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故事,扯点商业地产的联想。

守月
楼主 (文学城)

上个月,我去做脑共磁检查。查看地址时,发现是一家民房,在一条不繁华的小街边。我特意打电话确认是否地址错了。

我很少上医院。以前住北方要做检查就去医院,医院是好几栋大楼,没想过医院有无房东这事。

搬家到这里后,感觉医疗条件远不如北方。看医生很难约,有时要等上两三个月。人口却大百分比地流入,特别是退休人士,我认为医疗类的房产会有前途,也只是推测而已,我买不起也没经验。

到达“民房”后,发现里边连我就三位客人,工作人员四位,一位前台,三位在办公室里的医生(或开机器的人)。习惯成自然,我观察这就是一个4卧的房子改建的。我是被眼科医生发送过来的,那家眼科诊所开在一个很大的plaza的一角,看起来不大的门面,里边却很大很忙碌的样子,五六十个座位坐着四五十人,工作人员也有十几二十位。所以,我开始担心这小小的“民房”检查所会付不起房租,可能也租不出高价。

前两天,我看了看医疗记录。发现脑共磁(就是把我的脑袋塞进机器里听各种噪音40分钟),竟然收费3千多。而看眼科医生被折腾了一两个小时,才3百多。看来这房东完全不用担心收租的问题。

经过此事,感觉本地医疗类的房产,还是有市场,也突破了一些固有思路。

这种医疗模式,我也感觉到一些问题。原本我是问关于眼睛散光的激光治疗,被告知一定要先去看眼科医生。所以我就去看眼科医生,检查后发现眼睛没有物理损坏,就把我发送去查脑袋,脑袋也没问题,最后又去看眼科医生时,就给我下了这么个诊断报告。这产生了约4千块钱的检查费,虽然只自付了100多,但觉得这样的流程挺浪费。这样严格的程序,是保护了人民周全,可也确实给医保系统造成了很大的负担。

 

上海大男人
医疗账单很无理

举个例子,数字是我假定的。

一位医生给病人看病后,开出医疗账单给保险公司,各种费用是1234.56元,精确到分。然后保险公司给医生和病人各一份信件,告知经过保险公司审查,这费用保险公司只能支付给医生500元,病人自己应该付50元给医生,剩下的费用属于不批准的,换句话讲就是医生多报了。一般医生拿到550元就算了。

美国买东西很少有还价,但医生的账单经常可以“杀半价”。

这种开价真是很无理。

柠檬椰子汁
三千多主要是去付磁共振的机器的贷款。

医生为了看病,一般轮流跑两三个医院。所以医院边上的楼都是租给医生做诊所,生意不要太好?

柠檬椰子汁
没办法,你要是开价550,保险公司要砍到250,所以你只能开价1234。

这就是医疗市场经济。

你要是像英国加拿大那样全民医保,那是计划经济,因为政府内定给医生多少钱。

h
haomahaoma99
他要供巨贵的MRI机器和高薪的放射医生。
守月
不知那机器多贵。原来还有放射性,是被扎了一针凉飕飕的。3千多真是太贵了,我要知道都不答应去做。
h
haomahaoma99
放心,磁共振没有辐射,读片的医生统称放射科医生。
l
lilac-pink
MRI 机器非常贵的
l
lilac-pink
注射是做contrast, before and after 比一下

MRI, ultrasound虽然没有xray,但是都算放射科,有时

要注射显影液,是含放射同位素的,当然半衰期不长的,

不会给人辐射死

j
julie116
进入医疗保险接受的领域又不被公众医疗排挤的一般都有点路子
啊美
商业地产最好不要碰,会亏得裤子都没了,谁知道你投的就一定有医疗机构来租你的场地,更多的是没人租空着还要缴各种管理费用,缴不起卖掉
j
julie116
还有没有正规chamber 和颗粒监测的射线设备对周边居民都是祸害
h
hz82000
你好说话,我会拒绝
守月
看来你是行家。

请教个题外话,这MRI是单查视力神经,还是整个脑部?查出没问题表示整个脑部都正常?谢谢!

守月
大家在讨论office等商业地产能干啥,可能会出现商业地产大甩卖的机会。我提一种可能性,也想听有经验的人提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