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坛活动:2019春夏风光片集锦】北加州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我想起广大的混得滋润的高学历傻叉们最崇拜的最爱吃的是带血牛排。 巴菲特搞的著
名的天价午餐,在美国排名第一的牛排店,巴菲特自己吃三成熟的牛排。

我因为在一个至少中档的西餐厅当了几天屠夫,所以我可以从一个厨工的角度评论带血牛排的卫生问题。

餐馆进货的牛排是用塑料薄膜封装的,几斤一袋子。 按取牛肉的部位不同分成几类。 其中一类是Tenderloin,据说是最嫩的某几条肌肉。

显然在屠宰厂是由人工切分这些肉,不能自动化。 那么Tenderloin这种肉,应该很容
易造假,包装销售给餐馆的Tenderloin 都已经被切成了4盎司一块,也就是已经切碎了,无法辨别原来的整条肌肉是什么形状。 那么即使用其它部位的肉切块冒充
Tenderloin ,客户也极难发现或即使怀疑了,也没有铁证能证明是以次充好。

实际上,我在厨房切Tenderloin 时,发现相当一部分肉里有大量的韧筋和韧膜,显然
是屠宰厂以次充好。

按我感觉,口感最嫩的肉应该是Flank steak,也就是牛两侧肋骨旁边的肌肉,卖的比
较便宜。 Flank steak不可造假,因为它是整块的肋骨附近的肌肉群,它的形态证明了它只能是肋骨附近的那个肌肉群。 而且Flank steak售价也低些,屠宰场没有动机去造假。

在我指出Tenderloin在进货时已经经常造假之后,再说它的卫生问题。

显然,屠宰厂的切肉工人都是低薪而工作又比较辛苦。 如果屠宰厂能招到偷渡客,那
算好的了,因为偷渡客的工作能力和素质比美国本地工人高两个档次。 或者新移民也
比美国本地人高一两个档次。 要想在美国用法定最低工资招聘到年轻力壮,在外貌上
给人感觉精明强干,思维敏捷的人,只可能是偷渡客或新移民。 本地人如果外观这么
好,不会来做工资这么低这么累的工作。

那么屠宰厂的切肉工人,是年轻力壮的偷渡客也罢,或是酗酒吸毒高中辍学的本地人也罢,都是粗人,也就是干活很粗。

西方人干活都很粗,包括巴菲特,他如果不粗陋的话,也不会去吃三成熟的牛排了。
西方人的操作能力比较弱,由他们手工制作的物品总是粗制滥造,而且也没有好的卫生习惯。他们自己平日就用脏手抓东西吃,不慎把食品掉在地上,又捡起来继续吃。 在
美国,连资深的白人医生,都喜欢光着手和病人握手,资深的白人医生也会用脏手抓着三明治吃。

所以只要是西方人,无论是流浪汉,还是底层血汗工人,还是偷渡客,还是医生律师教授校长明星,还是巴菲特奥巴马,统统都是粗人,都用脏手抓着三明治吃,都是食物掉地上又捡起来继续吃。 可以说,所有的西方人,无论是谁,无论他们的收入高低,学
历高低,职务高低,他们的卫生操作统统不合格。

所以我在餐厅工作,在打开包装,取出一包Tenderloin时,就已经知道:

1,这包Tenderloin很可能以次充好,用其它不嫩的部位的肌肉,切块冒充嫩肉。

2,屠宰厂的工人在切肉和包装时,并没有保证,也没能力保证这包肌肉是干净的。

所以你如果买到一包原包装的Tenderloin,首先它并不一定是你想象的牛身上的最嫩的肉。 其次,你如果打开包装就直接吃全生的肉,无法保证你会把什么病原体吃进肚里
a
avatar001
2 楼
牛排没什么好吃。
d
dakedo
3 楼
带血和卫生两个词不应该放在一个句子里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想起广大的混得滋润的高学历傻叉们最崇拜的最爱吃的是带血牛排。 巴菲特搞的著
: 名的天价午餐,在美国排名第一的牛排店,巴菲特自己吃三成熟的牛排。
: 我因为在一个至少中档的西餐厅当了几天屠夫,所以我可以从一个厨工的角度评论带血
: 牛排的卫生问题。
: 餐馆进货的牛排是用塑料薄膜封装的,几斤一袋子。 按取牛肉的部位不同分成几类

