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大金刚”早点,你同时吃过吗?肚子够大吗?

l
lovecat08
楼主 (文学城)
上海四大金刚的早点:1•咸豆浆(甜豆浆)、2• 甜大饼(咸大饼)、3• 油条、4• 粢飯团,也有人认为是粢飯糕。   今天周日早特为全家献殷勤,因杂事忙,没给家人弄点特别口味的美食,故决定放下杂事,立地成厨!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上海“四大金刚”早点,你同时吃过吗?肚子够大吗? 周日早上,特为家人做上海“四大金刚”早点,女儿涕泪纵横! 没朋友相信,我会做老上海早点--高汤鸡蛋烩饼 高汤鸡蛋烩饼,老上海早点,现已少见了!快记下试试。 别不信,习近平和普丁为我煮饭呢!
绿
绿末儿
这几个熟悉,你下面的那个老上海从没见过
绿
绿末儿
这几个熟悉,你下面的那个老上海从没见过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飯盛男
四大金刚一起喫就是郷窩宁了、胃不舒服。豆浆配叧外一種即可也
l
lovecat08
你得先练习上海“四大金刚”,才会变“吃”金刚,去赢“豪吃大赛”冠军,奖金一万美金哦!

小菜一叠,头发长,见识短!

飯盛男
那要吃、至少看在美金的面上阿
l
lovecat08
饭盛男,你铁行,你不但肚够大,胆也够大!
飯盛男
此話怎講、愿聞其詳
l
lovecat08
为奖金,答应一顿一起吃四大金刚呀!
r
revy.kichen
我肚子装不下:)还得修炼一下
l
lovecat08
对!先练习合口味的四大金刚,再去挑战“劈杀”,“稀巴疙替”啦!
飯盛男
那是那是、這時已从郷窩人上昇到選手的地位了、不可同日而語啦
飯盛男
大餅面条不在話下
l
lovecat08
比赛时,我会带一帮美女和渣男去给你加油,赛完,也会准备好“四大金刚”,让你在赛外再嚼一顿!
飯盛男
只要你来就足够了、人多眼雑傳言多
叼虫小鸡
细想一下,老上海里好像确实没有人一次尝试四样的,原因在于

老上海人的早饭一般都会配上泡饭和小菜,酱瓜,咸蛋/皮蛋,腐乳什么的,再来点干的大饼或油条配在一起。经济条件好的,早饭会是,牛奶,生煎,蟹壳黄,阳春面,糕团,等等。

阿勒遮柒睇浆,重来嚒柒股骇桨。 上海的大饼,没人用全黑芝麻的,多是全黄芝麻,最多黄芝麻里稍微掺少许黑芝麻。

在上海,上只角和下只角的差异,从早饭就开始了。

j
joycewu12
侬讲了太好笑了~~
S
Shanghaigirl98
'在上海,上只角和下只角的差异,从早饭就开始了", 说得没错。
绿
绿末儿
豆浆我也只喝甜的。豆腐花吃的是咸的
花房姑娘
为什么不能同时吃,又不需要每份都吃光
l
lzr
粢饭糕 和 粢飯团 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东西,一个是水烧出的米饭圆团,一个是油炸出来的米饭方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2%A2%E9%A5%AD%E7%B3%95

这个是粢饭糕,和你说的饭团完全不象,吃起来的感觉就象油条与大饼的差别那么大。粢饭糕很好吃,粢饭团嘛就是填肚子的早点而已。

花房姑娘
特别喜欢粢饭糕,粢饭团我从来没啃完过整个

里面的油条都塌软了,一大团糯米啃也啃不完

l
lovecat08
花房姑娘高见!多谢!
l
ladysummer
来多少都可以!特别喜欢“放下杂事,立地成厨”哈哈
l
lovecat08
花房姑娘,四大指的是饭团,非糍饭糕,但它也是常吃早餐,和油墩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