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与日” 写于2020年

老朽
楼主 (文学城)

我们这一代人大多是二三十年前,背井离乡,远渡重洋来到美利坚,从一无所有开始做黄梁美梦,屌丝只能一边念书一边打工。活干得比驴还累,吃的比猪都差,起得比鸡都早,下班比小姐都晚,装得比孙子都好,挣得比老墨都少。无产阶级,白天没的吃,晚上没的日。

经过努力打拼,慢慢安顿下来,赚个仨瓜俩枣,生活改善。保暖思淫欲,先弄个自己的住房爽歪歪,再非理性亢奋玩玩股票,成为有产阶级,白天有的吃,晚上有的日。

但多数人安于现状,不求上进,原地踏步打酱油。也有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有的弄了几个小破房吃瓦片,步入地主行列。有也有人成为炒股大拿,或是高薪码工,或是有自己的生意。资产阶级,白天可以挑着吃,晚上可以挑着日。

能成为李嘉诚,巴菲特是命里的事,跟你努不努力没有关系。我就不去做非分之想,哪怕是使出洪荒之力,一直到行将就木,百岁思春,想也白想。但能成为富豪还是挺让人羡慕嫉妒恨,毕竟只有极少数人能成为富有阶级,人生大赢家,白天想吃啥就吃啥,晚上想日谁就日谁。

人的一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成不成功,转眼成空。不管是屌丝还是富豪,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最后殊途同归,白天懒的吃,晚上懒的日。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邮轮上的娱乐活动 再谈世邦豪华邮轮 邮轮停靠港口漫谈,路易十四以及巴斯克地区 豪华邮轮餐饮浅谈 从圣马洛到圣米歇尔
拍浪
乘着还行,抓紧“吃和日”。
新手地主刚上路
哈哈哈。莫使金樽空对月……
越王剑
哈哈,身体不行还真当不了富豪

身体不行,吃喝肯定不行。吃喝不行,上不了酒桌,那啥也别谈。

身体不行,日肯定不行。日不行,不能和富豪同流合污,那也没戏。没一起日过不算哥们。人家不带你玩。

看来身体条件是能否成为富豪第一关键啊。哈哈。

l
ljty1
到我这把年纪,吃也吃不下,日也日不动,幸亏没钱,有钱岂不是干着急!
品酒
您是黄帝
c
cutin
Existential Crisis 就这么来的 正想当小小房东 看了今天几位写的 又茫然了 不知折腾一通又怎样呢

老远
这擦边球打得狠了
f
flyingbear06
能不能用雅一点的词
老远
朽爷的嘴就算吐出象牙也是挂着粪汁儿的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