: 其中一类是Tenderloin,据说是最嫩的某几条肌肉。
: 显然在屠宰厂是由人工切分这些肉,不能自动化。 那么Tenderloin这种肉,应该很容
: 易造假,包装销售给餐馆的Tenderloin 都已经被切成了4盎司一块,也就是已经切碎了
: ,无法辨别原来的整条肌肉是什么形状。 那么即使用其它部位的肉切块冒充
: Tenderloin ,客户也极难发现或即使怀疑了,也没有铁证能证明是以次充好。
: ...................
s
sgrastar
4 楼
你们这个黑店卖的是假牛排。
m
mymojo
5 楼
西方人想吃牛肉,还想吃软嫩的,又不会做。
于是干脆就吃生的
厉害不厉害?
q
qwxqwsean
6 楼
另外,美国的屠宰厂,食品加工厂,餐馆,在招聘时,包括对已经在职的工人,都不体检, 不知道有没有传染病。

在中国的血汗工厂,以及餐馆,都要对从业人员体检。 我99年在上海打工的鞋厂,都
要体检,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不录取,如果已经在职,就立即辞退。

美国的所有和食品加工,餐饮相关的一切人员,都没有体检,可以合法地携带一切可能的传染病。
q
qwxqwsean
7 楼
美国的屠宰厂应该都是产量规模很大的企业,一个厂供应广大的地区的大量客户。 而
切肉是由人手工去做。 Tenderloin 具体应该是哪几个部位的哪几条肌肉,可能有技术标准,但工人不一定会认真去执行。

混滋傻们在中国是高考状元,来美国名校读博士,在工作上,在个人日常生活上都糊弄,都造假,何况那些拿法定最低工资的屠宰厂工人?

剖开一条牛,要根据肌肉解剖学找出各个部位的肌肉,分切包装,流水线上速度又很快,尿急屎急都没时间去上厕所,谁会有那么好的心思去仔细切分? 而且能识别牛身上
的各条肌肉的,肯定是资深的工人, 一般人应聘进去在车间里工作了三个月,都不一
定能搞的清楚。 上哪找那么多拿着法定最低工资,又工作认真操心的,又能准确识别
牛身上各条肌肉的资深工人?

何况Tenderloin是在包装时已经切成了4-5盎司的小方块,已经失去了完整的某条肌肉
原有的形状,很容易拿其它部位的肉切块冒充。 有以次充好的经济利益在推动,屠宰
厂的下级工人得过且过,上级管理人员也有动机以次充好增加工厂的销售额。

所以挂Tenderloin名字的商品,普遍被以次充好,而且卫生状况也一般般。

广大的混得滋润的高学历傻叉们,包括巴菲律特花高价吃的三成熟的带血牛排,并不能确定是来自牛身上哪个部位的肌肉。
p
pokerjack
8 楼
带血牛排含有大量梅毒杆菌。
q
qwxqwsean
9 楼
以上是我推测的牛肉在餐馆进货之前,在屠宰厂里的可能的状况。 现在我来说说牛肉
在餐馆里是怎么切怎么操作的。
q
qwxqwsean
10 楼
我感觉餐馆里的工人都是大老粗,无论中国美国都是这样。

在中国,餐馆里的厨师也是大老粗。

中国厨师的特点是讲究个人手艺,怎么切配,怎么调味,怎么掂锅,都是个人的手艺。 所以与混滋傻们误以为的吃饭吃餐馆的装修和牌子不同,有正常生活经历的人,都知
道在中国吃饭,吃的是厨师的个人手艺,厨师是手工艺人。

因为中餐的制作和工人的手艺直接挂钩,虽然工人本人是粗人,但如果手艺较高,那么产品估计还是不错的。

比如吹糖人的手艺人,比如唱歌跳舞的,马戏团的杂技艺人,都是靠自己的手艺吃饭的,哪怕那个人本人多么粗陋,只要他拿来卖的这个手艺产品是受欢迎的,就算是成功的,就是有一定的质量保证的。

