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对乌东公投表态不赞成-----应该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天青水蓝
楼主 (文学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乌东部分地区将举行“公投入俄”的议题表示,“我们始终主张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都应该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该得到支持”。

  汪文斌说,“中方呼吁相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分歧,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局势缓和发挥建设性作用”。

b
baydad
这个可能是大大和普丁意见不合的原因

大大骂普丁,笨蛋。这么容易的仗都打不下来。搞什么鬼公投。GCD最不信的就是公投

太宇
还是有底线的,于是,煤气管道开始检测。
有言
不完全是的。道可道非常道。洋鬼子们听了个一头雾水。哈哈。-:)
天青水蓝
俄乌外交部里都有精通中文的人才。原苏联驻华大使,曾任苏联外交部副部长的罗高寿,就是从小在中国长大的。

1932年,罗高寿跟随父亲、汉学家老罗高寿(中文名:罗高寿(父子同名)。俄文名: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罗加乔夫,俄语:Алексей Петрович Рогачев)来到苏联驻乌鲁木齐总领事馆生活。1936年至1939年,又随家人在苏联驻哈尔滨总领事馆生活。[4] 1954年,毕业于莫斯科东方大学[5]汉语专业;1955年毕业于苏联外交部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历史学副博士。毕业后曾先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外国专家局翻译,为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任翻译,参加中苏远东水文科学考察队。1958年1月起,供职于苏联驻华大使馆,此后曾与中国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等会面[4]。 1969年,珍宝岛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罗高寿任苏联驻华大使馆参赞。1986年起,担任苏中边境问题谈判团团长。1989年2月,作为苏联外交部副部长,陪同部长谢瓦尔德纳泽前来北京为戈尔巴乔夫访华做准备,在上海同苏联代表团一起受到邓小平接见。1992年,俄罗斯联邦首任总统叶利钦签署总统令,任命其为驻华大使。2005年5月21日,结束了长达13年的驻华大使任职[6],并回国担任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委员[7]  罗高寿和现任俄外长拉夫罗夫
h
hkzs
站在俄罗斯立场上,中国这一表态也可以理解为支持俄罗斯“保卫俄罗斯领土”。

因为在俄罗斯看来,那些地方就是俄罗斯领土,俄罗斯在打"反对乌克兰侵略,保家卫国的卫国战争"。

 

t
tboy
又是你自己加的料,没看到反对公投
有言
谢谢告知!长知识了。觉得其中运用之妙,他们歪果仁应该是搞不清了。-:)
过客文
那句话俄国也可以用,因为他们主张顿涅瓷就是俄国的,而且普大帝已经大骂列宁和苏共,否定苏联的做法,所以那块土地及其居民

“回归俄罗斯”重新成为俄国的一部分,俄军入侵的行为自然就成为是在“保卫领土完整”。俄国眼下不太会用“检修管路”来掐中国,连中亚这块拿在手里的禁脔都让步了,一条管线有多大要紧?

人生如梦999
当年蒙古就是在俄罗斯阴谋下公投的。
玻璃坊
虽然比较模糊、但是基本上算是反对态度

中共肯定有自己的担忧

风隐
公投可以,但应该是全体乌克兰人公投,而不应该是那几个州的人公投。
天青水蓝
苏格兰和魁北克公投就是苏格兰和魁北克当地人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