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饭—沾片子,蔬菜面团,煮熟蘸酱料吃,健康、清淡却也勾人胃口(视频+图文)

俏春光
楼主 (文学城)

在我们老家,有这样一种饭食,做法有时粗旷,有时也可以比较细腻讲究,名字也有时会引起一点歧义,沾片子,沾着吃,有第一次吃的人听到了,真会站着吃,哈哈......

有好多蔬菜可以来做,像茄子,豆角、菠菜,芹菜,白菜,土豆...,蘸料也有多样,醋调和,西红柿酱,肉酱,但我们都喜欢醋和西红柿的蘸料,素菜就要素吃。

蔬菜还保留着原本的味道,沾上喜欢的酱料,清淡却也勾人胃口,几天不吃就想了呢。

今天选的蔬菜

和好的面团,今天是粗旷的做法,全都和一起

煮熟,盛盘,享用美味

看看诱人不?

开心和大家分享美食,感谢收看我的视频!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农家饭—沾片子,蔬菜面团,煮熟蘸酱料吃,健康、清淡却也勾人胃口(视频+图文) 简单容易上手的剪刀面,配了绿番茄来烩,味道太棒了(视频+图文) 私房版卤鸡腿,经过一煎两煮三个工序,色香味来了个大提升(视频图文) 快手版香葱油饼,特别适合心血来潮突然想吃油饼或油条时,快速还解馋(视频+图文) 小炒豆角咸菜丁,搭配粥和老面馒头,怀旧老味道 (图文+视频)
喜鹊
这个吃法和我家的饮食结构很像,喜欢!
俏春光
亲,哈哈,咱俩是老乡吧?最起码不远!
a
areyoueye
这是类似生菜土豆色拉的感觉吗?
楚天太阳
这个可是地地道道的农家菜了。哈哈
三里店
健康农家菜!
g
greenonion
谢谢。 已经煮了一锅了。 不过是直接在西红柿汤里煮的, 面疙瘩的兄弟
俏春光
是的,和面是关键,不能太稀,加一颗鸡蛋,也帮助面和菜更好地融合
俏春光
是呢,是呢,从小这样吃,现在也有专门做这个的饭店,地方特色了,以后会和大家分享比较精细的做法。
俏春光
对的,很健康,老人们更爱吃,谢谢喜欢!
俏春光
哈哈,做的是西红柿拌汤吧,好喝呢!
硅谷川妹儿
绝对绿色健康!
X
Xiaoye6688
新鲜看热闹了,不错有特色
俏春光
是的,川妹妹
俏春光
嗯嗯,地方特色哈
y
ycy101
贊! 請問是山西人嗎? 是用高筋麵粉還是AP 麵粉?綠豆麵在那裡買?上次的剪刀麵很棒!比刀削麵容易些。謝謝分享。
俏春光
先谢谢朋友喜欢!用的普通面粉,太精的面粉其实还不太好用呢,所以加一点点杂粮面。绿豆面是在华人超市买的,我在加拿大,过几天会再分享
俏春光
我在加拿大,过几天会分享沾片子的另外几种做法,您做的时候有什么问题可以油管给我留言,看到了就能及时回复!
俏春光
嗯嗯,是山西人,这是晋中地区的吃法
大龍
这才叫好吃的饭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