所以你在中国吃饮食业的产品,比如肉夹馍,某个摊贩做的好吃,在附近街坊已经有了名气,估计就是不错的。 至于这个摊贩租的工作间旁边可能就是臭气熏天的公厕,制
作白吉馍和哨子肉的工作间里苍蝇蟑螂老鼠都有,污水横流,甚至已知他熬制哨子肉时放了鸦片壳,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肉夹馍是这个摊贩的手工艺产品,他做
的肉夹馍好吃,并且顾客吃了之后,也没有人因为卫生问题拉肚子。

一个合格的手工艺人,即使在遍地屎尿的公共厕所里制作肉夹馍,也能把它做的各方面完全合格。
q
qwxqwsean
11 楼
西餐就不同了。 西方人不认为食品是操作工人的个人手艺。 比如麦当劳,至少老板或管理人员认为雇谁去做都一样。

张益唐是数学家,在美国找不到工作时就去餐馆打工。

如果张益唐在中国想进餐馆打工,还真不一定录取他,他的数学好,不等于他能是一个合格的厨师,让他在街边摆摊烤羊肉串, 或让他持刀切菜,或让他掂锅炒菜,他可能
真的不胜任。
q
qwxqwsean
12 楼
洋人对西餐的看法是: 即使是美国排名第一的牛排馆,随便雇个满身是传染病的傻叉,就可以做。

中国人对中餐的看法是: 即使在偏远贫困小镇上的农贸市场开个小吃摊,也必须是有手艺的厨师才能做。

这是为什么张益唐在美国找不到工作,就可以去餐馆工作。 而如果他在中国,即使他
想进餐馆工作,雇主也不一定会录取他,即使他自己在中国摆摊烤羊肉串或卖水饺
,顾客也不定认可他。 这是因为中餐和西餐在根本上的不同。
q
qwxqwsean
13 楼
然后再来看西餐馆的厨房:

首先,雇主不认为厨房工作人员是手艺人,所有各个工作岗位,随便招聘任何傻叉都可以做。

其次,雇员们不认为自己做的工作是手艺工作,工作质量不分好坏优劣。 洗碗,切肉
,烧烤,油炸,水煮,摆盘,任何没有经验的傻子都可以做。

混滋傻们如果在美国的西餐馆打过工,就会知道,没人把任何工作当作手艺工作,任何工作都是随便找个没经验的傻子都可以做,而且西餐厨师自己就是这么看待自己的工作的。

所以比如数学家张益唐找不到工作就可以应聘进西餐馆工作,不需要体检,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连自己在家给自己做饭都不会,没关系。

比如他可以被录用进店后很快被派去做牛排,随便切,随便烤,只要做出来的牛排吃不死人,就算合格了。 什么刀工呀,火候呀,调味呀,卫生呀,统统无所谓,都是任何
新来的傻子都可以做的。

比如张益唐可以把牛排切的歪歪扭扭,用脏手抓着脏刀切完装在脏盘子里, 如果失手
掉地上就捡起来洗都不洗就拿来用,随便烤的半生不熟或烤的焦黑。 只要别在切肉时
切伤自己的手,别烫伤自己,别被打烂的瓷器玻璃器皿割伤,西餐馆的雇主和来消费的洋人顾客都一致认为无所谓。
q
qwxqwsean
14 楼
我打过工的那个西餐馆。 工作人员都能坚持100%戴一次性手套接触食物。其它店就不一定了。

比如混滋傻们最崇拜的巴菲特吃的那家美国排名第一的牛排店,照片里的工作人员就没有戴手套。

不过戴上一次性手套以后,手套可能会接触除食物之外的其它物品。 比如拿取和拆开
进货牛排的外包装瓦楞纸箱。 比如冷库的门把手。 比如刀柄。 比如磨刀石或磨刀棍。比如调料瓶子的外表面。 比如烤肉用的签子。 比如抹布。以及偶然接触的其它物品。

