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投坦交作业:没能毕业的毕业论文

米奇的厨房
楼主 (文学城)

常在岸边走,哪能不湿鞋。常在投坦看见做eviction的地主,还有的是在兰州做驱赶,实在是看着痛苦。庆幸自己一是没两个房子,驱赶的机率不高,二是我看人算是比较准的,一般找的客人都还好,所以至今没怎么做过驱赶。曾经有给remote的黑人单妈住了9年,最后失业长期找不到工作,熬了半年,她也是一点点钱都拿不出了,最后找公司做了驱逐,贴了notice没多久,她自己搬走了,家里还东西都扔出去了,简单搞个卫生。给我写个信表达歉意,虽然她还欠了我几千块,我也实在比较同情她就算了。所以,按投坦的说法,是一直没有毕业。

这次不得不做驱逐的是夏洛特的房子,两年多以前,用儿子的奖金做downpayment买的,是他的名下的。当时20多万,现在大概价值30多万,房租第一个房客是1500加宠物费什么的,第二个是1800加宠物费,现在第三年,是1945,没有宠物。

房子因为买的便宜,是蓝领白领混杂区,来的客人质量很一般,第一个客人是学生加小白领小夫妻,比较干净整齐,当时他们走的时候,因为我怕麻烦,开车需要2个半小时多才行,希望能当天搞定,于是先在网上贴了广告,几天收到一堆,一开始来问的几个里面,有一对小夫妻,女的是幼儿园老师,男的是在做什么水问题修复公司,两人收入超过了3倍,信用分不高,但是他说主要是他们有medical bill没付完,看看信用报告上确实也是,所以基本定了他们,写好lease,当天早上我到,收了房子,房子里面被收拾的非常干净,一点问题都找不到,我看看这么好,那么全部退了deposit。下午这对小夫妻来了,他们有两个孩子,看了房子表示满意,签lease,交deposit和第一个月房组的时候,说能不能先给一部分,差1000刀过一周发工资给我。我有点不高兴,但是能当天搞定回家还是行的。我也告诉他们了,如果他们能好好的住着,不JJWW的,没事给我打电话的,我是愿意renew明年的。

一开始还行,结果第一个月多的时候,跟我说下水堵了,我说了一周之内我负责,一周之后你自己负责啊,lease里面写了啊。结果他们说应该是前面的房客造成的,他们发誓没有往里面倒任何东西。后来说他们可以找到价格便宜的修理工,那我说如果价格便宜,那么我出一半,结果他打电话交了rooter rooter,那是最贵的plumber。anyway,我出了一半。后来又是车库链条断了,又是disposal坏了,水下不去,洗碗机坏了,水下不去,换了这两样,还是下不去,结果原因还是下水道又堵了。这时候我知道这两位是没法续签了,纯粹的abuse家电的主。期间偶尔也有房租晚交的,我也收过late fee,但是问题都不严重,只是比较烦人。

到了11月,又生了一个,女的没法上班了,房租就成问题了,11月12月,我waive了他们所有的late fee,毕竟人家刚生了贝贝,但是后来问题不但没有好转更严重了,而且那个小伙子还理直气壮的跟我说,你收我的late fee ,这难道不是让我付房租更难了吗? 我要交卡车的月付,不然就没车可以开了。我说,你不交卡车月付,没有车开,你不交房租,就没有房子住 啊,就这么简单。反正每个月跟pulling teeth一样的,麻烦死了。我所有的房客加起来一年的对话,还没有跟他一个月的多。我下决心lease到期让他们走,就说4月30日。

我三月份全家去了巴哈马一次,结果回来的飞机上感染了Covid,那叫一个难受啊,吃了药以后我还咳嗽了好几周,医生说我是激发了轻度的哮喘了,给我开了哮喘药,好几周以后才平静下来。

