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的有限一手信息看,这波蓝领涨钱多,白领加薪少,

牛经沧海
楼主 (文学城)
租客里明显是退休人员最吃力,白领很勉强,蓝领特别是trade contractors, 感觉收入增加不少。

餐馆内务人员根本找不到人,必疫情前涨了三至五成,而且不出活。

装修工一般涨五成,Hvac 同一家公司2018年收每天每人$800;今年$1250。通常下午两点就不见人了。

你们感觉如何?
2
2008VGirl
对啊,微软今年不给拿salary的员工涨工资。
a
alpha123
contractor 自己就加价。工薪层不行。
越王剑
麻州最低工资待遇基本是十七块起

各类工人价钱都涨。FED不肯停止加息也是这个原因。Service sector工资下不来。

白领很勉强是因为大厂的lay off. 再换工作就得减薪了。大厂疫情期间疯狂抢人,拍出了太大的包裹,现在是去负荷阶段。

但是留任的工作涨幅还是可以的,比较活还是要人干。

大大老猫
所以通胀很sticky, 这也是蓝领在全球化这莫多年的第一次大的收入增加。从长期来看是好事。但是也说明了

Fed 的 2% 的 目标是unrelastic. 通胀目标3-4% 比较make sense.

这个2%的目标要达到,就必须有大量的蓝领工人的layoff,导致recession. 

这届Fed 的reputation 真不行呀

M
MrsKwok
现在地主不好当。租高

有价无市合格人员不多。所幸你我的州出租法对地主还是公平的。

大阿牛
没觉得不好当呀,除了租金涨了,其他没有太多变化。
M
MrsKwok
申请人员素质差很多,素质可以的收入又跟不上涨的租子…
大阿牛
我的情况正好相反
C
CMusicFan
是的,邮局招人都20块一小时了
老朽
我的房客蓝领多,涨房租还都顺利。
M
MrsKwok
我现在找

Section8都得问问voucher 拿几年了,越长年份越好。

因为最近俩三年,政府给太多阿猫阿狗快速批准section8了。

新手地主刚上路
同感
周老大
所以疫情期间我也开始做地主了,:)
守月
是。今天跟教授房客谈涨租,他说他的工资只加了1%。MTM我又不敢(北方),谈了一天尚未达成协议。
牛经沧海
确实
h
hhtt
好现象!这样可以至少缩小中产和底层劳力的差距,以前高科技公司也是给太多的钱了,不就是写几段程序吗?怎么就可以拿几十万?
大阿牛
大家注意到没有,好多软件工程师都是其他专业毕业的,工资高,入门易,这是我混迹IT行业多年的体会。哪家行业可以轻易的转行/
h
hhtt
做程序的,根本不用大学专业对口,而是需要人有想象力,现在小孩在高中都能写几个软件,好的还有几个在苹果App Store卖
大阿牛
S8我从来不搭理。
周老大
站在风口上啥都能飞起来。有人号称计算机硕士,半天没调出程序,我看了一眼,两分钟。
I
IEbird
除非有关系户,垃圾运送庭院清理砍树等工种开价大涨。自雇的汗滴contractor专业人士更是收入大增。
s
slow_quick
战战兢兢,我给曼哈顿高盛工作的房客涨租5%,接受了
子非鱼焉
达到2%不一定是蓝领收入降低,我咋觉得是白领收入降低,蓝领和白领缩小差距吧,因为蓝领工人已经稀缺了,白领烂大街了
s
soldanella
ai也是抢白领饭碗的.白领花这么多钱上大学到头来也是韭菜......
新手地主刚上路
没错是这样的
w
wxc_20131021
都是做房地产投资的,supply/demand 都懂吧。
h
hhtt
不是不懂,我是很高兴市场回归正常!就像99年做Java,可以开25万合同工工资,到03年,3万就可以请个做Java的。
吃素的狼
呵呵,说到底还是AI推动的工作市场效应么。至少,今天的AI还不能摞胳膊卷袖子把蓝领的位置抢廖。但是,AI

抢白领位置的曙光,已经出现在地平线上。

人家做老板,你们做地主,都是精过鬼的人精,谁都不愿意乱花冤枉钱。

何况,工资福利退休金各种条条框框,白领们历来很贵啊。

出钱雇人不得不为,现在,有机会了,哪个会犯傻呢?理解万岁么。

要想不被AI在工作市场打败,在兲朝的要努力考公,卷,直到把书记交椅卷到手,AI再狠,狠不过书记。

在美国,要向头脑手脚并用,缺一不可的职位努力,AI和机器人未来也许能够竞争一下,不容易。等它们办到了,您退休拜拜廖,叫它们干活儿养着您,岂不快哉?

投资好好
按百分比可能蓝领更高,看涨的绝对值还是白领高吧
b
borisg
蓝领工人基本开销占的比例更高,吃的用的,涨的幅度远超过工资增长。所以诸位地主不要高兴太早,高房租是没法维持的。
M
Maui2021
减少贫富分化。之前股市涨,房价涨,benefit了高收入的人。
M
Maui2021
缺点是,inflation不会下去了,因为labor cost涨了。
s
start2020
的却如此。不过,二十万的涨1%要4万的涨5%才能顶上。
s
start2020
只能控制以后少涨,以前服务有关涨的是回不去了
m
mominma
涨幅太明显了。也在麻州,handyman账单已翻倍,如果按小时算,可能都要到100多一小时。才给蓝领租客涨点租,都不高兴
大胖胖猫
我的租客加租也挺顺利的。
乐山123
没有房子的蓝领还是月光,房租、食品和汽油也涨了很多
牛经沧海
是的,但顾不得他的心情了
守月
你就是牛,哈哈,人牛做生意也牛气。美国这么大,出租房类型又多,一种经验或做法哪能涵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