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起逛逛日本的家具店(无菜,只有餐桌和视频)!

喜鹊
楼主 (文学城)

  我刚来日本不久,就买了现在的房子,然后就开始了购买家具的市场考察。最最不想买的是沙发,占据了屋里太多的地方,沙发的缝隙也很难清扫,更看不得有个人整体窝在沙发上碍眼。所以逛家具店的时候,从来不去卖沙发的那层,也从来也有在沙发上坐过。一天下班回家,在家里的信箱里,放了一张家具店的广告,就是影片中的这家。后来在这家店里买了书房的书柜,书桌和椅子,算是完成了书房里家具。其他的东西都是原来的旧的。这次喜欢上了这家店。虽然没有再买家具,但是会在周末或者一段时间里,就想着去看看。

  去年装修完房子的内外,看看现在用的那个碗柜,觉得也是老旧了,就开始经常的周末去家具店看看,当然没有找到可心的碗柜,却喜欢上了里面的桌子和吧台。下面这张照片里的吧台,是一块厚厚的木板做的,漂亮的花纹,古朴简单的线条,结合现代简洁的方式,古朴而散发着一种宁静舒缓的情调。有时想着,坐在窗前,就是坐在这样一张吧台上,享受一个下午的幸福!

这里是卖桌面的,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花纹桌面,再继续深加工,桌面有长有短,有宽有窄。利用原木的形状,树结,树洞等,创造一个自然充满的充饥的餐桌,坐在餐桌旁,可以看到大树一生一世的过往,闻着木香看似一部历史的画卷。

日本的餐桌都是长方形的,盘子也是长方形的,就像日本的寿司,也是长方形的。寿司放在长方形的盘子里,盘子放在长方形的餐桌上,长方形的餐桌放在长方形的房间里,长方形的房间里,很容搭配长方形的榻榻米。这就是日本印象。而我们的餐桌是圆圆的,带着阖家团圆的喜悦,吃着恭喜发财的元宝饺子,我们圆圆的盘子,承载我们圆梦的理想。

一直控制家里家具的数量。硬性的规定是只有处理掉一样家具,才可以购入一件新家具。就这样我一直还在用着老旧的碗柜,依然还是我用着方便的碗柜。我也依然喜欢逛这个家具店,很大很宽敞的家具店里,都是家里需要使用的东西,看着很踏实。即使不买,看着别人买,或者看着别人也没买,都是参与,参与木匠的制作与设计的理念,透过家具看各国的风情,也是一份体验与享受。

这个家具店有好几层,是日本最全的家具店,每年有一次北海道家具展,还有飞禅家具展等,有一层是日本传统的家具,还有一层是地毯,应有尽有。以前还有一个画廊,在画廊里可以看画喝咖啡等。这个家具店有两部分组成,另外一个楼里是现代派的家具和灯饰。我们很少那边,更喜欢这边传统,实惠,淳朴,浑厚的风格。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装点春季的餐桌 本田老车共赏! 应季蔬菜和好吃的炸薯条! 说说耳鸣 腊八蒜炒杏鲍菇,自己做沙拉酱(附俄式沙拉视频)
喜鹊
只是觉得餐桌漂亮,供大家欣赏!
玫瑞坊
好漂亮的餐桌。喜欢日本人精细的做工。
喜鹊
问好玫瑞坊!日本的家具非常的精致,木匠就是十分用心的设计师!
玫瑞坊
见过日本人正在建造的独立屋框架,一丝不苟,日语中的“木工”应该叫“大工”吧。
喜鹊
是的,很多男孩女孩小时的梦想就是当大工san的!
Y
YuCuisine
精致又漂亮,真是除了贵完全没毛病。日本的木工是不是收入很高?
亮亮妈妈
音乐好听,家具好看。日本的椅子比较小而雅,线条简洁。与欧美家具有很大不同。
j
joycewu12
日本的餐桌做工精细,没有钉钉子,让我想起我妈家里的一些旧家具也是没有钉钉子的~~
幻真
请问各位达人, 新冠阳性的无症状患者, 可以施打新冠疫苗吗?
硅谷川妹儿
挺精致的
a
aunt4
好喜欢。一直向往着去日本旅行
三河匹夫
哇,一套餐桌可以换辆新车了。
凡人小事儿
感觉设计很人文,精致
喜鹊
哈哈,食堂的话也太精辟啦!是的,他们至少是地主,要是给有钱人家定做的,都会上千万日元的。
喜鹊
问好亮亮妈!首先的尺寸绝对的不同,可以说日式家居就是为日式房屋打造的。
喜鹊
问好12MM!这些没有钉子的家具,店员在给我演示折叠的时候说,这样家具百年都可以和新的一样使用呢!
喜鹊
不好意思,不是达人也试着答复你:如果是阳性,你可能带有抗体了,就不需要打疫苗了。如果想打,就是加强吧。
喜鹊
问好川妹儿!
喜鹊
问好aunt4!来日本旅行的时候,要去温泉,要逛逛这个家具店,吃一次怀石料理,看看日本的红叶,真的美的享受的精致的!
喜鹊
问好三河!嗯呐!比我家的车还贵涅!俺就看看!
喜鹊
问好小事儿!是的很人文精致!甚至把树结形成洞都化作艺术。
r
revy.kichen
都很精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