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在大学教书值得吗?

绿
绿园紫竹
楼主 (文学城)
附近一个大学邀请去教一门课,每年一个学期每个学期10个礼拜每个礼拜两个晚上。硕士课程。材料我可以用以前的,报酬大概是一万多。请问值得吗?在这个坛上请教各位前辈从投资理财的角度上看有什么利弊。谢谢。
牛经沧海
看什么学校,不好的学校学生会让人抓狂。钱,肯定不值得。
牛经沧海
看什么学校,不好的学校学生会让人抓狂。钱,肯定不值得。
柠檬椰子汁
你实际工作时间是多少?

20 classes, 2 hrs per class?  total 40 hours of instruction,  plus 40 hours of prep, office hours and exam.  

80 hours for 10,000 = $125/hr ? 

牛经沧海
每次课500,还要改作业,project, 等。我原先完全是喜欢,没想到彻底毁了我的一个念想
r
red_flower
挺好的呀
惨白的天使
如果系里给你配一个批作业批卷子的助教,那还好。否则你不知道会多花多少时间。

还有office hour的要求要搞清楚。这都是额外的时间

绿
绿园紫竹
从这个角度确实是不合算,所以要把这个纯粹当作一个业余爱好了
大阿牛
我退休后也曾考虑过去附近的大学教可来着,从赚钱的角度来说很不值得,但是从实现自我价值和充实业余生活来说个人自己考虑。
绿
绿园紫竹
是的,看看是其他benefit是否值得?学校有个Office,可以用facility等
u
updateonline
从投资理财角度,这是一份主动收入,所以不值得做。而且,

看似,你也没有从这样的工作中,为被动收入的增加积累啥经验和资本。

(你想要的)结论:专业投资者是不屑去做的。业余投资者随便。

牛经沧海
我体验了真正的push strings 的感觉
Q
QinHwang
干这事不是为了钱。不要什么都往钱眼里钻好吗?
大阿牛
同意。这不是个赚钱的活,但是个实现自我价值,受人尊敬且对社会有贡献的工作。
雨女
当然是yes了。教书育人,传播知识。不是钱的问题。是情怀。
柠檬椰子汁
投资理财的角度就是要算术。陶冶情操的都是和投资理财无关。

上课无非是身边围绕几个崇拜的小鲜肉,其他没什么收获。

h
hhtt
特别同意你,教授和阿牛兄的看法!不是什么都要以钱来衡量的?我喜欢吹牛,这工作传到国内就是,带硕士生的客座教授?高大上!
r
red_flower
同意,眼光要光。其实呀,能给1万课费的只能是工程系商学院之类的了,文科的基本都是3-5千。
s
sac
他们比我们的头衔多多了
守月
对投资理财没啥帮助。 投资理财更多靠的是看是听是想,而不是靠说。哈哈

我的房客是化学教授,不仅对投资理财怎么说怎么不懂,连房租交到了上个月这个月还是下个月,都想不清,昨天费我老大劲花了一个小时跟他捋(交租过程我能回溯20个月,他这2个月怎么交的租却搅合得跟乱麻似的),才想明白了,也不知是真想明白了,还是因为马上要上课没时间再想了。

另一对房客两人都没上大学,刷油漆和揽酒店做清洁的活儿(等同中间商),一说就懂,一点就通。敢想敢干还能分析,思路又清晰,三十来岁,估计有钱途。

枪迷球迷
取决于学生是否愿意学习, 愿意努力

甚至学生笨一点,基础差一点都不是大问题。 教书最坑爹的是给不愿意学习的学生上课。 

j
julie116
一个学期一万多?看看学生的结构再决定?
新年好运
如果已退休就很好啊,和社会保持联系,教一次以后就不用备课了
s
soldanella
可以有.我喜欢教书.以前读博时候就给本科生研究生上课.挺有成就感的.但是杂事真的挺多
寻梦千里
if you've retired, use this opportunity to get in touch with

 society, and also it's a good way you can contribute back to your community. 

s
smlandlord
教书渡人不必以钱来衡量,我刚到美国受到我英文老师的帮助,一辈子感恩于心.
Q
QinHwang
我要干的话我一分不要。
寻梦千里
But if you are struggling with some financial issues, indeed

you should consider about the cost benefit evaluation.

L
Lee5588
哎黄教授,你退休后,还会去做adjunct faculty 吗?
j
julie116
也看教谁吧?如果都是革命派打砸抢就算了
绿
绿园紫竹
还没退休,确实这个要占时间。打算婉拒了
S
Shanghaigirl98
很好的啊,和年轻人在一起,不会有迟暮感。
美东JJ
我会说yes, 有意义又有收入,很好
s
standby1
这个adjunct pay的已经算很高的了,很多adjunct, 5,6千一门课
H
Helensburgh
机会成本

你如果觉得把这些时间花在其他地方得到的效用更大(包括睡觉,上文学城),或赚钱更多,就不要去,否则就去。

攀登2022
这要看你自己的时间有多值钱。 如果你正常的水平是一个小时挣1万刀,那就不用在这件事情上纠结了。
s
soullessbody
考虑以下因素:学生人数,学生素质,准备课程以及教学答疑改作业的工作量,自己是否特别需要这笔钱,时间,对这门专业的热爱程度
d
dyagonw
做Adjunct小时薪水很低,现在的研究生和以前的本科水平差不多。时间投入很大,薪水低,如果对教书有兴趣,可以尝试一下。
B
Buyiding
看你的兴趣。如果你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给学生上课,和年轻人接触还是很有意思的,尤其是退休后,另外对于公立大学,

这个报酬是不低了,一般是$5000-6000一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