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看病,猜花了多少?吃喝玩乐逛

山里人家168
楼主 (文学城)

游完冰川后便乘大巴来到距离el Calafate 200公里的小镇El Chalten,El Chalten对于徒步者来说,是一个住10天半个月都不会厌倦的天堂。是世界自然遗产,小镇人口只有1000多,但餐馆,饭店很多。每年6,7,8月份关门(他们的冬天)。

前一天游船上碰到的阿根廷小伙,建议在风景秀丽的此镇,至少呆四、五天。因为脚崴了,陡步爬山就免了,在几个view points拍照打卡, 住了一晚,第二天回到el Calafate ,第三天乘飞机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想不到飞往布宜诺斯艾利斯三小时的飞机,使我们上机前全副武装的冬装一下子跳到了闷热的夏天,扒了两层厚衣服剩一件长袖内衣还是热,不能再扒了,就当蒸桑拿了,乘出租来到所租的 Airbnb公寓,来到有空调的公寓,顿觉神清气爽。

第二天早上去按摩后(1.5小时9500比索加10%小费),阿根廷服务小费只需消费额的10%,便去找医院看病,这时脚部扭伤已经第十天,乌青基本消退,但还有点肿胀。自我判断骨头应该没事,但为了更放心,还是决定看一下医生,(当然有想看阿根廷医院的好奇心)确认没骨裂。

从网上找了一家离住所近的医疗中心,乘Uber到达后,结果与门卫一通借助翻译软件的沟通后,得知此地并非医院,而是居民楼,网上的信息不对。

又找了一家,这家医院中心真大且挺新,一通与两保安的沟通,还是鸡同鸭讲,不知所云,这时走过来一年轻故娘,主动帮忙,虽说语言不通,但姑娘很快搞懂了我们的意思,一阵叽里瓜啦加手势,我们跟着她来到医院另一边的urgent care. 姑娘把我们领到后才离开,谢谢好心的姑娘。与保安通过肢体语言沟通(翻译软件在当地网速太慢,打字经常打到隔壁邻居家,有时软件还自作主张变成另一字,令人哭笑不得),保安弄懂我们的来意后,指着大厅另一边的窗口。窗口的女孩一通鸟语,只有护照听懂了,西语护照发音类似英语。赶紧递上护照,付了4900比索的挂号费,按照工作人员写在纸上的几楼几房间,又一通鸟语加手势,猜大概需要拐来拐去乘电梯。

拿着特殊“路条”,一路询问终于来到专看injury 门诊的厅里候着,等待期间,赶紧查找所需的西语并截屏。医生及助手,不会说英语,看了我的主诉后,拍片Xray,拿着“路条”寻寻觅觅找到了另一楼层的收费处,付了拍X光的4620比索,穿过迷宫般的走廊,左拐右拐,右拐左拐下搂来到地下一层拍片。终于回到原来的等候室,趁医生办公室开门之际,老公与医生打了招呼,医生示意在门口等候。

终于轮到我们了,这回医生请来一个能讲英语的医生,给我们看了X光片,没有骨裂,这回完全放心了,前后花了两小时二十分钟,总共花了9520 比索,按蓝价兑换,共27刀,比我在美国看家庭医生的自付额35刀(专科加倍)还便宜。

接下来是周末,女儿把自己的房子短租,所得俩人跑到布诺市远程在“在家工作”,工作生活两不误。与女儿他们一起吃喝玩乐逛市场,阿根廷夏天经常停电,女儿他们以前去过,但是短暂停留,没碰到停电。他们刚到时一星期白天停了五次电,只好到处找没停电的咖啡店办公。那天我们回去公寓取东西,正好碰到停电,老公打着手机电筒,爬到五楼,伤员我楼下等着。幸亏晚上来电了,要不太热睡不着。听开Uber司机说,市区夏天停电是常态,他住效区的独立屋,很少停电,有些市区高层建筑停电以后还没水,这太不方便了。 

在布诺市住了五晚,其中一天去了乌拉圭,吃喝玩乐逛好开心!

