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A

l
lisa12
楼主 (文学城)

请教:不喜欢康斗的HOA,想买一个Townhouse,但也有HOA。两者基本上有什么区别?好像Townhouse的HOA monthly fee 低一下。谢谢!

h
hz82000
看包什么,汤耗子HOA有贵有贱有好有不好的
老朽
有别于独立屋SFH,康斗CONDO是共度屋的统称,townhouse是康斗一部分。
j
jenning
房产结构种类和产权拥有方式

曾写过一篇文章:

   房产结构种类和产权拥有方式 

柠檬椰子汁
公用地方太不一样。

Townhouse 比公寓要少很多公用设施。假设停车场都是一样的(居民都要停车)。

公寓要维护大楼的屋顶,走廊,楼梯,消防,垃圾,大厅和进出安全,这些地方也要暖气和冷气。这些费用都是HOA出。

townhome基本上就是维护几亩公用地的绿化。但是,townhome从屋顶到地下室,供水供电,坏了都是你修。

l
lisa12
Hoa

谢谢柠檬!从维修角度来说,Townhouse 就大致如同独立屋,自负盈亏?就是修理,也可以精打细算?好的少,月费就低?

柠檬椰子汁
修理自付,当然可以精打细算,但是

HOA的月费是用来维持公共设施的,月费高低和你自己的花费无关。

 

h
hz82000
我有一个townhouse 管理好,月费低,屋主投入,每年有竞争加入HOA管理,房龄20年+,月费从72

涨到今年129,包屋顶,三年前屋顶全部换新

收垃圾/废品回收

扫雪

割草除草施肥,不包补草

外部门框油漆(大概十年?)

公用路灯

公用绿化

一个儿童游乐场,一个露天篮球场

 

一个townhouse 三年,从185 已经涨到210 了,包

草坪维护(这个居民怨声最高,好多户今年草坪杂草丛生,翻了,重做)

自动灌水系统 (每年修,没有正常工作过)

公用绿化

扫雪

邻居间关系较密切,小孩子窜门,一起玩,每年有爬梯

 

 

 

 

p
pickshell
得细读HOA service条款,包什么不包什么,HOA费能相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