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华祸根所在

周老大
楼主 (文学城)

坛里不少人认为是共和党才反华,因为禁中国公民买房是红州发起而且目前仅限于红州。其实这事的祸根在民主党。这几年民主党一再纵容对亚裔的袭击,让共和党看到了反华的好处。有人说民主党是因为川普挑起中美之争尝到甜头而变本加利,问题是川普是个商人,制造点争端只是为利益谈判,不是民主党这样准备翻脸。看看阿富汗撤军就可以知道,民主党善于把事情搞砸。华人当年投败登就应该能预料今天的结果。

P
Parkbrooke
别说反华,为什么不反台湾新加坡?反共!看看中共的朋友,全是美国的敌人!
周老大
有区别?这里担心的基本上都是美国公民,:)
徒劳
呵呵,有些人把美国所有的问题全怪在民主党头上。想想为什么2016年中共力挺川普反对希拉里,俄国要黑民主党电邮送给维基?
p
pisces-hk
好像是反中国,不是反华人?但是”反中国人”跟“反华人”很难区别

中国人不等于华人,

可是大众的眼里,中国人、华人、华裔、北亚的亚洲人、
都看起来差不多的样子...

周老大
说明中共也明白民主党好斗(韩战,越战…),“善于砸烂一个旧世界”,:)
周老大
有些人选民主党却恨零元购,:)
如山
我看大家都别民主共和地分了,读美国与西方的有关历史书我们知道:

反共是美国共和民主两党,甚至西方国家各政治团体的共识。要是两党都能象川普国务卿老彭的中国问题顾问建议一样,把“党”与 “中”分开,就无需辩了。

周老大
是都反共,只不过民主党好像整天跟共产党学。另外,反共也要有个度,别把人民利益搭上,:)
徒劳
韩战是谁挑起的,有点是非观好嘛。难怪特克卡森会成为俄宣传机器的宠儿。
徒劳
有些人又要保护未出生婴儿又要提倡人人可以拥有杀人利器AR-15:D
周老大
两者不矛盾啊,:)
I
IEbird
东西方意识形态和经济利益博弈在眼前全面展开不幸被夹在当中。都在为经济脱钩做实质性准备。
周老大
处理手段有问题才会逼新成立的共和国硬杠神一样的美军
周老大
当时国人共识:“一个美国兵顶十个日本兵,一个日本兵顶十个中国兵”
l
lzr
真的反共其实也无所谓,问题是出来的政策只会折腾普通人,根本碰不到老共的半根毫毛

就拿这个购房禁令来说,会给中共的间谍活动带来任何困难?难道美国期待中国的间谍会用自己的私人名字来美国购房执行间谍活动?有这么蠢的间谍才好呢。这种政策只能折腾那些普通留学生,普通工作签证的人,其中很多人(如果不是大多数)都是保有对美国的美好理想的。

 

W
Wei_PDX
祸根不是某个人或者党。中美之间的结构性矛盾才是,这种矛盾存在就一定会导致这样的冲突,Trump只是带个头

Trump带头,共和党发现这事无本万利,自然都赶在选举之前行动起来。

真正可怕的问题是美国极左极右的矛盾在下次大选极可能再次激化,会有更多针对华人的歧视性法律。那美华现在能做些什么?大趋势是美国华人甚至是所有美国亚裔没有选择只能支持民主党。在这个前提下,美华必须要认识到政治的力量,必须要有组织的政治活动,获得在政治上的相应地位。但是这个难度很大,美国华人内部各阶层来源各不相同,利益诉求相差大,连文化教育背景都相差很大,基本就是一盘散沙被动应付。

C
CMusicFan
为什么选民主党?可以更多的说明吗?
W
Wei_PDX
还可以选择不投票
周老大
冲突是必然的,手段却有区别。好斗而不善斗的民主党只会砸锅
W
Wei_PDX
砸锅影响所有的人,反华提案只针对中国人,你要怎么选?
越王剑
这世界就是几个苍 蝇坏一锅汤

911后,机场安检就大变样。几个王 八 蛋害得全世界人倒霉。

珍珠港,几个日本间谍,还得整个族裔被关集中营。

可不都是几个苍 蝇坏一锅汤?