所以给顾客准备食物的工作人员即使戴着一次性手套,也不能保证那双手套一定干净。
T
TTU
15 楼
很简单的一个问题,为啥来回说好几遍?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想起广大的混得滋润的高学历傻叉们最崇拜的最爱吃的是带血牛排。 巴菲特搞的著
: 名的天价午餐,在美国排名第一的牛排店,巴菲特自己吃三成熟的牛排。
: 我因为在一个至少中档的西餐厅当了几天屠夫,所以我可以从一个厨工的角度评论带血
: 牛排的卫生问题。
: 餐馆进货的牛排是用塑料薄膜封装的,几斤一袋子。 按取牛肉的部位不同分成几类

: 其中一类是Tenderloin,据说是最嫩的某几条肌肉。
: 显然在屠宰厂是由人工切分这些肉,不能自动化。 那么Tenderloin这种肉,应该很容
: 易造假,包装销售给餐馆的Tenderloin 都已经被切成了4盎司一块,也就是已经切碎了
: ,无法辨别原来的整条肌肉是什么形状。 那么即使用其它部位的肉切块冒充
: Tenderloin ,客户也极难发现或即使怀疑了,也没有铁证能证明是以次充好。
: ...................
q
qwxqwsean
16 楼
洋人的操作天赋比中国人差, 导致的一个结果是拿取物品时容易失手掉地上。

所以在西餐馆,牛肉等食物,失手掉在地上的概率,比中国的餐馆食物落地的概率要高些。

比如一个厨工正在整理一堆穿在签子上准备烤的牛排,因为在桌上摆放不当,哗啦一下七八串牛肉掉在地上。 然后呢,就捡起来,不经处理,直接拿去给顾客烤带血牛排。

中国的厨房偶尔也会有食物失手掉在地上,但中餐一般都经过高温加热,把掉在地上的食物捡起来, 只要给顾客吃之前经过沸点加热过,一般卫生问题不大。

q
qwxqwsean
17 楼
再说一下烤牛排用的签子。

这种签子不是给客人用的,而是厨房工具。 不是中国的烤羊肉串那种,客人可以抓在
手上吃的签子。

把牛肉块穿在签子上,在火上烤至客人想要的几成熟,再把肉块从签上卸下来放在碟子上端给顾客。

厨房里有几百根这样的不锈钢签子。 这些签子不由洗碗工洗,而由厨工每天在下班之
前洗,用钢丝球蘸洗涤液擦擦,再冲净,放着留第二天用。

每根签子分为两部分,穿肉的部分和手握的木柄。穿肉的部分每天下班时擦洗,而手握的木柄则永远不洗。

这些签子真的干净吗? 我觉得是够呛。 用它穿上肉块,在火上烤牛排。 如果烤至全
熟,则签子可以被加热到沸点,卫生问题不大。 如果只烤到半熟,肉没熟,那么穿在
肉块中间的签子肯定也没被加热到沸点,带血牛排的卫生也就可疑了。
v
vest111
18 楼
【在 qwxqwsean(qiu)的大作中提到:】
:我想起广大的混得滋润的高学历傻叉们最崇拜的最爱吃的是带血牛排。 巴菲特搞的著
:名的天价午餐,在美国排名第一的牛排店,巴菲特自己吃三成熟的牛排。

我就问问和转基因的爆米花比起来,哪个更安全?
d
dnls
19 楼
白人最显著的特点概括起来就是“生冷不忌”。吃不怕生穿不怕冷,你当然可以说这是白人野蛮精悍的表现,我也可以说这是白人粗糙鄙陋的习性,就看你作为一个黄人是站着还是跪着看问题。
q
qwxqwsean
20 楼
再说一下切牛排用的刀。

有两种刀,一种用来切生肉,一种用来切烤过的可能熟也可能不完全熟的肉。

我不久前打过工的那个西餐厅有个极大的优势,其工作用刀都极其锋利。 雇的那些厨
工,尤其几个核心人员,都是白人,都是耍刀的能手。 不是一般美国厨师能做到的水
平。 其工作刀也都被磨的飞快。 这个店在刀具上不符合美国的主流,据我所知,美国的厨师一般不擅长用刀。

当然,那些厨工毕竟是洋人,即使能把刀耍的出神入化,也切不好肉,切出来的肉块大大小小歪歪扭扭。

本贴讲的是卫生问题。 广大的混滋傻们,你们觉得,西餐馆厨房里用的刀,用来切带
血牛排的,包括用来切烤之前的生肉的刀,和烤之后的半熟肉的刀,那些刀干净吗?
经过消毒吗?

