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树银花惊艳了2023年的大年初一!

幸福剧团
楼主 (文学城)

形成雾凇的苛刻条件是:既要求冬季漫长,有要求空气中有充足的水气,而雾凇的形成既要求天晴少云,又静风,或是风速很小。空中的云像大地的一床被子,若是被掀掉了这床被子,热量就更多的散发出去,使得地面温度降低,为水汽的降低,提供了必要条件。大风是雾凇形成过程中的天敌,它总能把形成过程中结构松散的冰晶吹散。即使族拥在一起的雾凇,也会被吹得无影无踪。

微风和静风条件,为水汽凝结成雾凇提供了保障。

总之,雾凇凝结形成需要气温低,而且水汽又要很充分,同时具备这两个条件,极为重要,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缺一不可,所以更是难得。

所以,雾凇是非常难得一见的自然奇观了。

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

今天外出的人格外多,都争相目睹和享受大自然的这一奇观恩赐!

剧团边走边摄,记录了这一值得留念的景观。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雪树银花惊艳了2023年的大年初一! 五万年罕见绿色彗星正路过地球,肉眼可见方法。 用镜头和追逐光的眼:摄影2022年 一座爱猫城:访伊斯坦布尔 兔年做的鸡蛋小白兔(图)
移花接木
很惊艳,一抹黄色的芦苇增添了色调
y
yujing_hk
漂亮。

 

 

p
paulpeng
絕對是攝影大師!您的照片的水平图像為什么這么直(180度的直)?是如何做到的?
M
MLight2020
难得的雾松美景,倒影更添风采。
幸福剧团
瑞典受墨西哥暖流庇护,冬季比同纬度地区暖和,昨天河水没有结冰,所以有倒影,机会难得。
幸福剧团
谢谢鼓励,今天一早醒来,已经退去雾凇了。
幸福剧团
以前摄坛豪杰辈出,剧团算不上啊。后期制作有这一功能,,旋转功能有直线参考。
幸福剧团
谢谢点评,说得到位!
一荷
漂亮!
p
paulpeng
我说昵, 難怪昵! 順祝幸福大師兔年吉祥!
p
paulpeng
為什麼瑞典和墨西哥暖流有關系?
梦安静
美丽的雪景照!
远方的绿萝
漂亮!
H
HenryCharles
very good
i
iCurious
美妙的雾凇倒映,漂亮!过年开心!
幸福剧团
谢谢楼上各位博主厚爱,祝福2023年行好运,发奋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