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上海大男人
楼主 (文学城)

看到一些朋友发帖,主要是讲阿拉巴马州或路易斯安那州限制中国人买或租土地,有感而发。

首先,已有人问,看过法律原文吗?

我问,看懂了吗?对法律文件,起草的人一般本意是让律师看的,而且根据各位律师的理解,伸缩空间很大。

最后谈谈我的体会,我仔细看了一位网友提供的文件链接,不讨论文件何时何地成为法律文件,从头至尾,没有看到China,也没有看到Chinese,只看到外国人,限制的对象是全体外国人,当然有例外,我不会去研究律师应该研究的事,我只知道绝大多数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是不受影响的。打引号是因为中国人的范畴太大,狭义的理解就是在美国有合法身份,拿中国护照的Chinese。这些人是不受影响的。

除了英文和半吊子的一些日语,我不懂其它外语,没看见其他国家的人起来反对,当然没看见不等于没有,一个政策法律如果没有一个人反对,那一定不是一个好的法律。现在中国人起来反对,颇有登高一呼: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我们要到美国去做有产阶级!

该支持的就要支持,该反对的就要反对。我当然支持限制外国人在美国买房买地,很不幸中国人恰好也在这外国人中,这是没办法的。还有一个私人理由,中国政府大约在15年前出台新政策,限制“外国人”在中国买房,买地从来就不可能,每一寸土地都是国家的。我生生错过了在中国投资房产的大好机会。15年前,我根本没想到投资中国房产,晚了,原来可以买的时候没买。既然你中国政府当初不仁,我现在不义,支持限制外国人买地也可以,如果政府单挑“中国人”受限制,这是另一个法律问题。

希望这儿的律师,比如柠檬兄可以给大家解释一下,究竟限制什么人,限制买什么?

h
hhtt
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会实现!
6
6thsense
中国现在拼命在国外买资源矿产买土地做投资,这还真是一盘大棋。国土面积越大,

资源越多肯定综合实力越强,再加上体制优势,政府实力大大强于别国。民主国家不改革,后面的结果是不言而喻的。

柠檬椰子汁
文盲吧,或者是鸵鸟把头藏在土里。不知道怎么考来美国的。

托福多少分?

 

柠檬椰子汁
买土地没有扩大主权区域,概念都弄不清楚。

交税还是要交给当地主权政府,这个算国土面积吗?

上海大男人
我看的是网友给的这个文件。假的?

https://legiscan.com/LA/text/HB537/2023

 

越王剑
文章里foreign adversary的定义

Foreign adversary means any foreign government or foreign non-government person determined by the Secretary to have engaged in a long-term pattern or serious instances of conduct significantly adverse to the national security of the United States or security and safety of United States persons.

现在的名单是古巴,中国,伊朗,北韩,俄国,委内瑞拉。

就我个人而言,我反对此类提案。但是反对有啥用啊。这类题案最终会在全美实行,而且会高票通过。

对华裔有影响是肯定的。中国政府就是华裔的最大负担,没错吧。自从老习上台,就是一年不如一年。

 

上海大男人
原帖已不能修改,补后记。

-----原帖发出后,柠檬兄指出我对原法律理解有误。我没有读过该法律全文,即使读过了也不会完全理解。请不要误解,本文不提供法律意见,一家之言。发出就不删了。------

谢谢各位。

 

柠檬椰子汁
一个荒唐的总统令的后果。

1.  5/15/2019  川普宣布总统令:Executive Order on Securing the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and Services Supply Chain

I, DONALD J. TRUMP,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find that foreign adversaries

然后授权商业部长定义foreign adversaries.

https://trumpwhitehouse.archives.gov/presidential-actions/executive-order-securing-information-communications-technology-services-supply-chain/?

2.  商业部根据总统令,指定外国敌对势力:

15 CFR § 7.4 - Determination of foreign adversaries. 

(a) The Secretary has determined that the following foreign governments...  China and HK etc... 