你们猜那些用于擦刀的抹布呢? 都是第一次使用的干净抹布吗?

用来挂刀子的刀架呢? 混滋傻们觉得那些刀架,在最近几年之内经过洗涤消毒吗?

如果用磨刀石磨刀,磨完后会把刀洗一下。但如果用磨刀棍磨刀,则是在切肉时现场磨刀,磨过之后,不洗刀,直接切肉。 那么混滋傻们觉得那根磨刀棍干净吗?

用来切肉的砧板则好些,都是经过洗碗工洗涤的,在洗碗机里过一趟,洗完之后,砧板上可能还有残余的肉渣,不过没关系,这些砧板是每天都用的东西,即使洗的不太干净,只要能把肉都做到全熟,而不是半熟,卫生问题就不大。
q
qwxqwsean
21 楼
牛排也是转基因的。

【 在 vest111 (drill 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想起广大的混得滋润的高学历傻叉们最崇拜的最爱吃的是带血牛排。 巴菲特搞
的著
: :名的天价午餐,在美国排名第一的牛排店,巴菲特自己吃三成熟的牛排。
: 我就问问和转基因的爆米花比起来,哪个更安全?
q
qwxqwsean
22 楼
混得滋润的高学历傻叉们跪拜的白主子们吃带血牛排,吃生猪腿肉,像吃糖果一样吃落满灰的生奶酪,吃没洗过的生的蔬菜,食物失手掉在厕所地上马上捡起来继续吃, 而
且都是用脏手抓着吃。

混滋傻们最崇拜的巴菲特也是这样的。

混滋傻们说跟着白主子这样吃最美味,最高档,最干净卫生,最体面。 这是我引用的
一个混滋傻的原话原词。
M
MB80528
23 楼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另外,美国的屠宰厂,食品加工厂,餐馆,在招聘时,包括对已经在职的工人,都不体
: 检, 不知道有没有传染病。
: 在中国的血汗工厂,以及餐馆,都要对从业人员体检。 我99年在上海打工的鞋厂,都
: 要体检,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不录取,如果已经在职,就立即辞退。
: 美国的所有和食品加工,餐饮相关的一切人员,都没有体检,可以合法地携带一切可能
: 的传染病。

国内血汗工厂对人肉电池们实施体检,

主要是老板想尽量减少医疗和工伤负担。
q
qwxqwsean
24 楼
还有广大的混得滋润的高学历傻叉们必然忽略的餐具卫生问题。

吃三成熟牛排的巴菲特,吃全熟牛排的川普,以及广大的白主子的忠诚的奴才混滋傻们,100%地坚决相信,他们在餐馆吃牛排所使用的碟子,餐刀,餐叉,以及饮料杯和酒
杯,一定100%干净卫生,一定不会有前面的顾客留下的唾液残留。

然而事实是100%相反的,混滋傻们既不懂,也不关心。
s
sususu
25 楼
老丘点一次菲力牛排,就知道这是不可能造假的。
一头牛,只有这么一条烤出来这么嫩。其他部位的肉
就是不一样。客人一口就能吃出区别,所以不可能造假。

下次泡妞,点一次好背。
q
qwxqwsean
26 楼
Filet mignon,Filet bacon,以及Garlic filet, 我打工那几天,切了很多,也只有这种牛排需要在烤之前切小块,其它品种的牛排不需要。 本贴说的就是它。

【 在 sususu (史上最) 的大作中提到: 】
: 老丘点一次菲力牛排,就知道这是不可能造假的。
: 一头牛,只有这么一条烤出来这么嫩。其他部位的肉
: 就是不一样。客人一口就能吃出区别,所以不可能造假。
: 下次泡妞,点一次好背。
m
mccoy
27 楼
小邱良心大大的坏了,居然妄图颠覆老汉午餐的胃口。

【 在 dakedo (大蝌蚪) 的大作中提到: 】
: 带血和卫生两个词不应该放在一个句子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