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造的沱江号和塔江号两艘轻型高速导弹巡逻舰成军, 两艘军舰有“航母杀手”之美誉。这两舰的火力为何这么猛?

u
up-down-who
楼主 (文学城)

台湾已有自制的沱江号和塔江号两艘轻型高速导弹巡逻舰成军,这两艘军舰还有“航母杀手”之美誉。

觉得这么个只有排水600多吨的舰艇,各种反舰防空导弹有36枚,一门76毫米自动舰炮,2坐密集阵,还有反导干扰发射器,鱼雷发射系统。航速可达44节高速,可谓是动力强劲,抗风浪10级,具有隐形,完善的各种侦察和火控雷达系统,作战效能是有些夸张的厉害了。总体水平可以比得上大陆的3600吨排水的054护卫舰水准了,比056护卫舰强许多。

比054护卫舰续航少一些,但是台湾是近海保台作战,也无需那么长的续航。

 

武器装备
1门 奥托梅莱拉76毫米舰炮
2挺 M2 12.7mm机枪于舰尾甲板
2挺 T74 7.62mm排用机枪船艛前方两侧
2座4联装 雄风二型反舰导弹(原型舰)(后续舰)
2座4联装 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原型舰)
2座2联装 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后续舰)[7]
2座8联装 海剑二防空导弹(后续舰)[7]
1座 MK-15 Block 1A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原型舰)
1座MK-15 Block 1B(Baseline 2)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后续舰)
2座 Mk 32型水面船舰鱼雷管(原型舰)

 

最高速度 续航距离
44节(81千米每小时) 
38节(70千米每小时)(后续舰)

2,000海里(3,700千米)(原型舰)


大于1,800海里(3,300千米)(后续舰)

J
Jasonve
you don't know? didn't you say you are an expert?
h
hkzs
2x8+2x4=24,不是36枚导弹。这船设计相当不错,台湾海军就应该走空潜快的道路而不是大舰巨轮的道路。

600吨这个吨位非常适合在台湾海峡作战。太大太小都不实用。

以前国军600吨级的永字头舰对解放军海军就有较大威胁。解放军后来的037艇也是这个级别的,也很实用。

5
547788
走夜路,吹口哨,给自己壮胆。两艘小快艇就敢吹航母杀手,共军上百艘导弹快艇都没吹这个牛
h
hkzs
共军吹过的牛自己忘了而已。

两岸吹牛水平是不相上下的,都是中国人,本性彼此彼此。

5
547788
曾几何时,国军以大军舰对付共军的小快艇,当时,你们是何等的信心满满,现在比不过共军的大军舰了,又来吹嘘

台湾海峡只适合小快艇打仗。小艇打大舰,那是无奈之举。

5
547788
既然,你还记得共军吹过的牛,你为何现在使用共军的“牛”?
u
up-down-who
再计算一次,可能是总数32枚导弹。不过导弹数也是保密,就当是32-36枚各型导弹。那也是火力很厉害的护卫舰了。
h
hkzs
那是解放军自己瞎吹的,实际上国共当年的海战双方就是小艇对小艇。相比共军的小艇,国军也就多了几百吨而已。

共军还用军用正规炮艇去打国军的机帆船呢。国军更有资格宣称自己靠机帆船打败了共军大炮艇!

不知道这些战斗故事的,说明你太小。连环画都没看过几本。

h
hkzs
两码事,台湾海峡适合轻型舰艇作战,不适合大型舰艇,无论对共军还是对台军都一样。但是,把它们吹成某某杀手那就是吹牛。
a
akc
共军可否仿造出来对付美航母?
u
up-down-who
大舰小舰要看作战效能和战场环境。台湾是近海保卫战。排水大最多就是续航长和火力多一些。但是这个舰火力很强堪比054,机动隐形都很棒
l
lue96500
你是来搞笑的吗?
u
up-down-who
台湾计划造8-12艘这样的舰艇。主要还是省经费,作战效能非常高。
u
up-down-who
为何搞笑?航速44节很快的。一般雷达不好捕捉到。就是看见了,它的已经导弹飞来了,这时它还跑了。打航母有战术的。
h
hkzs
打航母那是吹吹牛喊喊口号而已。

航母不会贸然进入适合小艇作战的狭窄水域,除非航母指挥官脑子坏特了。

h
hkzs
054都太大了,不适合海峡地区使用。该艇实际对标的对手是056。

它与056对抗有较大的优势。

过客文
如果不能制空就很难有效攻击,44节是最高冲刺速度,不知道可以维持多久。打击空母还是哥什科夫元帅的饱和攻击

有效,但是要求达到的发射能力不是小国做得到的。海峡里面最有用的是潜水战舰。空军是前提,要在大规模火力摧毁下维持战力必须上35才行。

u
up-down-who
056能力可是对付不了这个舰艇的。
u
up-down-who
该舰的高速航行是专长应该保持在40节没问题。6艘沱江级舰齐发6X8,或6X12是48到72枚雄风3反舰导弹攻击航母如何?
u
up-down-who
台海水域不狭窄吧?如果在台湾东面海域,那些海域都是美日的重点严防的防御海域,大陆没戏有优势。
u
up-down-who
下回说台湾的最新的快速水雷布设舰。
5
547788
你是说上蹿下跳的航母杀手论是吹牛?
5
547788
说着说着就露馅儿了,不是不想要大的,是没钱,打架还是身大力不亏
5
547788
奥,终于明白为什么美国航母不来台湾海峡跟共军叫板了,原来是太大了,耍不开
5
547788
你是说上蹿下跳在吹牛?
5
547788
呵呵呵,小盆友,人家不动,停在那里让你打?
h
hkzs
只有理论意义。航母不会靠那么近。

实战中不会发生。

付出
台湾造便宜的小船是有经验的,八九十年代美国这里好多台湾产玻璃钢游艇。
海之尘
但凡“xx杀手”的,就是走夜路吹的口哨,当年大陆J8II是F22杀手,022和现代先后荣膺航母杀手称号,现在轮到湾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