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点打援,台海冲突的军事模式

滥竽冲数
楼主 (文学城)

最近研究了一下,老共的军演。

感觉老共在演练围点打援的军事模式。

一旦台海危机,大陆东部的港口全部停运,但可以依靠远东的港口,一路一带,链接内陆的运输。台湾则成为孤岛。如果美,日对大陆宣战,大陆则可以采用围点打援的策略,以逸待劳。

据报道,日本已经在演练撤侨。一旦台海冲突。日本会优先撤侨,而不是优先参战。

所以,一旦台海开战,如果围点打援,一定会是持久战,平民伤亡少。如果是登陆战,则双方伤亡大,可以速战速决。

u
up-down-who
就一个中共没有强有力的盟国,在垮国际各国大版图上搞围点打援就是个白日作梦的笑话!赖蛤蟆吃天鹅肉!
滥竽冲数
我也觉得是贻笑大方

最近老共军演,英文菜居然躲到了军事指挥所的山洞里,有这个必要吗?

既然是不堪一击的军演

h
hkzs
你要是真认为是这样子倒是真的贻笑大方。

如果不是,那也没啥,说个笑话也是可以的。

过客文
围点打援是自己握有优势武力,不怕拖时间的打法,目的是绝了守在“点”里人们的希望而投降。

要是此刻外国援助不了,台湾被迫投降,那么大陆的”威望“就光鲜得很了。不过大陆这么打反而会“夜长梦多”让美国日本有时间动员,美军要是介入会大大提升台湾军民的抵抗意志,愿意”拿扫把打“就不是笑话。快速战会升高人员伤亡和物质破坏,但是可以造成既成事实,同时也让试图救援的外国失去原来的目标,将问题从“支援”、“协助”台湾抵抗变成要不要直接对已经拿下台湾的大陆“宣战”。台湾自身没有强大到可以阻敌于海上的海空军,拼掉就没了,基本上只有“一击”的力量,而且对远程火力攻击几乎没有办法,在高强度的作战下,有效抵抗的时间不会久。

 

滥竽冲数
是后发制人,以逸待劳,避其锋芒

台湾两千万人,变成难民,总比拿扫把,打巷战强吧

让日本,美国接受这些难民好了

反正他们也不是中国人

中国也有难民,应该可以自己安排。

如果战争开打,你是愿意做难民,还是战死在小巷子里?

滥竽冲数
那你去笑话台湾的媒体吧,是他们这么说的。赵少康
滥竽冲数
平民百姓,遇见危险,三招

1. 逃跑

2.躲藏

3.自救

电影:阿甘正传里,也是这么说的

F
FollowNature
就那岛,围上一个月,岛上的人会疯一半,哪里还用打?
亮油
网上最不缺的就是意淫侠。美国可以利用“海上交通安全新规” 频繁出入南海诸岛12海里海域,诱大陆海军开火,而后歼之。迫于国内外舆论

网上最不缺的就是意淫侠。美国可以利用“海上交通安全新规” 频繁出入南海诸岛12海里海域,诱大陆海军开火,而后歼之。迫于国内外舆论,习必押更大赌注。那俩水货航母并不比当年两远舰好多少,它们及整个海军都可能被押入,北洋水师全军覆没的悲剧可能重演。

飞天鹰
一个月?一个礼拜没水没电没网估计台湾人就疯了。
飞天鹰
具体怎么操作您给详细说说?要不然您这看着像意淫。
h
hkzs
台湾媒体的确令人贻笑大方。

你不觉得赵少康是个啥比么?

h
hkzs
美军肯定会继续进入中国所谓12海里领海,中国也肯定不敢开火,只敢“依法驱离”。

这是肯定的。楼主那是小孩子过家家式的YY。

F
FollowNature
美国有精力就去玩吧。中国陆上盯着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