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对美国不悲观?

j
jenning
楼主 (文学城)

从长期来说,社会的发展应该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轮回。如果一个社会实行纯粹的资本主义,政府不加干涉,根据马太效用,财富会集中到一个人手中,其他人都是穷光蛋,肯定会起来闹革命,然后大家搞平均主义和社会主义。可惜世界上没有共同富裕这一说,搞社会主义久了,那只有共同贫穷,于是又来了下一个轮回,就像股市和经济周期的钟摆。

当年国共内战的时候,大学者兼半吊子政客胡适先生曾经向老蒋建言,在黄河以北划出块地方让共产党搞试验田,结果老蒋骂他幼稚。这一点,我必须得赞同老蒋,因为当年无论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无论是老蒋还是老毛,理念上都属于南辕北辙,基本上是不共戴天,双方都没有一点和平共处的意愿,所以最后只能靠战争来解决这一条路。

而美国有五十个州,基本就是五十种不同的制度,有些州爱搞社会主义,有些州爱搞资本主义,说明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是可以和平共处的,如果你不满意当前的制度,跨几步到另外一个州就行了,根本不需要像国共那样靠杀人放火来达到目的。

这也是为什么我对美国不悲观,很多州可能会选择社会主义,但不是所有人所有州都会选择社会主义,我们也可以跟着钟摆转!

你只需要用你的脚,或者说用你的车轮子做出选择!

建宁 2023/5/24

d
dancinghorse
美国是城市包围农村,城市人口(移民)多,吃福利多,决定左还是右,跟哪个州没关系
佛州葛老
我的论调是:不是美国变差了,是你变老了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问题,2 次世界大战就不说了,60年代美国警察还向示威的徒手学生开枪呢 

你现在生活在目前最好的时代,也许明天会更好!

h
hhtt
我活到七十九岁了,活够了,不愿意眼见这些败家相,还是死的好。立刻就要吃饭了,还吃炒豆子,吃穷了一家子!

九斤老太自从庆祝了五十大寿以后,便渐渐的变了不平家,常说伊年青的时候,天气没有现在这般热,豆子也没有现在这般硬;总之现在的时世是不对了。何况六斤比伊的曾祖,少了三斤,比伊父亲七斤,又少了一斤,这真是一条颠扑不破的实例。所以伊又用劲说,“这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桃花好运
反正比地球上其它国家都好
有风景的房间
This is your real age? 真是前辈大佬
L
Leo5568
Hahaha...... you made my day ^_^
2
2008VGirl
是不是现狗来的?我不相信你能记这么清楚。
a
alpha123
他 hhtt ,年龄也是。
h
hhtt
互联网对我们的生活起了很多积极的作用,也使人懒了,什么都可以查,不用记!大家一定要买谷歌和百度的股票!
新手地主刚上路
这是最common的sense
s
slow_quick
据说现在Bing在中国超过了百度,靠ChatGPT的名头
越王剑
实在不行就再来一次civil war

又不是没打过。

不过不管有没有信心,有些地方就别去。就怕一个万一。

老朽
如果你来自火星,只有一次机会选择一个国家,用屁股去想也是美国,劲管美国时时刻刻被唱衰。
h
hhtt
微软那是没得说!一定要长持。
j
julie116
现在的情况是以科技为工具的高垄断新资本挑动穷人革命坐稳江山。只是贫富差距会更大,人民生活的每一部分都需要钱
周老大
危险是存在的:美国已经是空心大佬。中国做不成第一可以做第二,美国做不成第一就是二三流国家
a
ahhhh
你错了

资本主义有很强的包容性,所以在美国这个资本主义领头羊国家里,社会主义也能生根发芽。但是社会主义没有包容性,在社会主义国家,资本主义肯定被赶尽杀绝。

现在美国的并存,只是因为社会主义不够强大。一旦它夺得先机,必然是血雨腥风。

东方明月-
只要大家都遵守游戏规则,美国就没有问题。就怕极左极右分子不遵守规则破坏美国法制。
飞来寺
少数富和共同穷,就像太理想和太现实一样,走到极端都危险。治理能”负阴抱阳“最好,做不到的话,能用脚选择就是万幸。
j
jenning
我主要从经济层面讲的,民主社会也可以实行社会主义经济制度。
j
jenning
赞同。
大号蚂蚁
社会主义人多
大河边的人
什么主义都好,对开放社会,没有问题。
d
dong140
完全赞同。健康的社会就应该在效率(资本主义)和公平(社会主义)之间不断调整
大西洋渔夫
肤浅如你

还好意思发高论

简单一点好
红蓝州可以随便转。也许是个不错的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