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Radon remediation

k
kitfrommars
楼主 (文学城)

搬了家,因为装修过,买了一个空气 monitor, 想测一下室内空气质量。结果空气质量没发现啥,倒是radon level给警报了。我们这儿没有basement, 又是radon low risk area, 大吃一惊。

赶紧去Amazon买了个比较准确的radon monitor, 发现average在3左右,peak到过6,属于可修可不修范围。我们决定修,就按照官方网站找有执照的radon contractor, 结果发现方圆一百里就一个人。没得选,就他了。

这个contractor 来看了看,指出我的radon monitor非常先进非常精确,指定了七处,让我测每处的radon 48小时。结果出来后,他确定了修的地点,在一个closet往地下钻洞,然后连到外面的一个fans, 竖了根管子到屋檐下方。总共4小时完成,收了$5000块,整个过程很干净,very clean and professional.

现在家里average radon level 0.4,觉得整个过程很顺利。贵不贵的就不好说了,反正也没有第二个contractor 可以选。

H
Hope2022
这哪儿啊。太贵了,2000差不多
h
hhtt
你用的是什么牌子的空气质量监控器?
h
hhtt
应该这么想? 氡气致癌,5千块能减少致癌的因素,那是再值得不过了?
k
kitfrommars
没有竞争啊,一口价。而且我家concrete有四千尺,用了最强的fans
k
kitfrommars
Airthings wave for VOC. Radon eye for Radon

Airthings Wave很好用,测radon不怎么准,但大方向没错,幸亏它给我提了醒。

h
hhtt
谢谢!
徒劳
材料满打满算1000刀,4小时工钱4000刀,蛮贵的。
越王剑
真够贵的

Monitor是啥样的?

米奇的厨房
材料大概600刀,工钱不用2000吧,1500就足够了
胖猪儿
不知道为什么把管子伸在屋檐下,最好从屋顶上方出去
胖猪儿
氡气比重大,出气孔应该远离房子地面附近,不然会又吹回来
k
kitfrommars
在二楼屋檐下,大概口子45度对外。不过右手边一米处是attic vent

我还问过会不会离attic vent太近,他说1 ft以外就没问题

k
kitfrommars
他说从屋顶上方出去也行,但wind有可能使管子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