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细谈:俄罗斯除了核弹还没动:还有啥大杀器可以改变战局没拿出来的?

三河匹夫
楼主 (文学城)
俄罗斯除了核弹还没动:还有啥大杀器可以改变战局没拿出来的? 2022-09-19 16:17:34 来源: 无定河 山西  

俄乌冲突已经进行了200多天,那么,俄罗斯除了还没有出动核武器?还有什么大杀器没有拿出来?从现在来看,俄军在战前各种武器装备吹得神乎其神,真到了开战,全都露馅了,一点用都没有。

说起来在冲突爆发以前,俄军号称大炮兵主义,战争之神指引胜利。结果遇到了海马斯以后,弹药库不断飞天,反炮雷达被炮炸飞,每天万炮齐鸣,消灭了对面火炮。

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自诩和GPS、北斗、伽利略并称世界四大卫星导航系统,号称定位精密10米。结果,俄军海鹰无人机,苏34战机还在使用GPS导航,还是民用版GPS导航系统。

俄罗斯空天军号称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都是祖传的手艺。结果,从开战到现在,已经快7个月了。俄罗斯空军始终都无法切断顿巴斯地区乌军后勤补给线。第聂伯河上乌军几个重要桥梁到现在全部畅通无阻。

在前线支援方面,也很少看到俄罗斯空军战机发动战场打击行动。甚至,乌军的美制牵引式榴弹炮都可以在战场上非常活跃。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北顿河10次渡河战斗,每一次乌军炮兵都能成功打击俄军渡河部队。而在10次渡河战斗当中,俄罗斯空军却没有一次成功打击乌军预设炮兵阵地。

战前号称拥有多型无人作战装备,包括小型无人侦察机、地面无人战斗机器人,打起仗来这些东西全都不见了。俄军就只能依靠大疆无人机充当前线侦察机使用,还特意表示了感谢。

战前号称电子战系统能有效压制对手GPS信号,甚至还能干扰巡洋舰电子战系统。结果在战场上,乌军GPS用得不亦乐乎。就连乌军的大疆无人机都挂着炸弹到处飞。

战前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威力无比,十倍音速所向无敌, 投放一次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时候,甚至被宣传成“人类高超音速武器第一次实战”。打了几个月,匕首就是打了一两个弹药库,还不如海马斯一个火箭炮都已经打了几十个弹药库。

开打以前,俄军导弹巡洋舰号称可以顶着美军舰载机和反舰导弹突击,一直到数百公里距离发射超音速重型反舰导弹攻击美军核航母。但是实际上,莫斯科号就是被一两枚不入流的亚音速反舰导弹击沉,当时莫斯科号巡洋舰上的雷达和各类防空武器一片茫然,毫无反应。

战前,号称道尔铠甲,S-300S-350一直到S-400都是防空作战远中近全能,什么F-22,什么阿帕奇来了都是死。结果,现在被海马斯火箭炮和米格29战机挂着反辐射导弹摧毁一大堆,甚至在克里米亚的俄军最新型反隐身雷达都被摧毁了。

俄军各种数百公斤,1吨,3吨甚至7吨级超级炸弹。每一个说起来,都是威力无比,但是实战也没有发挥出什么战术作用。在顿巴斯方向开战第一天,乌军阵地在马林卡现在还在马林卡一线,在顿巴斯东线打了快7个月,俄军前进距离不到20公里。

有人说,俄罗斯这是一个国家对抗数十个国家,能打成现在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了。实际上,美国和西方不过是援助了乌克兰20多门海马斯,100多门牵引炮和100多辆自行火炮。

如果真放开援助西方武器,只要有100架F-16战机,30架A-10攻击机,几十架死神大型无人机,300门M109自行榴弹炮和200辆M1坦克,20套爱国者和萨德防空系统。到今年年底,估计俄军就要退到224线了。

我们说过,民用工业水准自然反映到军事武器上。就俄罗斯现在的民用设备,就连卡车发动机和洗衣机用的芯片都要靠进口,还能搞出什么无敌武器来?

t
thrawn
天青水蓝
图-95在赫尔松进行对地轰炸的视频,图95和图22可载弹15-20吨,图160可载弹40-45吨

就在昨晚,俄军空天军接获上级命令,不久后图-95轰炸机就出现在赫尔松战场上空,并发出巨大的轰隆隆的引擎声,只见它所飞过之处,无数的炸弹像雨点一样密集洒向地面,顿时乌军阵地沸腾起来… ***** 从视频拍摄的高度看投弹应该是在万米以上高度 投弹地面防空火力未必够得着,乌军能打到这个高度的S300和山毛榉因都是俄制,所有参数俄军都掌握,所以有可能遭受俄干扰难以命中目标,对战略轰炸机威胁不大。(之所以能击落俄强击机和武直,因为这些飞机比较小难以携带强大的电子干扰设备)乌军目前拥有的少量米格27和苏27不足以对付俄先进一代的苏35,到现在没有看到乌军米格29和苏27在空战中击落苏35的报道,估计要等培训出能驾驶F16/F18的飞行员后才能进行势均力敌的空战    
风隐
你觉得20万俄军打乌克兰够吗?

当年,美国侵略伊拉克,联合西欧各国,前后动用了80万兵力,3000辆坦克,1700架飞机,航母6膄,大小船只200多。

是伊拉克大,还是乌克兰大?

天青水蓝
第一次海湾战争“沙漠风暴行动”目的并不是彻底打垮伊拉克,而是解放科威特。普京第一阶段时居然想拿下基辅换整个乌克兰政府。
风隐
而且只用20万兵力,普京心太大了。
玻璃坊
您老兄不是说10小时乌克兰投降吗?

后来又说三围基辅,再后来说俄军乌东舞剑意在乌南奥德萨

有言
也正常。胜败兵家常事。-:)
t
tboy
假的,不然要么俄早己大胜要么美必加大

援助其它对图-95/22有实质打击武器.目前战略有利于乌发展.

俄图轰炸机只敢用导弹攻击.俄无高空精确轰炸能力.

天青水蓝
普京准备了20万兵力,第一击只动用六万,还分四路分别突袭北方的基辅,东北苏梅/哈尔科夫和南方的赫尔松,马里乌,也太狂妄了
天青水蓝
刚使用怎么会早已大胜?美国即使决定加大援助也没有这么快,要军方拿出具体方案后再和其他部会协调,出台最终决定两周都算很快了
天青水蓝
而且从视频来看,并不是针对某个具体目标的精确轰炸,而是地毯式的面积轰炸
t
tboy
看你过去贴从来站在俄方,都是在做梦俄胜,一看这视频就知是假的

在自由世界住这么久,真假还看不出来?

实战做不出这种视频

图轰炸机发发导弹算了.根本没有轰炸实力

h
hkzs
图160只有10来架。

能上天的估计只有个位数。还不隐身。图95还是螺旋桨的,米格17都能把它打下来。

z
znggg
俄罗斯把胜利寄托在乌克兰投降身上,没想到是假情报
z
znggg
俄罗斯把胜利寄托在乌克兰投降身上,没想到是假情报
z
znggg
俄罗斯把胜利寄托在乌克兰投降身上,没想到是假情报
过客文
这是美军在越南的地毯式轰炸的模样,俄国敢于出动大型轰炸机到前线执行任务,要么判定乌克兰空军动不了,要么也是

有办法压制地面防空火力。如果乌克兰对这种轰炸无法阻止或者反击,起码作到当年越南空军的掠袭或者防空飞弹取得战果,则乌克兰地面部队就会陷入严重的境地。 北约必须提供大型的区域防空武器,单靠野战防空是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