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完全相信拜登总统以及他的团队会做出最符合美国利益的决定。从他的表态看美国明显是要避免在乌克兰卷入战争,特别是核战争

天青水蓝
楼主 (文学城)

总统没有说任何要和俄毛对着升级冲突的话,更没有表示美国将做出核反应。相反只是指出了普京如果这样作是不道德的,可能本坛有人会对此失望,但正是因为这样美国才站在了道德制高点上,在优先考虑美国人民安全和利益的基础上做出了对事态降温的决定。本来普京就不可能在俄永久掌权,就像当年苏联咄咄逼人的勃列日涅夫也不可能永久掌权一样,时间会有利于和平。如果像愤青主张的那样逞勇斗狠,下场和俄毛对扔核弹,不符合大多数欧美人民的愿望,也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不符合欧洲的利益,甚至不符合乌克兰人民的利益( 等若干年后收回完好的领土好呢,还是弄得东西乌都被核污染了好?而且没人能保证结果)

政治家做决定并不是凭着感情,而是凭着理智,如果出于感情,美国当然不应放弃像越南共和国(西贡政权)这样的盟友,也不应放弃阿富汗政府,毕竟他们也为自由民主付出了鲜血和生命,和美国军人的血流在了一起,套用中朝关系的说法可以说是血盟。但是做为美国人民选出来的领袖,当然要优先考虑美国人民的愿望和利益,在能够提供帮助的情况下帮助盟友。现在美国做的就是这样-----向乌克兰提供短程武器,不提供远程武器。主要提供防御性武器而不是进攻性武器,以避免战争升级为核战争,这也是符合民调显示的美国民众的愿望的,华邮的民调显示72%美国民众反对美军参战。尽管大部分人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经援。想想看如果哪个议员提出在国会表决,现在有没有可能通过派美军去乌准备和俄打核战。

作为华人,我们应该支持政府作出的所有对华人有利的决定,不管是在大学录取平等权利方面的,还是保障警方公正严格执法维护社会治安方面的,当然也包括国际外交政策方面的,像中美不对抗有利华人一样,避免战争升级到核战争也有利于包括在美华人在内的目光民众,特别是华人大部分住在东西海岸大城市,真打起来核大战对华人有什么好处?就算人没死,房子产业都没了,流离失所,换取了俄罗斯主要城市也被摧毁,这你就开心了吗?如果是,那你就是百分之百愤青,跟你没有共同语言没法交流下去。离战场更近的乌克兰受到的破坏可能更严重,相信乌克兰民众也不愿看到有那么一天。“风度长宜放眼量”才是应有的态度

玻璃坊
看看你开战前的预测

说起来长篇大论一套一套的

 

 

我倒是赞同乌总统则连斯基的看法,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不大。理由如下

来源: 天青水蓝 于 2022-02-18 23:58:10 [档案]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2323 次 (5090 bytes)

 

俄军第一天刚拿下制空权,还没有展开大规模空中打击。等远程航空兵图95图22图160这些参战后陆地的抵抗是顶不住的

来源: 天青水蓝 于 2022-02-24 22:22:19 [档案]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33 次 (459 bytes)

 

海空军覆灭基本上是事实,到现在没有看到乌军战机起飞拦截俄军机或是对俄军实施空袭。乌空军没有台湾佳山工程那样的洞库机场

来源: 天青水蓝 于 2022-02-24 21:55:39 [档案]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101 次 (743 bytes)

 

乌克兰的军事防御组织得一塌糊涂,难怪第三天就被俄军打进首都基辅市区里了

来源: 天青水蓝 于 2022-02-25 23:26:47 [档案]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5493 次 (3592 bytes)

山寺桃花
就是一来劝降的粉红,俄粉
咲媱
他的预测还是有用的,如果把他的预测反过来看,几乎是百分百的准确,这是乱猜做不到的。押注压他的反面,必定赢

猜错一次不难,难的是次次猜错。

和次次猜对一样的难。超级难。

山寺桃花
有道理,负相关,比噪音强多了
玻璃坊
我相信白等或任何一个美国总统都不会在核讹诈面前有半寸退缩
老格
毛毛都是欺软怕恶,没一点勇气的. 还特仇恨有勇气的乌克兰人. 大清国内也是这样, 甘心被奸污的

恨敢于反抗的

p
peacemind2
和胡叼盘的预测一样,胡叼盘都改了说法,他还没有
天青水蓝
除了开战可能性不大之外没啥错,现在乌对战略轰炸机还没办法,乌海空军开战初期损失殆尽也是事实,不然干嘛呼吁整个东欧凑飞机?
天青水蓝
拜登总统为了美国的利益态度有理有利有节,和你说的退缩完全两回事。
玻璃坊
要不要把你俄罗斯空优的说法翻出来?
天青水蓝
我仍然认为俄在战区有空优,否则请你证明乌空军有空优,可以使得自己地面部队和后方目标免受空袭。空优还会80%国土面积断电?
玻璃坊
怎么避免卷入核战争、如果普丁丁真的仍蛋蛋?

