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已然指明方向,台湾为何还不行动

二胡一刀
楼主 (文学城)

过去七十年,中国大陆一直在威胁要武力统一台湾。但是很长时间内这种威胁都没有过实际性的意义,因为大陆武力不足。但是随着大陆军力的成长,中共对台湾的威胁开始具有现实可能。大陆如果在未来进攻台湾,自身一定会遭受巨大的损失,但是对于不把人命当回事的中共来说,人命和财产的损失并不是最大的顾虑。尤其在未来,如果中共面临经济社会政治的深刻危机的时候,以对外军事行动来转移民众注意力来拯救执政危机是非常可能的事情。

台湾不应该对美国的军事介入抱太大的希望。历史经验证明,美国不是在面临非常大的必要时,一般很难迅速做出决策。即便美国决定介入也很可能动作太慢不能挽救台湾的陷落。

所以台湾对中共政权的威胁必须给予最高的重视,应该尽最大的努力来扩充自己的武备,最起码要能够保证可以迟滞大陆的进攻给国际社会足够的时间来给予援助。

在过去,对这一点台湾自己应该是没有太大的信心的。大陆以千计的飞弹,战机,军舰,的确让人觉得难以对抗。

但是最近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战争突然让人发现,弱国对抗强国并不是毫无胜算,似乎情况并不像过去想的那样糟糕。这里面最主要的因素,就是现代化的单兵武器的效果。乌克兰使用单兵标枪导弹打坦克,单兵毒刺导弹打飞机,效果明显,俄罗斯基本上是毫无办法。原因在于这些武器具有的高度机动性和准确性。

中共进攻台湾,必然会先用中短程导弹攻击台湾的基础军事设施,也就是固定的机场,导弹基地,炮兵基地,滩涂工事等,在瘫痪台湾的军事防卫体系后后用飞机军舰实施渡海作战。在过去台湾对此应该是没有什么好的应对办法,你就是勉强有飞机军舰生存下来应战,大陆的数量优势也会很快占据胜利的天平。但是高效的单兵武器改变了这个局面,中共的导弹再多,首先不可能把台湾炸平,就算炸平了所有基础设施,单兵武器仍然可以生存。大陆轰炸过后必须要登陆才能完成战争,那么可以在几公里外隐蔽发起攻击的导弹可以对登岛的飞机坦克发起致命的游击式攻击,而中共军队是不可能防备的。这一点在乌克兰战争中看得非常明显。

二战以后沿用几十年的战法在新式单兵武器面前突然失去了威力,让弱国通过发展不对称战力对抗强国不再是梦想。传统的坦克大战飞机大战,基本上是一对一,如今几百万的坦克几千万的飞机用一枚几万美元的导弹就可以打掉了。

如果台湾装备几万枚各式单兵防空反坦克导弹,大陆的进攻将非常困难。如前所述,大陆狂轰滥炸之后必须登陆。俄罗斯陆地紧邻乌克兰地面兵力都打得如此困难。台湾单兵导弹即便是十分之一的命中率,也代表着大陆几乎所有参与渡海作战的飞机坦克都会被消灭掉。再加上台湾其它军力和台湾海峡天堑的帮助,中共进攻台湾绝不可能速战速决,国际社会的援助将有时间抵达台湾,大陆的进攻一定会以失败告终。

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台湾考虑大规模采购高机动性单兵武器系统的报道。台湾到底在想什么呢。几万枚单兵导弹台湾完全能够负担。最近有新闻台湾在跟美国讨论军购,但是似乎都是其它方面的。难道台湾人没有好好研究乌克兰战争?还是大陆势力已经渗透进了台湾军方呢。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乌克兰已然指明方向,台湾为何还不行动 内裤一扒,中俄同源。神仙预测,还有两年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自掘坟墓 戏里戏外说华为 2020 究竟坑了谁
u
up-down-who
把台军事备战看的太弱了!台有各种防空反导反舰导弹数千。如大陆导弹过中线射向台湾,台既可攻击大陆。把台湾看着等挨打不对!
5
5678910
打仗是要大量死人的,谁愿意放着好日子不过去拼个你死我活,维持现状就好,谁也别挑衅
玻璃坊
台湾不是乌克兰,所以台湾的策略是保持现状

台湾面积太小,台湾人也不会像乌克兰人一样誓死保卫自己。

保持现状是最佳选择

u
up-down-who
台湾还有先进战机,远程炮。都可在台湾有大陆导弹攻击都可即刻起飞对大陆攻击。单兵反装甲和飞机都是后话,台湾也备有上万。
u
up-down-who
何况大陆攻击台湾要过海峡天堑。就这样的天堑,就能让大陆损兵几十万。
二胡一刀
没理解中心思想。台湾国防不弱,但是固定位置的遭受导弹攻击后就难说能剩下多少了,单兵移动导弹系统中共打不了也打不完。

比如机场被炸几个大坑飞机就起飞不了,导弹基地大陆如果掌握了位置想攻击也不难。现在看来只有移动式的武器系统最耐打击。

二胡一刀
台湾的导弹攻击大陆基本只是个象征意义,毕竟面积差别太大。
二胡一刀
这个回答偏题了。
二胡一刀
你怎么知道台湾人民不会站出来保护自己。
二胡一刀
如果大陆先瘫痪了台湾的防卫体系,军舰渡过台湾海峡没有太大难度。
过客文
台湾应该以适当的国防力量使大陆不能无所顾忌地决策发兵,象游院长阁下的“云峰吓阻说”会刺激大陆军方,现在转圜也晚

