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市场惨不忍睹了

A
AMYMINT
楼主 (文学城)

波士顿downtown很好的位置,状况很不错的办公楼从$500/sf 掉到$150,因为银行都怕了,一听是写字楼就跑掉,根本不谈。

机会是跌出来了,但是没钱就眼睁睁看着吧。

 

雨女
买下来改怎么样?今天才发现有这么多麻州网友在这里。过去还去人家店里吃过。是我太高调了,还是你们太低调了。
A
AMYMINT
300/sf 可改成住宅,开发商也没钱。离开银行支持全都歇菜
g
gccard
办公室是卖不出去的,改成住宅能卖多少?
老朽
看来我坚持只做住宅房地产是对的,风险最小,不管发生什么危机,人要有地方住,不能睡街上。
s
sac
办公室市场会不会以后越来越难做?经过疫情和AI崛起,低端白领前景不乐观,越来越多人支持WFH
守月
写字楼不好改,除了改住宅,现在改酒店也不好做还贷不了款,都有停车位问题。我觉得商铺反倒稍好一点。

感觉这次机会是在商业建筑上,你们懂商产的能看得懂机会,请多分享!

A
AMYMINT
800/sf
j
julie116
没海量移民难民住宅也趴秧
A
AMYMINT
是的,绝对供过于求,但是局部地区会回暖
守月
所以,其实买下来就是拿在手里,或以低价出租,1/3价,等回升。又是一波弱肉强食。
w
ww7788
投资写字楼的要有雄厚的资金做后盾。
w
ww7788
投资住宅操心,投资办公室省心。
w
ww7788
向大姐大问好!
w
ww7788
老朽好!佩服
w
ww7788
手里有钱的话可以试试
w
ww7788
你们城里的地主很厉害的!!!
h
hhtt
投坛的同志们都应该好好学习毛主席的十六字诀游击战原则,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A
AMYMINT
守月妹妹,办公室有时候是降价也租不出去,而且给新租客装修是房东出钱。
h
hhtt
或者巴菲特同志的名言:当别人贪婪时要害怕,当别人害怕时要贪婪。
h
hhtt
或者糊涂的破唱片,每次经济周期的危机,都是一个发财的好机会!
A
AMYMINT
目前不追不打,当个吃瓜群众最好。房地产比股市节奏慢十倍不止,看清楚再说
不声不响
老老实实做住宅。为老黑老莫提供优质服务
w
ww7788
我觉得现在有钱的可以考虑办公室。没准是个机会。我是没钱,否则,我会考虑
I
IEbird
谢AMY看到分享机会。沿海城市高薪白领工作长期是否长期看好?ai将改善办公室效率。居家办公也可能继续。
大百百
我也在盯着呐。 机会是跌出来

我没有follow 行情,  假如从 500  到 150, 应该是机会,犹如当初 白菜房 force closure。 但是我们小户如何参与?

AMY 绝对是投坛商楼 QUEEN.  能否指引一二?

我在follow 商楼 REITS:  BXP SLG VNO

I
IEbird
政府开始投资中部tech hub 改善整体就业和收入水平。
A
AMYMINT
小Reits 在甩卖,断臂求生,扰乱市场。继续观察,先看能不能活下来吧
s
start2020
在家工作只要经济下滑就会取消,然后办公楼会好起来吧
m
mominma
慕名仰望波城的商业地产大佬。如果跌得狠,我等微小地主有没有机会跟点风
独行仙人
会死的更惨
柠檬椰子汁
非办公楼的商业地产呢?warehouse,retail,etc

总是觉得小孩birthday party的店生意真好做啊。我们这里有个toys r us 的店,关了好几年了还在空着,我要是有闲心我也去开一个indoor playground。

闲来无事事
商业地产还有得跌,在等

Honolulu市中心得Walmart, Longs都关了,因为办公室只有30%得人回来上班。

很多商业楼都是最少5年以上得合约,现在合约慢慢到期了,很多公司都不续约去找小地方了或者是大幅降低租金,

很多大公司大幅降低出行和会议费用

商业地产得最低点还没有到。

w
ww7788
在家工作不会是长久之计
老朽
活的好好的,邮轮旅游。
A
AMYMINT
向大百百一样,买地产Reits
g
gccard
$150+$300 = $450, 能买$800, 利润很高的
s
start2020
我也在看,谢谢
不可追
跌的中小银行开始破产
j
justforfun
想象一下,当珍妮机出来时,旧的织布机降价,应该买吗?
A
AMYMINT
银行既不贷写字楼,也不贷建筑贷款,怎么玩呢?
圭妈
办公楼改成住宅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很难

首先,空置的办公楼银行不会贷款,要准备现金买下,还要改 zoning,请建筑师画图,不是所有办公楼都适合改成住宅,每个住宅单位要接水管,煤气,装炉头等等,也许改建的费用比新建的更高,改建的费用又是一大笔钱,没有两三年做不好。这需要一个专业团队去做,比较适合机构,个人的话很难。2009年危机的时候湾区的 Mervyn's 零售店倒闭,门店空置很久,本来想改建,但是最后是推倒以后再建的一大批 townhouse。

守月
降价60%可能有吸引力,装修如果能分摊或对方付大头,就好办了。是赌。
j
julie116
等跌差不多了被大资本收购后就会有数据出来说在家工作如何影响了人们的心理健康和经济就业问题,让大家回办公室。迎来

疯长。不过个人顶多投基金。也买不起大楼

a
alpha123
WFH会不会成长期趋势。员工是喜欢,也不怎么影响效率。
大百百
什么时候能买商楼REITS? 哪个好?
s
samma1
这个得看城市是不是允许变更zoning吧?

如果城市允许变更zoning, 又能融来资,感觉还是有得做。办公室层高比较高,改成大开间的高级公寓,还是有市场的

s
samma1
300/sf, 能改到tract home这个级别,还是更luxury一点?
圭妈
我觉得现在就可以买,STAG, PLD, O, 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