3月31日,我发了不再续签的通知给房客,结果他说,你应该先问问我们想不想住下去了。我去,我都决定不续签了,问你干嘛?什么脑子,问我原因,我说NC法律规定,不需要给原因。然后他们说30天来不及找房子,我说lease写了30天啊,法律规定给30天就行啊。期间也是房租只付一部分,还说我威胁要file eviction才付了一部分的。

等倒4月20多,问他们怎么安排4/30日的walkthrough啊,女的给我发信息,说他们最近全家轮流生病,特别是4个月的小贝贝,实在没有时间,能不能再多待一个月,我说可以,你先把欠我的4月的部分房租交上,这次倒是飞快交了。我要他们签一个addendum,上面写他们可以续签到5月31. 他们又说没钱,用deposit代替房子,我说不行,但是我说你先交1000刀,剩下的如果房子还给我是好好的,那么我们用deposit reconcile剩下的房租,也许可行。结果自从签字以后,就渺无音信了,我Email,text,电话留言,两人都不接。我们当时去日本旅游了,然后又去纽约参加了儿子女朋友的毕业典礼,等我回家是5月23日了,我24日电话到county,然后去我们自己的county拿了form,填表以后加上156块钱的money order,25日邮寄过去,29日是holiday,30日我打电话,说court  日是6月7日。

到5/29,女的又给我发信,说能不能再延期两个月,他们找到的房子需要两个月以后才可以搬,我说不行。LD一直说我心慈手软,给自己找麻烦。我说他们要是没孩子,我早扔他们出去了,但是他们因为有三个孩子,小贝贝才5个月。很难啊。后来他们说他们白天都必须上班,能不能周末搬,6月4日肯定走,我说我现在不能说我同意,但是你如果好好走,我在6月7日之前撤销eviction。

6月4日之前我发了广告,从里面挑了乌克兰的难民一家,lease也看了,说好了6月6日交房子前lease一起干完,因为他们走了,我估计需要一点修补算好的,卫生肯定也是要搞的,已经约好了6月5日早上cleaning crew。6月四日下午又给我text说来不及,能不能明天,我说你们不是说平时需要上班,周末才有空么?怎么现在平时又有空了? 我说你们不走没事,我们7日在法庭见面好了。

后来反反复复的,终于说8点应该可以,我说了 再晚我开车回家成问题,我年纪大了看不见路的。其实我定了附近的courtyard住一晚的。我6点开车到夏洛特,我先去开车在附近开过瞟了一眼,他们确实在搬东西,门口一堆乱糟糟的东西,被子什么都在driveway上。我看比较放心了,大概不是crazy那一类,没打算给我一枪或者给他们自己全家来一枪的。8点我过去,好么,还有不少没搬走了,倒是挺客气,我也没办法,只能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的看看哪里有damage,后来看那个女的一只手抱着5个月的贝贝,一边跑来跑去的往外拿东西,我就帮她报了一个小时的贝贝,倒是不认生,一声没哭。到晚上9点45,终于全部出去了,但是前院地上还有很多东西,后院有个布做的凉亭,什么的一堆室外家具,他们说今天晚上搬走几趟,前院肯定搬空,后院的明天搬空。我也没其他办法,我只能说,你要是布搬空,那么我们只能7日法庭见了。其实这种情况,我都不知道是否还能继续eviction了,但是拿来威胁,还是有用的。我还告诉他,他们还欠我很多,但是如果他们除了deposit以外,再付我cleaning fee和换早餐房间的地毯400刀(我有estimate 600刀),我就布追究其他的,他当然付我300,然后说剩下的要6月6日发工资才能给我,那我说我等你付完,我才去法庭取消。

第二天6/5,cleaning crew来干了半天,然后我看地毯有很大一块被狗扯的一塌糊涂了,还有living room里面的一滩滩的,cleaning crew根本无法清除,我找了夏洛特的agent朋友,她相当给力,推荐了一个公司,我早上电话,中午就来estimate,第二天6/6,一早来了两人,当天全部干完。期间,前租客6/4日晚上搬到半夜4点,前院的东西全部搬走,6/5日搬到半夜,后院东西全部搬完。下午警察还来了,说看样子客人搬走了,我说是啊,我打算明天去撤销,他说如果我法庭不出现,就算involuntary dismissed的。5点多,前面 的租客又给我打来了300刀,这次很积极,还给我电话,我说好吧,我7日不出庭了。

