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蛋糕系列】Mr. Cheesecake奶酪蛋糕(图文视频)

Y
YuCuisine
楼主 (文学城)

响应版主号召,先发个老帖,是我非常喜欢的Mr. Cheesecake,口感细腻又浓郁

日本东京蛋糕名店Mr.Cheesecake每周只在周日和周一出售32个限量同名蛋糕。

曾任米其林主厨的创始人田村浩二在官网发布了这款芝士蛋糕的家庭制作配方和方法。

视频完全参照网站公布的中文和日文食谱,没有任何删改。味道一流,强烈推荐。

食材:(蛋糕模具尺寸20x10x7cm)

奶油奶酪/200 g
砂糖/100 g
希腊酸奶/50 g
酸奶油/180 g
鲜奶油/100 g
鸡蛋/2 个 (英文食谱写的是蛋黄,成品差别不大)
玉米淀粉/20 g
柠檬汁/9 g
白巧克力/50 g
零陵香豆/1/2 个
香草荚/1/4 株

下面的小字做法我是从网站上帖过来的,说实话,有点啰嗦,看得比较晕,我的视频更清楚一点

事先准备

在蛋糕模具(磅蛋糕容器 22cm)薄薄抹上一层黄油,然后贴上烘培纸。
将奶油奶酪和鸡蛋放置在常温的地方。鸡蛋要打散备用。
将白巧克力粗略的剁碎备用。
将零陵香豆用研磨机磨碎备用。
将香草莢竖着切开,取出香草籽备用。
烤箱预热至 180 度。

 

开始制作

(1) 将砂糖和奶油奶酪放入容器中搅拌至平滑均匀即可。搅拌过程中要将放入砂糖和奶油奶 酪的容器放在热水上。(为了让原材料的温度上升)

Point:这样做不仅可以缩短烤蛋糕的时间,并且还能让蛋糕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2) 在另一个容器中放入希腊酸奶並用橡皮刮刀搅匀备用。

(3) 将鸡蛋分三次倒入2中,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玉米淀粉和柠檬汁搅拌均匀备用。


(4) 在小锅里加入鲜奶油、白巧克力、零陵香豆、香草籽以中火煮至沸腾即可关火。 

Point:这样做可以让零陵香豆和香草籽很好的散发出香味。

(5) 将4加入1中,并且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后再加入3混合后用过滤网过滤之后倒入模具中 备用。


(6) 将模具放在烤盘上,并在烤盘里倒入 2-3 公分的热水。

Point:如果烤盘很浅,建议用一个比模具大的铁盘同样倒入 2-3 公分的热水。再将模具 放在热水上放入烤箱中烘烤。这样可以让蛋糕有半熟的嫩滑口感。

(7) 放入 180 度的烤箱里烤制 25 分钟后。再将温度降至 150 度继续烤制 20 分钟。最后从烤箱将蛋糕取出,放凉后从模具中取出放入冰箱冷藏 4 小时以上即可食用。

 

烤箱中上层,180度烤25分钟后降至150度烤20分钟

官网给出的这个烘烤时间不容易上色,最后可以把温度提高到210度,用上火烤到你喜欢的颜色,enjoy!

零陵香豆混合香草,带给蛋糕绝妙的口感。常温、冷藏、冷冻,不同温度下又有不同体验。

j
joycewu12
Mr. Cheesecake 奶酪蛋糕让我想起巴斯克芝士蛋糕,但是它的食材更丰富,特别是零陵香豆的加入,让这款蛋糕回味无穷!还有

三种不同温度的蛋糕吃法。

小建议:

题目改成:【私房蛋糕系列】Mr. Cheesecake奶酪蛋糕(图文+视频)

是活动的统一题目。

谢谢参加活动!

r
revy.kichen
做的真好,收藏学习了!
圭妈
100克糖太多了。上次照着你的这个配方做过,太甜了。
凡人小事儿
这蛋糕看着很湿润,口感因该好
Y
YuCuisine
这是米其林大厨的原方子,我没改,下次少放点糖就好了
Y
YuCuisine
跟巴斯克还是有点区别,这款要水浴烤的,配料也复杂一点,零陵香豆的味道确实挺奇妙的
l
ladysummer
一定会很好吃!
l
lava100
好完美,看着质地非常细腻,滋润,赞
l
lwlwTasty
好吃!
硅谷川妹儿
看着好细腻 赞
大龍
太会做了 真的是大师级别
h
helen_水柔石刚1
看起来很不错哦,最爱甜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