 

小镇El Chalten景色,世界自然遗产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科隆大剧院

 

 

布诺市打卡处之一, 七九大道,号称世界最宽的城市大道

 

 

独立广场

 

阿根廷人口4581万,97%人口为欧裔后代,其中以意大利及西班牙裔比例较大。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建筑物很欧州,仿佛来到了欧洲的某个大城市。

 

La Boca  探戈的发源地

这家在小街上的小餐馆,生意兴隆,必须预约 。订了24小时慢烤牛肉,牛排共11 样(包括酒水)加小费,折成美刀116, 四人吃,牛肉量大吃不完打包。

第一次吃油炸奶酪,好吃。

 

这家据说是全球最好的50个餐馆之一,(MISHIGUENE)牛皮吹得有点大,不过确实精致味美,老板是犹太人的地中海风味餐厅,需要预定。

阿根廷的日本寿司店,用的全是阿根廷自产的各种调料,最多时三个厨师一起做,好吃。我们订的套餐共有十七道,有点太多了,对我们来说,吃8,9道正好,后面有点太多了,味觉麻木了,最后是甜点。

市场里人真多,出来时发现老公的背包上方一个小袋的拉链被打开了,里面装的是消毒用品,小偷看不上,白忙乎。

周末市场

相关博文:

极地外奇观,美景美女加美酒,太值了!

美元兑换官价蓝价差一倍,好吃好玩花钱少

 

此人生必去的旅游胜地,天堂般绝美!

人生必游之地,智利百內,我破了记录!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享受了“名人”待遇,这些可爱的..... 杀猪盘杀到文学城了?! 阿根廷看病,猜花了多少?吃喝玩乐逛 极地外奇观,美景美女加美酒,太值了! 美元兑换官价蓝价差一倍,好吃好玩花钱少
谦谦凡宝
巴适~
h
haomahaoma99
哈哈,看来我三天晒网两天打鱼的西语要坚持学下去,阿根廷通胀率超100%, 美元在那很值钱。
米奇的厨房
他们的银行利率高啊,81%!!!
h
haomahaoma99
天! 昏过去:)
米奇的厨房
阿根廷是不是有很多德国人?我以前工作的公司有一个R&D头是阿根廷人,非常聪明,皮肤白皙而且也算帅,他的几乎所有亲戚都在欧

州,我高度怀疑他是他老爸德国人战后跑路到阿根廷出生在那里的。他坚决不承认他是德国人后代。

山里人家168
有三百万,占总人口7%。
山里人家168
南美回来后,我开始学西班牙语,南美还有很多

好玩的地方。

米奇的厨房
我就说么,他肯定是德国鬼子的后代,长得也很帅,德国男人都很帅啊
米奇的厨房
比我们抢破头的Ibond的9.3%高的不止一点点啊
h
haomahaoma99
你同事又有南美男人的热情奔放浪漫,不像德国男人那样死板无趣,一定很popular。
d
dogmom2019
好多德国纳粹分子二站后躲在阿根廷
h
haomahaoma99
看来南美也是很好的战乱避难场所。
I
IEbird
好文好图。这一篇脑筋才转过弯儿。历史最高汇率去吃喝玩乐逛太会理财了。
米奇的厨房
对啊,否则干嘛这么打死不承认啊,根本不是南美本地人种
山里人家168
不是特意选去那的,现在美元兑换比索还在升

我们去时官价1兑200, 短短二个月不到现1兑222。

山里人家168
阿根廷很白的,白人占95%以上,意大利及西班牙后裔比例最大。还

有俄国人,法国人,犹太人。

守月
真的有点算不过账来,干啥事都是几千上万的,听着就晕。吃顿饭要花上十万,很可能我一听就不饿了。哈哈
山里人家168
哈哈,有点烧脑,一个网友说,在那里花钱很爽,感

觉像大款。

I
IEbird
哈哈,不经意的帮俺开了脑洞。
越王剑
History channel have a few documentaries about it

有传闻说希特勒没死,跑到南美藏起来。五十年代有一个hunt Nazi的行动,就是集中在南美。

R
RollyPoly
当年很多纳粹余党逃去那里的。到了那里他们继续觉得自己是欧洲人,在那里继续搞种族歧视。
米奇的厨房
反正我跟他不对付,我们两针尖对麦芒了斗了两年
米奇的厨房
会不会很吃力?吃个午饭需要抗着一大包现金去?
山里人家168
所以,换钱一次不能换太多,没地方放。再下去,恐怕要背麻袋吃饭,除非大面值钞票印出来。
h
haomahaoma99
活久见,以为历史书里才有的,居然活生生重现。
山里人家168
虽说高通涨, 似乎阿根廷人还挺开心,他们有全民医疗。
k
kcvvywt
La Boca 没有游客?是不是一清早去的?
山里人家168
是的,回来人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