6/6 日6:30的时候,新客人和agent一起来了,他们英语不好,全靠agent翻译。乌克兰人不知道是不是都很挑剔,说房子太脏什么的,说了半天也布签字,我跟agent说,他们不喜欢没事,我找下一个好了,告诉我就行,agent说女的有点洁癖,其他没啥,7点半,lease签字,deposit和第一个月的房组付完,我开车回家。

教训:1 不能买太低端的房子,跟这些人打交道费心费力的,不值得。过两年做个1031 给换走算了

2. 不能太心慈手软,过一过二不能过三,后来他们是撒谎随口就来了。

3. 经济状况不稳定,而且不自醒的人不能租。

这次几乎走到了eviction最后一步才cancel,算是没有毕业的毕业论文吧。谢谢各位有eviction在投坦发表的帖子,我是好好读了些才开始做eviction的。对于我,时间非常宝贵,所以我最好的options他及时搬走,不损害房子,所以这次我基本达到目标,虽然不得不换了地毯,这个地毯本来就不太好了,两年前辛亏没换。现在这家看是很挑剔,不过,一般挑剔的也比较爱惜房子些。他们本人也应该不会老是给我电话,因为他们根本不会英语。

我还在劳模铺地板的时候,自己修好了车库门密码remote等,洗碗机固定装好,换了个电扇,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干点活吧。差不多48小时,赶走前房客,搞定新房客,也算OK了。

各位eviction经验丰富的大佬,我还有什么程序需要做的吗?

写这么长,累死我了。

s
stop-loss
勤劳的地主,看了汗颜自愧不如。我们这些投股市的,对社会毫无贡献,实在惭愧,但也不犯法,按经济规律办事。
米奇的厨房
你不用自愧不如,我也就这个房子没买好,我也没几个房子,真算不算地主,我家主要不是地产,但是投资还是要杂一点,

自己也想有几个不同的度假房,所以不得不买几个房子。这个倒霉房子还不是我自己的。当然买的决定是我做的:(

徒劳
不错,不上法庭就赶了人,这叫不战而屈人之兵 :D
米奇的厨房
我其实挺想去法庭的,可惜我没那么多时间,这两位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g
green_grass
真能干!谢谢分享!
徒劳
这两个还算好的,不那么难缠,也没糟蹋屋子,你还是幸运的。
米奇的厨房
又是哄又是威胁的,也是他们文化不高,也没时间金钱跟我搞事,他们都要上班的,那些没有工作吃福利的,我肯定搞不过的
米奇的厨房
唉,还是教训啊,
w
wait..
米姐做事很高效!我就没你幸运了,正在eviction的租客居然去appeal了

还交了这个月的租金做bond,律师说若是等开庭可能要七八个月以后,律师现在给租客送了个request for admission,看能不能驳回这个appeal。我这个eviction case属于租约到期,租客没有搬走也没有交租。

米奇的厨房
我这个也是,他们5月份从头到尾就没交一分钱啊,所以我就file了。不过,我这个客人是没多少文化的,我整天把法律挂嘴上的

还说,是为了你们好,不希望你们有一个eviction record。你这位是不是没钱,但是有闲啊?

