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说:中国想回复到辉煌(帝国)时代!

K
Katrina2005
楼主 (文学城)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Kenneth S. Wilsbach)6月4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说,中国想要成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让其他国家成为附庸国。

威尔斯巴赫6月4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说,很明显,北京的目的是成为唯一的超级大国,希望其他国家向其磕头。

他说:“他们不相信会有多个超级大国,他们认为只能有一个,他们想回到中国的辉煌(帝国)时代,所有其他国家都是附庸国,每个人都向(中国)皇帝(磕头)。”

他还批评了中国军机近来抵近马来西亚,称这些飞行行动破坏稳定的,也可能带来误判。

威尔斯巴赫还提到新疆问题,称中国现在声名狼藉。

 

w
wangdansong
搞错啦,是老美想继续世界警察的位置
老柏树
即使是老美想继续当世界警察,也是延续当前的国际秩序,要改变世界秩序的肯定是老共。改变自然没有问题(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

问题是你改变世界秩序得让世界上大部分人日子过的更好。

大米袋
中国人有这本事,还修个P的长城。全世界早就是中国的了
b
brotherbear
中国为什么有义务让大部分人过的更好?送钱给他们吗?
5
547788
凭什么你吃面包,我就只能吃窝头,我要吃面包,你就要我的命?
h
hkzs
的确如此,这就是是中国的霸权主义梦想。
h
hkzs
你吃了面包我就吃不上面包了,所以要你的命。

就这个道理。有什么不能理解的?

老哈哈
西城老大老觉得东城要来取代他。说多了,东城真动了念头,咋整?
老柏树
你想当老大,总得有办法让跟随你的过得更好吧?否则谁尿你?

美国基本做到了,二战后跟在美国后面的,都富了,中国10亿人中,这还是老邓最早发现的 --- 所以才有后面的政策(开放主要就是对美开放)。中国最近30年富起来,跟给美国打工关系也极大。

老柏树
hk的回答太粗。我试着回答一下:老共现在做的是当寄居蟹,当自己强大后再把宿主搞死,高铁基本就是这个路子,华为类似

这是西方文化不允许的,人家给你技术和市场,是默认你愿意呆在一个系统里,而你想的是如何借机壮大再搞死这个系统自己做老大。有本事,那就双方切割,公平竞争 --- 这才是西方公平竞争的真谛。

而老共做的,在中国文化里比比皆是,前有勾践卧薪尝胆,甚至战败后到夫差底下做奴隶,给生病的夫差尝粪找病因。等到夫差认为勾践跟自己一心了,放勾践回去,大祸就临头了,最后夫差被勾践搞死。

老共老毛同样很擅长这一点,抗战是出一分力,借机壮大自己。到了渡江战役前老蒋企图求和,老毛就绝不会手软,一步也不会让了。如果没有台湾及沿海一些岛屿,老蒋早被老毛搞死了。

烈三公孙
中国与美国的区别是王道与霸道之别。
5
547788
不做道德典范了?终于撕下伪善的面妆
5
547788
规矩你西方定的,中国遵循了西方制定的规矩行事,有何不可?西方天赋人权用到自己头上,就不行了吗?
5
547788
西方人吃了面包,却不许中国人吃面包,曰,你吃了面包,我便没有面吧可吃,这就是中国人霸权思想?看你流利的汉语

估计你亦是华人后代,甘为霸权西人之奴,哀哉。

凡夫俗子1989
所以上面将军的话都是伪君子的谎言。
凡夫俗子1989
又一个伪君子的谎言!
大米袋
想多了,技术是中国买的,然后改进,大规模铺向市场。谁叫中国大那
加州耍猴人
那就约个地方茬一架
加州耍猴人
习包子的“王道”谁看得懂?
t
thrawn
不用战争手段而服人就是王道,用了战争手段打服人就是霸道。习近平可用了战争手段打服别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