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味棋格面包】抹茶红豆包和肉松奶酪包。||中筋面粉,万用方子系列之6(图文+视频)

玫瑞坊
楼主 (文学城)

“中筋面粉万用方子系列“已经做到了第6期,收到了很多朋友的作业,很多朋友从完全不会做面包到现在能烤出完美的小面包,说明我的这个系列已经帮助到了新手朋友。

下图是一位网友给我交的4次作业,一次比一次好,可以说她已经完全掌握了这个方子的使用技巧。

今天我们继续用这个万用方子做一款双味的面包,这样一盘面包同时能够满足家里不同人的口味。

用的面粉都是costco的5.99刀一袋25磅的面粉,想做面包的朋友准备好了!

    柔软、拉丝,都不是问题。各种口味,总有一款适合你

 

材料:1盘8寸方形蛋糕模的量

汤种:中筋面粉20克,水100克

面团:中筋面粉350克,牛奶100克,中号鸡蛋1个,糖35克,盐3克,酵母4克,黄油40克,汤种100克。

揉好的面团分成两份,一份加入4克抹茶粉

馅料:自制肉松适量,车打芝士马,苏里拉奶酪或其实喜欢的奶酪、色拉酱; 红豆沙馅适量

自制肉松的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5SErLbh1BE?

过程:

1.先做汤种。等汤种放凉的过程再准备其它所需的材料。

2.利用机器揉面。把全部汤种和面团的材料,除黄油外全部倒入面包机桶(或其它的揉面机器),揉出厚膜。再加入黄油,揉出薄膜。

3.把面团分成两份,一份直接整理成光滑的大面团,放入容器里发酵至两倍大。

4.另一份加入4克抹茶粉,继续揉成光滑的大面团,放入容器里发酵至两倍大。

5.分割成16个小面剂,整理成光滑的小面团,静置15分钟。等待的时间准备馅料。模具刷黄油做防沾处理。

 

w
waterfowl
好漂亮,谢谢分享!
r
revy.kichen
好松软,棋盘格好漂亮,赞!
天之大
太漂亮啦
a
areyoueye
这个漂亮诱人
玫瑞坊
谢谢你的支持!
玫瑞坊
谢谢老朋友支持!
玫瑞坊
谢谢!
玫瑞坊
非常感谢老朋友支持!
X
Xiaoye6688
哇,我要做這個明天
硅谷川妹儿
黄粉粉的可爱又诱人
玫瑞坊
哈哈!谢谢支持!
玫瑞坊
感谢老朋友支持!
亮亮妈妈
好有创意的面包,赞一个
Y
YuCuisine
软萌软萌的,想每样来一个
B
BeyondWin
云厨
软软的小可爱面包,做的真漂亮!
玫瑞坊
谢谢亮妈!
玫瑞坊
好滴,一样一个最好,哈哈!
玫瑞坊
谢谢!
玫瑞坊
谢谢朋友!
素月-2006-
口水满地:)
玫瑞坊
不好意思啊,欢迎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