大百百
论文得分 优秀。 有一个问题, 如何把这么字码上去?
八卦煮九
谢谢分享,写这么多,辛苦了。儿子是房主,你去做eviction, 法庭需要儿子的授权书吗?
米奇的厨房
我有全权管理的授权书,不过,我在和他们签lease的时候没提过,所以上法庭也许有问题,如果对方有律师的话

lease都是我签的,所以文化低也有文化低的好处。他们有工作,应该是拿不到免费律师的,我判断他们自己去找律师代表的可能性很低。

这次签新房客我是讲清楚了,告诉他们agent如果需要我可以给她发一份。

米奇的厨房
这么多字?哈哈,一个个码出来的啊
八卦煮九
明白了,谢谢!所以上一个房客,是跟你签约。新房客,是跟你儿子签约,你做代理?
米奇的厨房
不是,全部是我签字的,但是上个房客不知道房子不是我的,现在的房客知道,我有POA

因为这个房子的客人来源相对差,所以我还是决定要小心点。

八卦煮九
谢谢!很有帮助!我家孩子想让我帮他,我正不知道怎么做才没有法律漏洞。
米奇的厨房
我先申明哈,我不能肯定我的做法肯定是对的哈,但是从我角度讲,如果告知了对方,还有文件,应该是可以了
八卦煮九
明白。自己以前租房,是跟管理公司签约,也不是跟房东签约的。合法代理就行吧,一个道理。
米奇的厨房
我觉得是,而且我跟他们说了,中国文化就是这样的,儿子的资产都归妈妈管,哈哈

舞蹈一下也是好的。

八卦煮九
我看过一个被房客彻底毁掉的房子,简直traumatized! 只有一个空壳,

里面毁得完全无法修复,买空lot都比这房子好。我就纳闷了,这得是多大的血海深仇啊?而且,把10几年新的房子彻底毁掉,需要很大的体力付出和时间成本啊!有这么大力气和时间,出去打工挣钱不好吗?不知道房东有没有去告房客?这种恶意破坏,不知道算不算犯罪啊?

八卦煮九
哈哈,硬气!
米奇的厨房
应该算吧,但是他们没钱啊,你拿他们没办法,就算你打赢了官司,还是拿不到钱啊
八卦煮九
真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拿他们没办法。所以房东,还是要尽可能缓和矛盾,自己房子在人手里。
圭妈
你真手巧,自己能装好洗碗机,这个连大部分男生都不会。
米奇的厨房
不是整个机器,是他们没装好外面固定的螺丝,一拉就出来了,容易坏啊,所以我去home depot找bracket

有个不是家电部门的员工很热心的帮我找,没找到,说我可以网上买,才3刀,我说这里有个样品,我买走这个,付3刀行吗?他说他们不能卖这个,我说我实在没办法了,今天必须买到装好,不然我回不来家了。后来我说,要不你就忘了这事吧,他笑了,表示理解。我就拿走了样品里面的两片bracket。

米奇的厨房
是啊,要是他们这么毁了我的房子,我大概需要在夏洛特住几个月了,烦死人了。而且万一逼急了,真的疯了杀谁都不好玩啊
圭妈
这也很手巧了,至少大部分女的搞不定。
t
thankful
赞一个。合情合理。你照顾他们有小宝宝,3个孩子是对的。而且一个月没付租金就evict了,也是及时
米奇的厨房
谢谢,动手能力我还是比较强的,主要是很快能分析出问题在哪里,马上找到解决方案。
投宾
学习了 这个离得太远自己管理总会踩到狗屎吧
米奇的厨房
唉,主要是后来一直付租有问题,而且不appreciate我给他们的leeway,觉得都很应该,而且别人31日,1,2,3

日都会及时打钱过来,他们到了3日根本没动静,而且没有及时来说一声现在没钱,能不能下周发工资再给,而是好像根本没有要交房子这么一回事,什么都不需要发生一样。让人比较火大。一般人要迟到付租了,马上先来Email说明情况道歉的。

后来每次都需要我威胁eviction了才开始交一部分,然后跟挤牙膏一样一个月房租分3-6次才能付完。

期间我跟他们说,去找个他们容易负担便宜的地方住,我不收你们break lease的费用,人家还不乐意了,觉得我小看他们了。面子比天大。邻居说,他们和邻居也不交谈的。不融入社区的。垃圾桶每次都乱来,收垃圾很讨厌他们。那天我在那里看着他们搬,看见他们有5个电视机,我都不懂,三卧的房子,要5个电视机干嘛?!没钱还买这么多电视机!

