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干菜肉锅盔】(梅干菜葱肉烧饼)私房配方,零失败,(咸香)鲜香酥脆!烤箱、平底锅都可以搞定!(图文+视频)

玫瑞坊
楼主 (文学城)

私房配方,零失败!咸香酥脆,浓郁的梅干菜香在猪肉馅的浸润下咸香(鲜香)无比,拌着酥脆的芝麻香,太好吃了!难怪是街头传统小吃!大家不要错过这个家常的美味哦! 最家常的做法,家的味道。

材料:6个的量

1.面团:中筋面粉200克,酵母2克,糖5克,温水120克

2.馅:猪肉馅200克,梅干菜适量,葱,姜,耗油、白胡椒、生抽、老抽、麻油,糖

过程:

1.揉面。把材料1中的所有材料倒入大碗里揉成团,盖上盖子醒发。

2.把材料2中所有材料倒入碗里,搅拌均匀,分出一部分,另一部分加梅干菜。

3.取出面团排气,不需要!不需要!不需要!完全发酵,分成6份,揉成小面团,放盘子里,淋上烧菜的油,盖保鲜膜松弛20分钟。

4.20分钟后,取一小面团,用手掌压扁,稍加整理,包入梅干菜肉馅或葱肉馅。

5.把做好的锅盔胚,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如果皮擀破了也没关系。表面撒上芝麻,用手压压紧

6. 把做好的锅盔胚排入烤盘,送入预热好的烤箱410°C烤18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也可以用平底锅+少量油煎至两面金黄。

7.咸香(鲜香)酥脆的梅干菜葱肉锅盔(烧饼)就做好了

更多的美食请关注我的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xruv2eabYSy2L34dGs1Q

 

 

t
toLife
上来谢谢你的南瓜土司方子,柔软拉丝得不像话:)) 太好吃了!我用这面团做了土司也做了小餐包,都非常赞!
玫瑞坊
谢谢您还记得我!您的反馈是我今天听到最开心的话。
t
toLife
当然!有空时我也把它们整理出来,现在烦恼的是这个面团这么好了,我还要试你的万用面团吗?哈哈
玫瑞坊
在没有南瓜的时候用万用面团,哈哈!
t
toLife
知道了:))
w
waterfowl
香喷喷的样子,佩服!
玫瑞坊
谢谢!
a
areyoueye
高产状元,你家的烤箱基本是997的运作模式 :)
玫瑞坊
我家经常两台烤箱同时工作,为了少起油锅
X
Xiaoye6688
闻到香味了,芝麻我最爱了
l
lovecat08
没吃过,看来很美好!
悠悠雨rain
好久没有吃锅盔了,看着真香!赞
玫瑞坊
很香很香!
玫瑞坊
谢谢!有机会尝尝,很不错的
玫瑞坊
谢谢!
硅谷川妹儿
加了梅干菜太香了
玫瑞坊
这个梅干菜是浙江朋友妈妈自己做的,特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