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1月1日中国内战就已经在法理上结束了;1996年以后,台湾就是一个独立于中国的实体。

h
hkzs
楼主 (文学城)

1979年1月1日,叶剑英委员长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停止炮击金门就是在法理上结束了中国内战,中国内战这一幕就翻篇了。当年中共愿意这样做,是为了和美国建交,内战结束后,美国随后和北京政府建交,与台北断交。

1996年台湾废除了国民代表大会,自此之后,台湾政府全部都是由台湾地区的民意代表选举组成,已经失去了代表大陆和台湾的整个中国的法理基础,宣告了中华民国已经不再是一个中国政府而是一个台湾政府了。当年才帝要在台海军演就是知道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

这些都是历史事实。

5
547788
苏维埃政权还是独立于民国的政权呢,真正做到独立,那是再打跨国民政府之后,台湾也一样必须打垮PRC,才能真正独立
R
ROUTARD
菜阴文和台岛绿蛙们都比不上你有才。
h
hkzs
台湾不需要,因为台湾现在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实体。而中华苏维埃需要在民国政府控制的地区去建立正确,必须赶走政府才行。

归根结底,台湾是一个已经独立了几十年的国家实体。你可以不承认,但不能不面对这一事实。否则和YY无异。

h
hkzs
也许吧,其他不知道不关心,不过至少台湾的政论节目里逼逼的家伙的确都是很愚蠢的。
t
thrawn
1979年1月1日中国内战就已经在法理上结束了?暂时的和平但有条件就是一中政策。不签正式和平协议=没有正式停止。国际法

如此。你再洗白也无用。

1979《告台湾同胞书》:

https://zh.wikisource.org/wiki/%E5%91%8A%E5%8F%B0%E6%B9%BE%E5%90%8C%E8%83%9E%E4%B9%A6

你去读读,哪里有什么内战结束的言语?

“台湾当局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反对台湾独立。这就是我们共同的立场,合作的基础。我们一贯主张爱国一家。统一祖国,人人有责。希望台湾当局以民族利益为重,对实现祖国统一的事业做出宝贵的贡献”

难道不军事对峙=内战结束?这只不过是和谈判前的放出的善意。整篇就是为了和平谈判。谈判什么?当然是和平统一因为大陆认为统一了内战才能结束。你却拿此篇理解成“法理上结束了中国内战”?是不是法理上你先跳了几个步骤?有点可笑吧?呵呵。

“1996年台湾废除了国民代表大会,自此之后,台湾政府全部都是由台湾地区的民意代表选举组成,已经失去了代表大陆和台湾的整个中国的法理基础,宣告了中华民国已经不再是一个中国政府而是一个台湾政府了” - 没废除宪法但该变了个执政体制就=不再是一个中国政府而是一个台湾政府了?这又是什么逻辑?难道经过阿拉伯之春改了执政体制的国家就法理上不再属于之前国家吗?突尼斯就不是突尼斯,埃及就不是埃及了吗?

要说法理,中华明国宪法就规定自己是“中国”政府而不是“台湾”政府。要改宪法法理台独就会被武统因为违反了1979的一中政策和2005的反分裂法。如果按照老H的逻辑,1979年就不会有什么和平善意可言因为中华明国变成了台湾政府。这种无法自圆其说的想法,老H能说得出口?

老H逻辑如此硬拗看来已经累了,呵呵。

5
547788
性质是一样的,只是地理条件不一样而已
h
hkzs
纠缠于片言只语无用,历史事实就是该文稿宣布了内战结束,实际战争对抗结束,两岸关系进入和平发展阶段,不再有解放谁的事了。

协议就是中美建交协议以及后续的宣言和公告。

监考老师
告台湾同胞书法理上相当于劝降书。那台湾降了吗?
l
lue96500
修宪吧,否则就是骗子,连自己都骗的骗子。
监考老师
打下卢甘斯克后俄军宣布休整,这算停战吗?
t
thrawn
反正白纸黑字写着。你再绕圈子再搅乱逻辑也无用。就算你无视法理/国际法但最后实力为主要么和平统一,要么打武统/独立战。无它
晶体管发射极
hkzs是挺能胡说的,见了这么多写手辩才,胡说八道他第一!
k
koo
hkzs说的很有道理。支持
a
ahhhh
怎么是法理?最多是事实结束。法理难道不是要通过什么法律吗?
晶体管发射极
用不着和这位Hkzs费口舌,他就一胡说八道的江湖术士!
老柏树
应该是事实结束,79年后金门驻军大幅减少,跟60年左右有十万军人不是一回事了

这个决定就是基于事实结束内战。

t
thrawn
不一定是说给他听得
t
thrawn
事实结束只是军事对峙减少了但没有法理结束因为大陆从当年就一直说它保留着武力促统的权力,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