米奇的厨房
唉,是,我估计他们也有心理就是因为我太远,可以随便撒谎反正我来一次不容易。

这个房子的cashflow不错,一个月贷款所有加起来就1000刀左右,所以当时买还是决定容易下的,现在利率太高了,换个地方也不容易。

t
thankful
对,不感恩的人,从
p
pickshell
那还好还好,我前几天贴的那位朋友的恶租客,死皮赖脸软硬不吃啊,律师发的正式eviction文件,他们都不理,只能等上庭。
N
NPshowway
哈哈哈,你还是有一套

连哄带威胁

t
thankful
爱面子不考虑别人的人一定要斩立绝,因为只会越来越糟。而这种人往往对自己没有清醒认识,只会越过越糟
米奇的厨房
唉,被逼的烦死了,不这么做不行啊,只能一手胡萝卜,一手大棒的上啊
米奇的厨房
是,后来他确定我没去法庭,马上停了水电,说好等三天的,然后写了很nasty的text,我也懒得回了,他还认为我不能很快

找到租客的。我没告诉他,6月4日lease都商量好了,马上可以签字了。他要是不搬我还真有点麻烦的。

想想他这么不思悔改 ,这种行为也是智商堪忧啊。他现在就算人生高点了,以后是一路下坡了,我也就把他当个P放了吧。可以预见,他以后的life不会easy。

对比我遇到的洪都拉斯,瓜达没拉来的小伙子们,他真的是太差了。

米奇的厨房
哦,遇到有闲的,那是没办法了,有免费的律师的,一般小房东根本斗不过他们。

这两位应该是不符合免费律师要求的,所以我认为他们不会hire律师来跟我搞,所以其他的一些各种小损失我也懒得找他们要了,否则扯皮或者他们认为钱大到一定数量,真去找律师了,也是麻烦,最好就是让他们及时走人不搞破坏。

t
thankful
还真是。不感恩就不会悔改。下个房东不会这么仁慈了。话说你们州真好,这么快能上庭。我们这儿得8-9个月
米奇的厨房
我们州对房东算是比较公平的,而且county的clerk也非常好,还告诉我缺少证明他们不是军人的certificates

告诉了我怎么去找。我说他们有工作,我看过他们的工资单,她说不够的,可能是reserve呢,必须带着两个certificates去法庭。不然到时候judge让你下次再来你又耽误两周,对小房东很奈斯。

坛子上其他兰州的贴的eviction,我看的感觉很心惊肉跳的。

新手地主刚上路
自己能搬走的已经不错了
雨女
好长的论文啊。不过我都读了。做出租总有一些问题。我在想你抱着那baby的时候

是否心下一软,就说:别搬了。继续住吧。

记得有个叫一剑的网友。他女朋友为一个黑人家庭付房租。还付那孩子的大学学费。她自己得了癌症也坚持为那个家庭付房租。为政治家的演讲剧场出钱赞助。属于永远比不了业的房东。

雨女
不是最糟糕的情况。
W
Wei_PDX
谢谢分享你的总结。找租客和面试工作还有dating有些类似。
米奇的厨房
她那是属于做慈善,如果是一个上进的懂得感恩的,网开一面还说可以做到的,倒是这两位油盐不进,没有对我的宽容表示感谢,

反而理所当然,我当然不会再心软了,可怜孩子们生在这样的家挺了,命不好啊。

米奇的厨房
对我来说已经很难了,从来没有遇到这么糟糕的租户了
米奇的厨房
跟管理手下比较相似,太差了不行,太奈斯了也不行
p
pickshell
是。我一直很佩服米奇,超能干的,自叹不如唉
r
red_flower
真糟心,好在还是解决了。
H
Hurstian
你儿子名下的房子 让他自己来做
云崖水暖
赞超强的管理能力。谢谢分享。我有过乌克兰的租客,非难民,印象不是很好。视房东为万恶的资本家
米奇的厨房
谢谢信息哈,我会注意,反正一年的lease,不行就不续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