(b) The Secretary's determination of foreign adversaries is solely for the purposes of the Executive Order, this rule, and any subsequent rule promulgated pursuant to the Executive Order

https://www.law.cornell.edu/cfr/text/15/7.3

注意,商业部特别说明这个敌对势力的定义是“solely for”那个限制信息产业出口的总统令。现在这个敌对势力的定义却来用于禁止外国人买地产。

荒唐啊荒唐。

6
6thsense
虽没有主权,但土地本身是不能复制的资源又有多种用途,可以增加经济实力。

当战争爆发时,科技实力和经济实力决定谁会赢得战争。

柠檬椰子汁
当年川普的穆斯林禁令也是这样的歪曲原意。

川普一上任就说要禁止七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入境,The order bars all people hailing from Iraq, Syria, Iran, Libya, Somalia, Sudan and Yemen. Those countries were named in a 2016 law concerning immigration visas as “countries of concern.”

那么,countries of concern是怎么定义的?这七个国家是怎么找来的呢?“

https://www.dhs.gov/news/2016/02/18/dhs-announces-further-travel-restrictions-visa-waiver-program

本来,发达国家的公民来美国,是可以落地签证的, 2016年中东闹ISIS,很多西方出生的阿拉伯青年也去投奔ISIS,全球都怕他们回来制造恐怖事件。所以,2016年的法律说,可以享受落地签证的外国人(发达国家的公民),如果抵美以前六个月去过”country of concern“,他们不能获得落地签证,必须受背景调查。DHS后来定义country of concerns是七个穆斯林国家。

这个法律并不是说这些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受到怀疑,而是西方国家的公民去这七个国家有嫌疑投奔ISIS 的嫌疑才被免去落地签证的。但是,一旦这个名词被发明,任何人都可以拆散上下文,比如川普一样,武断地禁止这七个国家的公民入境。

柠檬椰子汁
夺取土地太容易了,当地国家一张纸就可以剥夺中国买的土地。何必这么紧张。
6
6thsense
毕竟不是所有国家都能意识到危险而且都能这么做,只要有一半的国家因为各种

原因保持开放,那买家就是赢家。

你去调查一下,看看央企在各国买了多少矿产,就知道我所言不虚了。

柠檬椰子汁
你再去看看美国石油公司在各国有多少矿产权,呵呵。
6
6thsense
对我们普通百姓来说,虽然美国政策也有很多问题,但比较而言,还是更公平,

起码可以让你拥有土地,起码剥削你不会那么狠。

2
2008VGirl
你要想到一般美国民众也看不懂法律文件。以后一看中国姓就不肯卖房给你管你是不是美国公民。
d
dancinghorse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受牵累也很正常。中国人本来有灭九族,现在有影响3代,叫个P。该收拾了
越王剑
中国警察局都开到海外

你还想咋地?难到等军队也开到海外?

想不开1
有公民和绿卡身份的人好像不受限制。限制外国人直接买地,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d
dancinghorse
黑户老中也就是在文明人面前叫嚣,好象有什么正义。
d
dancinghorse
这里有些老中为了绿卡,煽动一些不穿裤子的黑户
s
start2020
是的,习二那个笨,一脚把自家的承重墙踢断了
d
dancinghorse
黑户老中为了赖在美国,威胁有户口的也会有进集中营的一天,这个酸哪,好似黑户更聪明更有头脑
g
green_grass
已经来了。走线的敌后武工队已经进入美国。美国现在火车频繁出轨,一定是有人故意搞破坏。
a
ahniu
退党,申请中华民国护照

就可以了。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周老大
这么多航母,驱逐舰就是为保护海外资产准备的
l
llarry
搞笑,不去反思天朝为啥与民主世界互为敌对势力,却指责美帝荒唐?
惨白的天使
反思怪在此

我帮你反思反思。因为地理原因,中国没长在欧洲

T
Tomasli
当然支持,土地宝贵资源,怎么能让共匪随便买呢? 开玩笑呢, 必须狠狠打击共匪,想都不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