白等无数次警告丁丁,侵略乌克兰、“后果很严重”,丁丁听吗?

 

都像O8一样划道红线然后假装没事,美国岂不是成了笑话了?

玻璃坊
懂什么叫空优吗?俄罗斯没有空优不代表乌克兰有空优

俄罗斯如果有空优会打成现在这个狼狈样、甚至开启动员令?

天青水蓝
等真扔了就证明之前的努力失败,应该在扔之前就采取措施,你去看看尼克松写的回忆录“六次危机”是怎么避免美苏直接在中东交战的
天青水蓝
看维基对空优的定义,有空优并不代表就胜利,美国在越南有绝对空优,连河内都被轰炸,最后西贡撤退不狼狈吗?喀布尔撤退不狼狈?

制空權是空戰軍事理論,指空中戰力將敵方的空中戰力進行壓制乃至完全摧毀,於期望的空域中取得優勢,使陸、海、空三大軍力能夠無礙進攻的力量。 --

空优只是我可以轰炸你,不意味着轰炸你的时候不能有损失,美军越战损失飞机超过六千架,加上直升机和无人机过万架,你能因此说越南有空优?

t
tboy
美在越,阿战是炸到没剩目标了. 而俄是有目标炸不到,你们大外宣都认同俄没有制空权,.你还在吹

https://mil.huanqiu.com/article/49jntm9IYhx

玻璃坊
老毛病又犯了

不要搅浑水。

我的point是,俄罗斯没有空优不代表乌克兰有空优。

你说把人家海军都摧毁了,结果黑海舰队一个一个被清零、连弹丸的蛇岛都守不住;

你说把人家空军都摧毁了,现在轰炸机根本不敢出动。如果像美国越战一样狂轰滥炸能在一周内丢盔弃甲兵败山倒?

 

玻璃坊
歇菜吧你。苏联的领导人虽然不咋地但不是疯子,丁丁是
天青水蓝
这恰恰证明了有空优并不代表能取胜,也不代表有空优战机就不会有损失,美国在越南损失多少飞机?比俄军50几架还少?
天青水蓝
美国B52在越南狂轰滥炸也没有阻止陆战队失去溪山基地,空优的意思只是能阻止敌机轰炸,什么空优也保证不了清除地面防空火力。

美国在空袭南联盟时也损失了F-117和F-16各一架。你认为现在乌克兰能阻止俄轰炸吗?几天前两架图95刚轰炸完赫尔松前线,因为高度高,地面防空火力够不着,如果乌军有战机在附近空域活动,图95根本不敢来(图22,图160还是有可能,这两货速度超过M2和战机差不多,战机未必追得上)如果真有空优一天之内全国各地多个发电厂和变电站能都被炸了?

t
tboy
毫无逻辑,讨论的是制空权,美国越战有失败吗?那是消耗苏不可缺的。你看看现在越美没关系。

没有越战就没有冷战的胜利。更没有,今天没输武器的代差。

t
tboy
那是越南穷的没目标轰炸了,你比较一下南联盟。不用地面战争就可取胜。俄国能向美国

轰炸南联盟那才叫制空权。

天青水蓝
美国不论是军界还是政界,有谁否认在越战中失败了?越战的战略目的是制止共产主义在东南亚的蔓延,结果西贡金边都沦陷了
t
tboy
越战是冷战的一部分,局部损失毫不影响全局。越战成功阻止共产入侵泰国

撤军越南。是自我学习的一部分。你懂吗?

h
hkzs
原来是防空军的空优概念。

进攻性空军(北约空军)的空优是指自己的空军可以在任何时候轰炸对方的任何目标。

雾蒙蒙雨霏霏
先拉了一裤子屎,拉完了嫌臭又来洗,边洗边振振有词,好像比没拉的还有理.
天青水蓝
俄空天军也有能力在任何时候使用空地导弹打击乌方目标。但因为高精度的制导弹药太贵有些舍不得,不是能力问题而是心态问题
天青水蓝
你是在污蔑攻击我们的总统还是在说你自己?
t
tboy
俄國不產芯片有個鬼能力,隨著時间,俄那麽點空對地導彈更沒用

西方電磁幹擾武器提供多後,俄打的更沒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