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抹茶奶酥花环面包】抹茶的清香,清新的色彩,给节日的餐桌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颜色——玫瑞坊(图文+视频)

玫瑞坊
楼主 (文学城)

    这款面包和上一款【圣诞】【红糖肉桂花环面包】是姊妹篇,两款面包用的是同一个基础面团、操作都是一样的。

不同的是:用了不同的夹心馅,在节日的时候稍微多一个步骤,同时做出两款不同颜色,不同口味的面包是不是更富有节日气氛呢?

看了【圣诞】红糖肉桂花环面包的朋友,从视频的3:40往后看。

材料:一个大花环面包,三个小花环面包的量

中筋面粉350克,牛奶60克,淡奶油40克,鸡蛋液50克,糖25克,盐3克,酵母4克,黄油25克,汤种100克

步骤:

1.把牛奶、奶油,糖,鸡蛋,汤种,面粉,倒入面包机桶。基本揉成团,关机让面团休息30分钟

2. 取出面团包入酵母,放回面包机桶揉面5分钟,再加入盐和黄油,揉出稍厚的手套膜

3.整理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至两倍大,取出面团,排气擀成长方形面片,抹上抹茶奶酥酱,从长边卷起。

4.用锋利的刀切开面团,然后绞麻花把两头捏在一起成环状即可。

 5.放入烤箱进行2次发酵,32度左右1个小时。取出刷蛋液,撒杏仁片装饰。入预热好的烤箱350度烤20分钟。

6.圣诞 抹茶奶酥花环面包就做好了!稍加装饰,非常有节日的气氛!

【圣诞】【红糖肉桂花环面包】链接:

 



 

 

凡人小事儿
一天一款新面包,香喷喷!
凡人小事儿
一天一款新面包,香喷喷!
r
revy.kichen
好漂亮!
俏春光
很应景啊,漂亮!
玫瑞坊
这个和昨天那款一个面团,做了两种口味
玫瑞坊
谢谢!你的心形椰蓉面包也很漂亮
玫瑞坊
谢谢!想吃你家的莜面
l
ladysummer
好喜欢亲这款,大赞支持!
玫瑞坊
谢谢大师!
硅谷川妹儿
颜值很高哦
悠悠雨rain
好漂亮应景的一款面包啊!
玫瑞坊
谢谢川妹儿
玫瑞坊
谢谢!它为应景而生,哈哈
大龍
漂亮!
玫瑞坊
谢谢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