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蛋糕系列】三种食材热那亚蛋糕

l
lwlwTasty
楼主 (文学城)

只需三种食材,无水无油配方,新手友好

全蛋打发有不可替代的优点:首先不需要分蛋,手残星人不用烦恼,其次烘烤时间短,蛋糕组织细致紧密、蛋香更浓郁。

三种食材的热那亚蛋糕充分体现了简单经典。你会做过还想做,因为她不仅食材简单,容易操作,更适合多种场合,可以是简单朴素的下午茶,也可以被装饰成高大上的甜点。

我的配方在传统的热那亚蛋糕配方基础上稍作改动,因为是一款无水无油蛋糕,我适当减少了面粉用量,使口感不会太干,同时也减少糖的用量以适合亚洲人口味。

 

 

烤盘:8英寸圆烤盘

- 4个鸡蛋

- 1/2杯细砂糖

- 3/4杯(90克)中筋粉(粉末食材蓬松状态称量,1杯中筋粉约为130克)(面粉可替换成低筋粉,需要增加1汤匙)

 

步骤:

1. 这款蛋糕做起来很快,先预热烤箱至355华氏度/180摄氏度,用室温黄油涂抹烤盘,黄油上撒薄粉

2. 4个鸡蛋和1/2杯糖,温浴法隔水手动搅拌至糖充分溶于蛋液

3. 厨师机打发全蛋,全蛋打发好的蛋糖液会形成漂亮的宽丝带

4. 分两次把面粉过筛入蛋液,翻拌均匀(视频示范和讲解全蛋打发蛋液的翻拌方法),倒入烤盘,烤箱预热355华氏度 / 180摄氏度,烤20-25分钟

5. 享用蓬松香甜的蛋糕

大龍
我现在才知道我不属于地球 我是手残星来的小白领袖 哈哈哈哈
l
ladysummer
让人印象深刻的蛋糕! 谢谢亲的分享!
j
joycewu12
这款香甜的蛋糕跟海绵蛋糕有点相似~~
l
lwlwTasty
是来自火星的大龍吧~~
l
lwlwTasty
谢谢亲哦!~~
l
lwlwTasty
是的,算是海绵蛋糕家庭的一员哒~~
r
revy.kichen
漂亮!
硅谷川妹儿
好漂亮哦
l
lwlwTasty
谢谢鼓励!
l
lwlwTasty
谢谢川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