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和美军开战,你还使用大疆,会发生什么?

小丁丁猫儿
楼主 (文学城)

1. 估计大疆遥控组,会被高空无人机直接狙杀。

2. 无线干扰,看不了图像和失控。

3. 后方炮位,被清除的风险高。侦测手段:高空真正的无人机,炮位侦测雷达,低轨道卫星。

小丁丁猫儿
可以肯定,不会是现在俄乌战场上的第三世界打法。双方用遥控航模矫正弹着点。
监考老师
高空无人机狙杀单兵?划算吗?
过河象
当今的高科技运用突飞猛进,用什么方式最有效打击什么,并不会有太多人知道,

只有到了真正对决的时候,才能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好像俄式坦克四周的防护装甲,这次一点作用都没有,何苦装上呢?因为不知道人家打的是开罐

小丁丁猫儿
对遥控模型操作组,绝对划算,原因你自己思考。这需要战场事态判断。

如果正好有130当然最好。

过河象
若然无人机达到电影中的效果就划算
小丁丁猫儿
只有号称高科技对高科技的时候,才会发生你说的情况。有代差是不需要讨论的。97台海,解放军着实吓得不轻

一身冷汗

天青水蓝
如果是对付固定目标,可以用预先输入程序控制的无人机,不用遥控。按照预定航线进入目标区投放武器再返航就无法干扰
油胖子
这至少是一种战场震慑。气势上的压制,对敌方信心的打击,继而从根本上废掉对方的此类取胜战法,远不止杀伤一两个单兵可比
小丁丁猫儿
大哥,你可以忽略遥控航模挂的哪几粒手榴弹吗?遥控航模正真的用处,在获取炮瞄目标和打击效果评估,以及战场事态。
过河象
未开打之前,个个都说自己的高科技了不得, 因此, 未开打之前都是在同一层次
监考老师
大疆$2000,每个班带几个。地狱火$150k,激光炸弹$20k,还不算收割者本身。
天青水蓝
多发几颗卫星也可以做到的吧,当然成本比无人机高不少
监考老师
还有巷战
小丁丁猫儿
卫星做不到,低轨道卫星对固定场景如果有特别系统可能可以。你有没用过相机放大后,突然找不到目标的时候,一样的道理。

在卫星上,你放大看到的一个地区,只是你能看到区域中的一个点。

监考老师
卫星无法停留
小丁丁猫儿
在战场的某个时间点上,信息是无价的,打瞎你的眼睛,比避免被精准打击,谁价更高?

如果是面对具有精准打击的对手。

天青水蓝
地球同步卫星可以固定在战区上空的
小丁丁猫儿
这是戳瞎对方的眼睛。
小丁丁猫儿
就佩服你
监考老师
要是同时有十只眼呢?没能力清场的话就没辙。
监考老师
那得装上哈勃望远镜。
小丁丁猫儿
那就派你去捉,呵呵
小丁丁猫儿
老师,如果有一张分辨率到人的地球全身照片,而且每秒都有一张,你准备怎么发现目标?用老花镜和放大镜吗?
小丁丁猫儿
而这种分辨率的照片,都是拼接的。有人看过航拍照片吗?看过的就明白
油胖子
就炮兵来说,没有无人机仍然有侦察兵的原始手段。我认为战场上处处被对手当头压制带来的潜在影响更可怕
天青水蓝
这个不用人工判读吧?合成孔径用计算机判读就行
油胖子
炮兵作战可以细致到营属炮火支援,这也要找卫星?
监考老师
啥意思,除非一个干扰废了所有的大疆,无法抵消廉价和数量的优势。
油胖子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美军首次轰炸日本就炸东京,这种心理压制直接影响了日本对陆与对海的战略重心
天青水蓝
各有长短,遥控无人机有可能被干扰,程序控制无人机不怕干扰但只能按照事先输入程序执行侦察或打击任务。卫星通常为战役级别服务
小丁丁猫儿
好吧,你网上谈兵,高兴就好。

我给你说就是不可能。

小丁丁猫儿
你别听他的,这个做不到。
监考老师
我是开玩笑。不过又查了一下,新一代同步卫星的设计希望达到十米-100米分辨率,五分钟到一小时扫描间隔。

再努力一下可能就够用了。反正乌克兰只占全视野的0.5%。目标识别就交给计算机了。

https://www.esa.int/About_Us/ESRIN/ESA_sets_its_sights_high_with_new_geostationary_satellites

As GEO satellites view the Earth from a position 36 000 km above it, it is difficult at the moment to achieve resolution better than 1 km from this orbit. The new generation of GEO satellites being studied aim to provide optical images with a resolution between 10 and 100 m with a 5-minute to one-hour revisit capability.

过河象
电影里的无人机是这样发起攻击 ,这样的无人机对单兵的攻击就很合算 (视频)

从 24:00 看起

 

T
TBz
对付大疆,连共军都有办法

三环之内,大疆根本飞不起来。

 

T
TBz
计算机判读,跟合成孔径有什么关系?
小丁丁猫儿
这不很清楚是妄想了吗?我有空来说
不可追
科技一日千里,到底何种武器,何种打法, 下次战争时候才知道
t
thrawn
民用大疆一般上不了台面,最多游记侦察
a
aaoc
老美会获得制空权,吃饱了和你步兵对射?又不是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