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上海双档粉丝汤,吃的不仅是味道,还有满满童年的回忆(视频,图文)

楚天太阳
楼主 (文学城)

每次回老上海都喜欢尝一下双档粉丝汤,这是一道上海传统小吃,双档是由两个百叶包,两个油面筋塞肉和粉丝所组成的一碗汤,如果是一个百叶包,一个油面筋塞肉和粉丝所组成就是‘单档’了。它的特点是原汁原味,没有太多的调料,制作特别方便。特别是现在对上班族来说,有时间的时候做上一批速冻起来,回到家中,稍微组合一下,十分钟就可端上桌,非常快捷美味,特别推荐。

材料:

肉馅克,盐,糖,料酒,酱油,鸡蛋,姜,上海薄百叶,油炸面筋包,绿豆粉丝等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老上海双档粉丝汤,吃的不仅是味道,还有满满童年的回忆(视频,图文) 【一品饺.四喜蒸饺】蒸饺界的颜值担当(视频,图文) 【金丝椰蓉土司面包】椰香浓郁,美味香甜,咖啡的最佳拍档 (视频,图文) 【毛线球面包】简单易上手,奶香浓郁松软香甜,视觉和味觉的享受(视频,图文) 【菠菜心形馒头】一只筷子,一次发酵, 成就一道春天的健康味道(视频,图文)
玫瑞坊
正是我最近一直想吃的美食,昨天才把原材料买回来,今天就看到你的视频了!太棒了!
天之大
美味的汤菜
俏春光
清淡的美味!如果没理解错的话,你这个是多档了吧?自己做就是豪横一点哈!
西
西岸海豚
吃不厌的美食!
l
lava100
味道鲜美
山乡不仕老了
好吃。不难做。
凡人小事儿
热乎乎的很鲜美!
r
revy.kichen
原来肉是包在豆腐里的,学习了!
硅谷川妹儿
鲜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