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搞不懂俄罗斯为什么动武

精灵宝钻
楼主 (文学城)

俄罗斯有1千7百万平方公理,为了乌克兰区区几个州打得死去活来,为什么?估计就是拿下来也不过领土增加不到百分之1,还落个被国际社会制裁。就好像马云为了300块钱在马路上根人打架,还被扭送公安局,值得吗?

天青水蓝
如果是亚努科维奇当总统根本不会打起来,就像台湾马英九当总统两岸也不会打起来一样。前提是不入北约/不搞台独

我的观点:俄要的不是领土,而是战略缓冲区,就像中国和朝鲜的情况,中国不需要占据朝鲜,但不能容忍韩国军事占领朝鲜,如果韩国军队北进朝鲜顶不住了,中国肯定参战把韩军打回去。乌克兰1991年独立到2014年俄军事占领克里米亚,23年双方都相安无事,普京是1999年上台,和乌也和平共处了15年,如果为了占领土不可能等这么久,但不能容忍北约在乌设置军事基地。就像中国大陆也不能容忍美日在台湾设置军事基地一样。

有言
美弟北约过红线,肆无忌惮!-:)
美国老师
美国有大洋为界,弱国为邻,搞北约的意义呢,有核武谁也不敢威胁它
天青水蓝
当年成立北约是为了保护盟友对抗共产主义的蔓延,是应该的。但因为乌入北约问题导致战争是短视的
a
aluminiums
现在还信大弟被逼发兵的,不是蠢就是坏
老格
几个毛毛又蠢又坏
老格
很简单: 和金胖武统南韩,萨达姆武统科威特,习胖武统台湾一样: 独裁者要权力扩张, 哪管士兵死活, 人民灾难.
玻璃坊
换句话如果是普京的傀儡根本打不起来

老兄的意思是不听话就打你

德州土老冒
在2014年以前,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意愿从来没有超过50%,乌克兰极其分裂。乌克兰在失去克里米亚后才整体上要求加入北约

可以说,俄国对乌克兰的侵略,直接把乌克兰锻造出一个统一的国家意志。

乌克兰入北约的历史民调数据,维基上都有。

我不否认,乌克兰是直接从俄罗斯或东斯拉夫文化里诞生的,没有比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离俄国更近的文化了。乌克兰的独立,就像从一个旧母体里掉落的婴儿,之前的乌克兰对俄罗斯来说或许是一个婴儿期。我们可以看到,从克拉夫丘克库其马时代一直到2022年,这个新生的国家一直在探索它的国家意识,一会儿偏西方,一会儿偏俄国,亚努科维奇只是其中的一次摇摆而已。这位同学的错误,就是在整个民族逐渐接受西方文明的过程下,突然停止了加入欧盟的步骤,于是革命立刻席卷全国。

天青的错误,就在于拿后来的事情为前面的事情买单。今天乌克兰全民抵抗俄国,被当成当初俄国侵略的原因,故意颠倒因果。以天青的知识,他肯定知道这一点,就是故意的。打个比方,在抗战时期,比如1943年,中国民间某个游击队县大队之类,看到一小队日本兵,设伏击把这个日本小队消灭了。天青作为后人,就会这么解释:中国几个乡下武装农民,看见日本的落单军人,就把这几个军人杀了,所以中国人对日本人怀有莫名其妙的仇恨,也就促使日本军队占领中国。你看,天青对俄乌之战的逻辑,如果移植到抗战,就是这么个结果。他就是拎两个现象出来,安上自己捏造的逻辑。

咲媱
怎么打不起来,一样打,不过是乌克兰和俄罗斯,白俄罗斯一起打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乌克兰人就好像远东黄俄一样当普京炮灰
德州土老冒
美帝过个P的红线。你要说美帝在乌克兰部署了大杀器,那还差不多。现在乌克兰连北约成员都不是

乌克兰和美帝在2014年之前只有非常有限的军事交流,还不及中美之间的80年代。在80年代,美国就给了中国很先进的黑鹰直升机,德国在俄国大举侵乌的二月底三月初,只愿意提供防弹背心和钢盔,乌克兰能从西方得到什么?

现在西方对乌克兰提供大力援助,不是俄国侵略的原因,而是乌克兰在侵略面前,体现出坚决的抵抗意志和牺牲精神之后,的结果。可以想象,假如泽连斯基在三月初像大家预想的那样逃跑流亡了,今天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但是即便现在这样,乌克兰不仅体现出意志,也体现出高超的战斗技巧,西方对乌克兰的援助也是有保留的,阿布拉姆斯坦克和某种乌克兰急需的战术导弹,还有射程300公里的海马斯炮弹,仍然没有给乌克兰。

w
wszgr
这个战真的不该打, 就算乌入北约, 大鹅也还完好啊! 只要他不动, 大家安全.

这一打两败俱伤, 全球受影响.

天青水蓝
亚努也是乌克兰人民一人一票选的,怎么是普京傀儡?恰恰是把他搞下台没经过全民投票
天青水蓝
按照你的说法,如果亚努是普京傀儡,马英九就是胡锦涛的傀儡。而且台湾民众还选傀儡当总统两次共8年,逻辑通吗?
天青水蓝
美国为什么要干预古巴呢?就算古巴部署了苏联导弹,美国也完好啊。中国也不应该反对韩国部署萨德,因为就算部署了中国也完好
天青水蓝
事实是打了吗?亚努时代乌克兰宪法规定的是中立不结盟,参加北约的“和平伙伴计划”联合国维和行动等,但不允许北约在乌部署军力
h
hkzs
说得对。
老格
又蠢又坏的又瞎扯. 美国武统了古巴?

傻 B 毛毛

天青水蓝
请参考有关古巴危机的文章,美国已经做好了苏联不撤导弹就轰炸和入侵古巴的军事准备
l
lzr
问题在于假如吞并了乌克兰,那俄国军队不就马上和北约完全接壤了吗?

说是打仗的目的是要有缓冲区,但是如果打赢了吞并了,不是马上就没有缓冲区了吗?那这仗还打的什么意思?

w
wszgr
就是!
天青水蓝
所以2014年顿巴斯公投要求加入俄之后普京没有接纳,尽管国家杜马议员有鼓噪的,意思就是拿那两个“共和国”当缓冲区

现在是俄军战场兵力吃紧,不加入俄就无法使用义务兵,不得不正式吞并了。

t
thrawn
脾气大,手段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