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圣诞节RV+手机打卡Bryce Canyon, antelope canyon, Valley of fire…

苏家小灶
楼主 (文学城)

-------------------------------------

冬日国家公园印象  

这次从暑假就开始计划的UT, AZ 和 NV公园冬天游, 因为以前在坛里见到很多大咖的分享,一直想去打卡。 这次很幸运很感恩遇到了暖和的好天气。节假日景点的游客很多, 选了几张手机照片,图个热闹和分享。

1)Vegas的show到最后也有很多空座位,Vegas官网的票大多可以提前24h免费取消。 哪怕是提前几天订,价钱也没比夏天的时候贵多少。

2) Lower antelope canyon. 这个是最没有预料到的紧俏。提前一个月就都订满了。本来想订upper的,做功课发现冬天即便是在prime 时间段也不会有光束,就改成了路线更长,更好玩的lower. 据说再过一两个星期就会游客稀少,每个人都会享受VIP待遇。

3) Zion 公园东门的隧道对车辆有高度(13ft1in)和宽度的限制, 冬天4:30就关闭oversize车辆交通。如果你打算傍晚东门drive through, 要算好时间,要不就要返回detour。

4) 赶上冬至这几天全年日照时间最短,加上在山里, 一下子天就黑了, 可用的游玩时间大大缩短。

5) 冬天RV campsite 可以不用提早几个月订。但是因为天气冷加上节假日,一些campsite冬天是不开的。 可以提前锁定好几个,临近行程一周内根据天气最后调整再订。     *  *  *       *  *  *        *  *  *      1-2. Vegas依旧奢华,只是烟雾缭绕,迫不及待要离开~   1       2    

 

3-4. Zion 冬天节假日期间重新加了公共交通。

3

 

4

 

5-6. 几乎每天都是日落后赶路,有惬意的晚霞, 有找不到地儿的恐慌,更多时候是接近地平线的半个天空的星星照亮前行的路。

5

6. 

 

7 - 9. 白雪和Bryce canyon 

7 步道分隔出有趣的几何

8.日落时分

 

9

10

 

11-12 Lower antelope canyon 跟想象中的一样,没有说看到网上的照片再看实景的落差。

 

11

  12 日落中的落基山脉

 

14马蹄湾本来是攻略傍晚时间去看的。一大早去就人很多,懒得排队拍照, 真是打卡游。

14

 

15 推荐两个campsite: Dark Sky campsite, Kanab. 这个是由很热爱这片campsite的主人们维护的。环境和设施没得说。 Check-in的当天会有txt联系,如果是晚到, 他们会给一些driving instruction, 早上还端着咖啡来问好。

 

15 Dark sky

16-18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 campsite.  site 坐落在山间, 先到先得, 有一些是有水电的位置。另外有三个是给group的(不介意下限几个人), 可以提前电话预约。 圣诞期间这个campsite满位。

16

 

17 

 

18 最后一站看到了小动物

 

谢谢观赏!祝大家新年快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2022圣诞节RV+手机打卡Bryce Canyon, antelope canyon, Valley of fire… 南方的秋天 芝加哥_2 芝加哥的几个随拍 植物妈妈有办法,你是小鸟带来的吗?
y
yujing_hk
最后一张,山上两只羊与山下两辆车有对比效果。
苏家小灶
haha, 是哈。本来要拍他们沿着山脊向上侧身的, 结果一下子其中一只就不见了
移花接木
太棒了,构图,视角都是摄影眼光
移花接木
没去过羚羊峡谷,不知道有多暗,有没有试试用天空亮度曝光?或用HDR按天空亮度曝光?
苏家小灶
这个怎么操作?听着很高深
苏家小灶
除了打卡的点,步道的地貌石头山丘都是景点。相信去的人都会拍一堆照片~
移花接木
用手指按住手机上天空与峡谷交界处不动,直到手机出现"AF/AE Lock", 但你会发现峡谷很黑必须后期提高亮度,
苏家小灶
因为游客多,停下来的时间很短,都是乱拍一气,出来再慢慢看照片
移花接木
这样的结果是按照接近天空亮度曝光,希望天空不过曝,当然咔嚓一张实际操作所有都照顾到可能条件不许可
移花接木
想想看,如果羚羊峡谷那一抹天是蓝色再加几丝白云效果该多震撼
移花接木
这组拍得够意思,构图都不是乱拍,最后一张羚羊剪影,加点移花接木,裁一下,可以当野生动物照片了
苏家小灶
我们晴天8点15的班,不暗。导游说lower是 V形状,upper是倒V,峡谷上面的裂隙更窄。我觉得是空气中的尘粒折射的

光,才使得谷里不暗而且有红粉紫色。lower以颜色,upper以光束出名。下到lower的台阶75ft深。

苏家小灶
嗯嗯,官网的都是那样的照片~~.
苏家小灶
版大可以帮移花接木下不?我想看看你们摄影师的思维和构图~
移花接木
哈哈好玩儿,这个称呼是哪里这么叫?这是我大概想象的样子,弄了3个没有完全处理成剪影

这是你的原来的色彩没变,就是抹去了左边的亭子角,三个都加强了些岩石表面的质感,羚羊就没有,羚羊不在焦点也没有细节

单色sepia 色调

黑白

 

p
paulpeng
只能感嘆一下 現代的手機的照相功能太強大了!
M
MLight2020
夕阳下的几张很美。
苏家小灶
en,岩石的质感很关键。我也拍了一张稍微拉近点的

苏家小灶
打印相册饿时候就觉得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