越王剑
华裔已经成为风箱里的老鼠

两头受气。casualty.

s
seabreeze66
选谁都不能选民主党。当今的民主党正在把美国拖垮。
旭日之下白月梦
民主党的反华在于整个党派的意识流是反华的,而trump 只是嘴上反华,一达到他商人万事利为上的目的,就马上会乖乖合作.

所以,最反华的不是一时半会儿的嘴炮trump, 而是民主党根深蒂固的潜在意识流,这种意识流,其实相当于国内的洗脑。

C
CMusicFan
希望共和党能推出一个好人选,彭斯应该不错
周老大
我的选择很简单,一个民主党都不选。至于红州的网友们可以州内不选共和党表明态度,但是总统不要选民主党。
i
iBear
蒙谁呢?川普不只是商人,是个恐怖的未来独裁者,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哈哈
i
iBear
选谁都可以,就是不能选川普
i
iBear
商人更加有政治野心的,不要幼稚的以为以前是什么人以后也是什么人
i
iBear
有了钱就追求缺乏的政治权力
周老大
做了四年差点进监狱,再做四年就独裁?
周老大
那叫“自我实现”
周老大
问过红脖手里的枪么?
i
iBear
也叫野心家
w
wwni60
看看共和党选出的人 Santos, Trump, 他们的家庭价值观呢?
i
iBear
红脖子是衷心支持领袖独裁的
i
iBear
得感谢美国的民主制度,阻止了一个独裁者的形成
周老大
你太好骗了。事出反常必有妖。蓝州各种奇芭政策才是独裁的先兆
大阿牛
纽约州也不止是咋选的,选了个共和党造假的骗子。
D
DJGO_SF1996
余荗春教授教会上届美国政府区别对待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但美国人不懂,他们不懂得区分台湾新加坡东南亚华人,也不会区分华裔美籍公民和
D
DJGO_SF1996
和非公民,所有华人面孔都受害。
h
hifriendshf
你自己感觉而已,我就在红州,可以任何感觉。
h
hifriendshf
呵呵,连个app都禁不了,天天被左媒骂的狗血喷头的独裁?不是独裁,只是川普政策不是左x喜欢的而已,然后左媒和大外宣一起给川普盖帽
a
ahniu
退党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a
ahniu
退党

申请中华民国护照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s
seabreeze66
选个让我们国家的敌国胆战心惊的 -- 当然是川普啦。
周老大
哈哈,对此有疑问的可以看看“King of the Hill”卡通,“Are you a Chinese or

Japanese?" 对方反复强调他是老挝人。回答是“OK, so are you a Chinese or Japanese"

周老大
我连党章长什么样都不知道,退什么党?
吃素的狼
呵呵,从老川到老拜,摆明了一个道理:不管选谁,上台后基本就是中间派,稍微偏左或者偏右。但是,反中共是一致滴。所以,

俺主张,选个年轻点滴,自古英雄出少年,不是吗?

至于啥子把华人关集中营这类屁话,都是中共和喽啰们忽悠小孩子滴。

二战时期华人为了区别自己不是日本人,背上缝个白布,上书“CHN",以别于“JAP",平安无事。

即使今后中美真滴打起来,也好办。大家继续抄作业,缝块白布,上书“CCP“,画上个大红X,齐活儿。

至于二战日本人,确实很多年纪大的”皇民美国人“,证据确凿滴干了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事,他们自己都认为不冤枉,别人何必代劳?

然而,年纪轻的日裔美国人踊跃参军参战,打出了威名赫赫的陆军第442步兵团,荣誉满身,堪为各族裔楷模。

 

周老大
“齐活”?我一朋友说得好,以前住好区就安全,现在罪犯不识字,不管好区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