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不悔,普京与埃尔多安的猫鼠游戏,佩洛西访台

J
Justness
楼主 (文学城)

https://www.ukrinform.net/rubric-polytics/3546542-unrepentant-amnesty-putin-and-erdogans-catandmouse-game-pelosis-taiwan-visit.html

大赦不悔,普京与埃尔多安的猫鼠游戏,佩洛西访台

09.08.2022 11:20

国际特赦组织加入了实际上无视俄乌战争现实的组织行列

俄罗斯和土耳其总统继续他们的地缘政治猫鼠游戏。南希佩洛西对中华民国的访问令人印象深刻。

国际特赦组织关于乌克兰武装部队在与俄罗斯的战争期间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准则的报告成为该知名人权组织令人印象深刻的短视政策的证明。它还表明希望同时收集更多的捐款,而不是激怒俄罗斯,俄罗斯在奥列尼夫卡杀死了 50 多名乌克兰战俘,并在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核讹诈。此类文件应成为国际关系体系变革的催化剂,这一进程肯定会在俄乌战争结束后开始,因为事实证明,许多国际组织无法有效地帮助那些成为战争受害者的乌克兰和平公民。俄罗斯的无端侵略。

俄罗斯和土耳其总统在索契举行了长达四个多小时的谈判。弗拉基米尔·普京和雷杰普·埃尔多安相识已久,他们的交流也知道不同的时间和语气。这一次,土耳其总统正在积极准备明年的选举,所以他不仅要充当调解人,还要考虑经济问题。因此,他希望就尽可能便宜地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以及俄罗斯游客涌入土耳其达成一致。埃尔多安试图将在北约的存在(土耳其军队是军事联盟中最强大的军队之一)和穆斯林世界领袖的角色结合起来,如果没有公众对西方的怀疑,这是不可能的。土耳其向乌克兰供应 Bayraktar 无人机并不妨碍普京对埃尔多安有礼貌。他非常有礼貌,以至于在与土耳其同行会谈的准备阶段,普京以自己的“和平倡议”释放了他的个人“和平鸽子”格哈德施罗德。

照片:扎克·吉布森/MCT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亚洲之行期间访问了中华民国(台湾)。在中国官员的好战言论背景下,数百万人观看了美国政客对台湾的支持。关于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的假设屡见不鲜,但做出这些假设的人似乎忘记了 2021 年中美贸易额超过 7500 亿美元。另一方面,佩洛西表现出出色的政治形象并在即将于 11 月举行的中期选举中给予民主党更多机会。

Yevhen Mahda,世界政策研究所

t
thrawn
“关于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的假设屡见不鲜..似乎忘记了2021年中美贸易额超过7500亿美元” - 打脸希望中美开战的人,

包括楼主?

h
hkzs
中美是否开战取决于中国是否放弃武力扩张之路。
过客文
极小概率对打,只要保持管道沟通到位,讲些提气的狠话、玩点有看头的游戏都是没有关系的。对打的话不光是钱的事,那是

攸关性命的大事。只要明白打起来自己的命不一定在自己手里就没有人会打,干翻小国还得看看人家后面有没有大哥,乌克兰就是因为还只是个 outsider 俄国就敢下场打,而俄国打得如此难看别人也不进场伸手帮乌克兰,还不是因为俄国再烂也是大哥层级。别看北京切断一堆对话和通报,白宫中南海还是有可靠的联系。

老柏树
实际上就是是否愿意维持二战后美国主导的国际格局,如果不惜武力推翻,那肯定是会打的。但目前的可能性极小,不光是经贸

海空战,尤其是离大陆上千公里外的海空战,目前老共还是劣势(老共一向不打无准备之仗);但按现在的趋势,再过5年10年,差距会越来越小,到时就不好说了。

t
thrawn
关键是大陆不是要推翻而是要和在体系里和美平起平坐。美则把此视为是要推翻自己建立的国际体系。再加上利用其它不同像民主对威权

,人权问题,宗教问题,经贸问题,文化不同,美衰中升的心里落差等等因素才会有现状。

t
thrawn
大陆最近武力扩张到哪里去了?南海么?还是你只允许美国扩张到每个大洲都有军事管辖区好像地球是它的一样?

https://www.defense.gov/About/combatant-commands/

老柏树
老毛的思维:我九死一生打下江山后,你刘少奇试图用选举投票和我平起平坐,是可忍熟不可忍!

t
thrawn
相似但这不是内斗而是两国之争。当然美国现在内斗可能也走在此路上,这是外话。
h
hkzs
中国要是有这个想法,那么中美必有一战,无可避免。

好好挖个防空洞吧,当心中国的核弹砸到你头上。

t
thrawn
问的是你,你逼而不答却移花接木?呵呵
h
hkzs
中国的武力扩张:否定南海,台湾海峡的公海地位,妄图武力吞并台湾,试图占据半个太平洋。

有目共睹。

h
hkzs
是的,美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不容中国挑战。

我上面那个帖子实际上已经回答了thrawn的问题,考虑到thrawn一直缺乏中文理解能力,这里再给thrawn讲讲清楚。

t
thrawn
台湾海峡的公海地位?有待评估因日本是答应分出一部分内水作为公海但中国大陆和台从答应过也不是任何开战能用的借口

否定南海?虽有9段线但其原意在2016年开始已变。现在老共不断在说南海各岛屿和岛礁的12海里的内海和200海里EEZ了。 妄图武力吞并台湾?本就是内战未果,从未正式停止过。台湾变成大国的棋子乃是悲事。 试图占据半个太平洋?这是最没有证据的也是最荒唐的
t
thrawn
里面画蛇添足地攻击就不予评论,呵呵
老柏树
这应该是美国相当一部分上层的想法;当然,因为美国的民主制度,有不少人也在叫嚣:为啥我们要在欧洲驻军啥的

这个国际格局是美国打下来的,不让别人染指老大地位是很自然的。倒是想和平的平起平坐不太切合实际,不符合丛林法则。你当然也可以说,现在是新时代了,不该再用丛林法则(也许民主党人更会接受?)。

所以,在这个基础上预测未来,很大程度上要看美国的军费,只要军费一直在涨,就说明美国不太可能改变现在的国策。

老柏树
如果美国长期主动的减少军费,就说明美国的国策有变;否则,老大的地位不容挑战

这就是丛林法则,扯别的没用。

t
thrawn
不符合丛林法则-也就是说美国一直说一套做一套,不管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只要军费一直在涨..国策-同意,美军工复合体需要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