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来年前房地产崩盘的时候抄底买的 Condo

H
HenryLi
楼主 (文学城)

现在升值相当厉害,房租也涨得厉害,租售比(gross rental yield) 远远超过 1,按当时买价算都达到了 5。

但是现在有一个情况就是一些社区的 HOA 太高了,吃掉了一大块 return。

好几次跟我家领导晚上出去遛狗快走的时候她跟我说起来她的想法: 就是把这些 HOA 高的 Condo 卖了,但是增值部分数额很大,long term capital gain 需要付很大一笔税。

她想通过 1031 买一个比 Condo 价值高一些的 SFH, 不是正常在市场上卖的那种,就是 distressed property, 价格比正常的低很多。买来以后修理后出租,租金比卖掉的 Condo 会高不少,而且没有HOA。

Distressed property 修理以后租出去租售比达到 1 的例子她过去两年就有好几个(当初一开始是想做 flip 的,后来都改成出租了)。

我是觉得她这种想法的操作思路听起来靠谱吧。

大家觉得还有那些我们没有想到的负面情况有吗?

M
MrsKwok
问题是现在买独立屋也贵……但如果算算比高HOA的康斗还合算的话就转换吧。其

实算下来都差不多,康斗也涨了正好抵掉现在买贵的。

区域治安没啥分别就行。

米奇的厨房
我去年就把一个TH给卖了,HOA涨太厉害了,没必要保留了,还是SFH比较好
守月
我认为她的想法靠谱。能实现租金收益更高,房屋增值更好双利。
徒劳
Cono 限制太多fee也高,SFH需要更多维护对租客太难,TH居中
H
HenryLi
你一直了解我是尽量不折腾的一个人。还有现在房价都很高了,她想换过去的

SFH 房价也高。所以如果是买正常 sale 的那种肯定成本太高,算下来租售比不会好。

她买的那些本来想做 flip 的房子当然也不是什么好区,但是租金一点不差,治安情况还可以。

H
HenryLi
是这种情况。不过

涨五倍的房子卖了就是长期资本利得税交出去让人肉疼啊。

H
HenryLi
这几年佛州人口流入很厉害,现在这边的

房价基本上是稳住了,今后还是有升值潜力的。总的趋势我还是看好。

柠檬椰子汁
英雄所见略同

Great minds think alike. 

H
HenryLi
没错没错。你说的有道理。
j
julie116
你先去住一阵变成自住房再卖?2025年起要走经济收缩路线了。能卖就卖吧
排毒灵
为什么只想换SFH?也可以考虑多单元公寓呀
新手地主刚上路
太好的区并不是做地主的最好选择
H
HenryLi
严重降低生活质量的事情我们不能做啊,否则挣钱投资就失去了整个意义了 哈哈。

我说的这种情况的 Condo 还不止一个啊。LOL

H
HenryLi
这些年来她一直想买 multi family, 也去

实地考察过好几个,都没有找到合适的。

H
HenryLi
新手地主所言极是啊
佛州葛老
买 SFH 、还有 多生孩子勤砍树
j
julie116
那就老老实实交税吧:)
云崖水暖
如果有贷款,会暂时损失低成本贷款
b
bashfulx
比 condo 更严格的是 co-op。
房崇
李医生好,偶尔路过打个招呼。
H
HenryLi
哈哈 有意思
H
HenryLi
这些 Condo

当初都是 cash 买的。这方面倒是不需要担心损失低成本贷款的情况。

H
HenryLi
房崇兄好久没联系了,一切都好吧。说来巧了。

昨天我们家来了朋友,他们夫妻俩是在水牛城的,我的同行。他们跟“牛城地主”是生活中的朋友,我跟我太太就说到你,说你去过牛成地主家。两位都是文学城大名鼎鼎的房地产大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