粉 300克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7 克

苏打粉 Baking Soda 1 克  (不放也行)

黄油 120克

香草糖 Vinilla sugar 一小袋 一袋 9 克装。没有这个放香草精应该也可以。 

白糖 75 克

全脂酸奶 70 克

鸡蛋: 一个半

做法:

把面粉,泡打粉,苏打粉混合在一起,黄油切成小块放进干料里面。我先用切刀把面粉和黄油充分混合,最后用手搓成细穗或小颗粒状。下面照片就是面粉,泡打粉,苏打粉和黄油混合后的样子。把打散的鸡蛋与酸奶都放进去。

用刮铲和面,慢慢搅拌。我看到面有些干不太容易成团,就又打了一个鸡蛋。倒进去半个鸡蛋的鸡蛋液,剩下一半留着刷面皮。 不要再加水什么的。下面这种样子时就可以用手和面了。 

最后是这个样子。我把面团分成两等份。这个面团一共是577克。一个面团是289克,另一个面团288克。 分别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冷藏。因为方子上说要一个小时。所以先做面皮。等面皮进冰箱后再做馅料也不晚。 

馅料材料:

用了两磅苹果。这个重量是去皮去核以前的。我用了四个苹果,好像应该多些。另外黄香蕉苹果会比富士要好。这个大家多看方子自己掌握。如果愿意馅料多些,可以多放。 

糖: 我用了4 table spoon 的白糖加上2 table spoon 枫糖浆。方子上用5盎司。我这个做出来一点都不甜。

一茶勺月桂粉

2 大勺 table spoon 柠檬汁。亮爸同学帮我挤柠檬汁。

三大勺自己家做的苹果酱 Apple Butter. 

做法:

苹果去皮去核,擦丝。用的是大孔的擦床,照片里在上半部没照到。

擦好后,放入月桂粉,糖,糖浆,柠檬汁腌十分钟。我好像用了20分钟的样子。

然后用手把苹果汁挤出来。我估计挤的太干了。因为我怕馅料太湿的话把下面的皮泡软就不好吃了。这个大家一定要掌握好。我就是因为看到挤过的苹果丝太干,才加上些苹果酱的。还加了一下pecan碎。事实证明还是很好吃的。 

烤制准备:预热烤箱365度。我用了12x 8英寸的玻璃烤盘。长方形。烤盘的大小决定了派皮的薄厚,我喜欢薄一些的面皮。视频上在烤盘上抹上黄油然后放面粉。我估计这样比较好。我懒了,直接用烤盘纸垫在下面。

做法:取出两份面团中的一份擀成大片。我是按照烤盘的大小用尺子切成一个长方形放在下面。剩下的边角料,不能浪费对吧,我就放在四边上了。

在下面的派皮上先撒上面包渣。估计也是怕馅料太湿的缘故。然后铺上馅料。还是干了些。文字的方子要把苹果放锅里面煮。这个下次做要试一下。 

同样的方法擀第二块面团。我把边角料搓成条边麻花放边上。刷鸡蛋液。用叉子在面皮上叉出小洞透气。并用叉子划出菱形。视频上有演示,可以参考。

放烤箱中层烤30分钟。这是烤出来的样子。菱形花纹不明显。

派皮看上去很不错。吃起来也非常酥软。皮是成功的。馅还有待改进。 

照着在匈牙利吃到的照片给自己来一块。还加上一个哈根达斯的冰激淋球。那就是pie a la Mode。 这样吃非常棒。我不太喜欢美式苹果派,因为太甜了。这款低糖,加些果酱和冰激淋甜度正好。 

给朋友送去几块,她也说很好吃。我说馅料不是很理想,她说已经很好啦。 

去年在我家后院做窝孵蛋的小燕子今年又回来啦。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亮妈厨房】2021-21 匈牙利苹果派 Almas Pite 大环境与花儿的内卷,躺平与绽放 打疫苗后首次出游:纽约曼哈顿(8) 【亮妈厨房】2021-20 英式下午茶司康饼 English Scones 打疫苗后首次出游:纽约曼哈顿(7)
路过2013
我一直没找到一个很满意的pie的配方,这个听起来好像我会喜欢。你做的还原度好高啊,很漂亮。

我好像还从没自己做过pie皮呢。检查了只有两个富士苹果了,今天刚去Costco,但没买苹果,酸奶也忘买了(我到底去超市干嘛了?!),要等两天才能做了。

你的pie的边怎么拧得那么好看?底部的pie皮有没有软掉?

亮亮妈妈
没有软掉。这就是问什么我把苹果挤得很干。加上面包碎是吸水的。这个派皮非常好吃。

你可以试一下。但我建议里面的馅可以按照你的想法改进。 派皮是我自己改良的。幸亏发现的早,没有照搬视频上的方子,不然又是失败。周末快乐。 

彬彬有院
哇!看着太好吃了,我要试一下
亮亮妈妈
可以试一下,比美式苹果派好吃多了。
天之大
擺盤太漂亮啦,又欣賞到一個國家的美食
硅谷川妹儿
亮亮妈妈做的比餐馆还好
懒人厨房
看着就是高大上!
亮亮妈妈
谢谢,这款苹果派甜度低,可以做一下。就是有些麻烦
亮亮妈妈
谢谢川妹儿。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亮亮妈妈
哈哈,苹果派加上冰淇淋好吃好看
l
lurenjia2014
能不能用发面做pie皮?不喜欢泡打粉,想用酵母发面。

能不能用发面做pie皮?不喜欢泡打粉,想用酵母发面。

亮亮妈妈
你可以试一下啊,或者查查有没有用酵母粉做派皮的方子。也许可以呢
r
revy.kichen
这个list看着太赞了,世界地图:)
亮亮妈妈
哈哈,谢谢。有朋友说叫舌尖上的世界:)
路过2013
我已经很努力的戳洞,划棱形,结果完全看不到。

我把苹果丝用漏勺沥干,稍微按一下,然后加了一勺玉米淀粉煮了一下,感觉淀粉放的不够,没什么效果,苹果煮的时间可以再长一点,煮软一点。

我也想把pie皮做薄一些,结果出来还是挺厚的,我觉得我的pie皮可能太湿了,因为我只做了200g的面粉,但还是放了一个鸡蛋,面团偏湿了。

糖粒儿
做的比餐馆的还好看,加上果酱和冰淇淋的摆盘真漂亮!我也想按照你的方子试试,看上去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