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 2个月内走掉3个租霸拿回自己的房子心情别提有多爽!剩下的房客疫情中同舟共济不胜感激-

I
IEbird
楼主 (文学城)

一直来对收租的管理不够严格没有奖罚分明。按时和提前交租的没有好好感谢鼓励。不按时或拖欠的只要能继续交租既往不咎。新老网友的求助互助和法庭的惨痛经历提醒俺万不可重蹈覆辙。

终于下决心实行 “tough love“

对一个迟交租2个半月的房客送了短信通牒,迎头补上或面临进一步行动暗喻eviction。几乎立刻接到租客电话回复,在月底前补齐房租不再迟交。已经收到2笔补交欠款,很快会补齐这月房租。

对一个拖欠3个半月房租的房客,上门送了3天通知。过去一年我行我素不理会房东叫苦连天催促的房客,当天就回复不想搬家希望可以协商补交。抱着追回欠租减少损失的希望,回复房客必须提出一个可行的还款计划将时间和金钱摆上台面,房东保留监督执行和违约采取行动的权利。房客不失时机提交了一个5个月的交租追缴欠租的计划。虽然比预期的时间长但房东还是同意立即启动这个计划。两天之内房客打入2笔欠款提前完成了本月计划。

房客们也会权衡利弊。今天的租房市场上,走出现在出租屋没有可能以现在的租金租到大小相同的房子。但房客能交租却拖欠这是房东的管理失职。俺一直以为房客有困难能帮帮没有什么。

后疫情时代更看清了联邦和地方政府在租房市场的作为。一旦危机来临是不是会遵循同样操守。

小房东较量中求生存是何等重要。

 

 

 

新手地主刚上路
没错。平时该硬就要硬。
守月
助人之心为“善”,利用与欺骗为“恶”。有共情心的人还能划分出类型,具备识别坏人与欺骗的类型,才能保护自己。
I
IEbird
谢谢支持。退让害怕违法害怕周扒皮坏名声到头来伤害我们自己。
I
IEbird
谢谢守月一直真诚的点评分享。认真选择房客知人善任更是要讨教的。
w
windyLL
做生意就是要professional,按规矩办事,大家都方便,不能滥发同情,害己害人。
牛经沧海
祝贺
I
IEbird
批评有理。应当专业态度处理小生意。
I
IEbird
谢谢!
海鷗
你是用哪条款办到的?求经验
I
IEbird
eviction 是房东可行使的法律权利,基于房客违反合约不付房租占据房东私有房产。
大百百
对迟交房租 2-3 月的房客应予EVICTION , 不要拖到 6 个月。一般¥5000 以下 房客不至于跟你死杠。
I
IEbird
好建议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