了。台湾应尽量获得反导系统来抵消一部分对岸的火箭力量,陆军重型武器还是有必要。和乌克兰不同的是,大陆如果决定攻击几乎肯定是“钢雨”,不惜炸断南北高速和铁路,而他们的部队将在北中南同时登岛。此时台湾陆军不能只有单兵武器,不能只想着打巷战。

t
thrawn
登陆之前会先打制空和制海战
t
thrawn
应该尽最大的努力来扩充自己的武备=军备竞赛。台湾有钱和大陆玩这个嘛?而且不是台湾不想而是美国要求台湾

做美国想要得: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2/05/19/deadly-serious-u-s-quietly-urging-taiwan-to-follow-ukraine-playbook-for-countering-china-00033792

就是要台湾打最伤人的城镇战。

但你觉得大陆会随之起舞么?

5
547788
我比你还乐观,开战30分钟内,湾湾95%以上的飞机,长程飞弹飞不起来.这不是猜测,这是现实
油胖子
台湾有什么可着急的,中共面对的是美日,单日本这一关就过不了,共军从来没有打赢过日本
监考老师
比数量比成本台湾都比不起。蜂群无人机可能比单兵导弹还便宜。
g
gushen
台湾必须专注发展不对称武器,单兵导弹,车载反舰导弹和远程炮火,潜艇,导弹快艇。别的武器是锦上添花。
U
Uusequery
还没开战,哪来的"现实"?
u
up-down-who
全意Yin!俄进攻乌克兰一马平地无天堑,俄打的怎样?俄对乌每天发射5万炮弹,已打150万。 比1万导弹威力大,俄要败了!
u
up-down-who
全意Yin!俄进攻乌克兰一马平地无天堑,俄打的怎样?俄对乌每天发射5万炮弹,已打150万。 比1万导弹威力大,俄要败了!
p
panlm_
瞎吵吵啥?不着边际,不知所云。不懂历史,更不清当下。
u
up-down-who
都是台湾等着中共进攻挨打的愚蠢自嗨!原来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也说是这样的考虑。现在是怎么样呢?还是一马平川的陆地进攻呢!
5
547788
台湾可以先动手,不知道有没有那个胆量,不说呛共军的胆量,单说违背你们干爹的胆量,有没有?
5
547788
乌克兰明明看着俄军要打过来,可敢放第一枪?
5
547788
现实1就是湾湾不敢开第一枪,现实2就是目前的数量对比
5
547788
独独们就是放着好日子不过,要靠干爹打仗
5
547788
独独们在逐步的改变现状
老柏树
如果情报准确(老共要集结打台湾),台湾是会开第一枪,从(军事集结的)源头开始打击的

你看看台湾的武器和准备就知道了,还有台退役军官在台湾军事节目上说的。几百枚空射型的鱼叉导弹打出去,你集结的军舰要受多大损失?台海主要是海空战。

当然,台湾自然不可能无厘头的开第一枪;现在台湾也不是挑衅的一方(挑衅的是大陆,天天军机侵入台湾领空)。

d
drinkplay
这种想法是多么想要害台湾害大陆害中国人.
玻璃坊
相反,是粉红们非要梧桐,尽管粉红们没一个敢上阵的
5
547788
要自杀不拦着.一两个礼拜的炮轰和导弹洗地,共军再集结都可以赶得上,独毒们还想占领道德高地呢,先开

第一枪还指望着有别人来帮你?试想,若这次乌首先打击俄境内军队,国际上还会有人支持他们吗?

5
547788
这就是台湾的可悲之处,老指望着别人
5
547788
独毒们在逐步改变台海的政治现状,看不到这一点就会引发战争
风隐
台湾和乌克兰比,太小,没有战略纵深,大陆只用便宜的远程火箭炮进攻即可。
R
Redcheetah
娘炮心有余而力不足
风隐
单兵导弹系统无用,大陆可以远距离起飞,超视距打击台湾即可。
5
547788
最后结果必定这样.唯一与2战时不同的就是现在可以做到定点轰炸,而非简单的面轰炸
油胖子
人家妹子有壮汉们抢着保护不让人欺负,这叫面子,有啥可悲的
老柏树
如果老共先用一两个礼拜炮轰和导弹洗地,那开第一枪的肯定就不是台湾了。

如果老共先集结,台湾几百枚鱼叉导弹打出去,老共就没能力登陆了,即使老共后面再炮轰加导弹洗地也没用。难道还要像73年前打金门一样用渔船?金门离大陆也就10公里(最近的不到10公里),台湾海峡是至少十倍的距离。

如果到了这个阶段(没足够的船,无法快速登陆),美日的支援会源源不断,大概率会重现甲午战争的结局。老习就是崇祯的下场,远远比普京惨。

老柏树
这是历史事实:中国海军已经两次被日本清零了。所以,粉红说话还是该小声点

再怎么样,现在的中国海军还没有跟列强交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