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活动】零失败三款肉松面包

波城冬日
楼主 (文学城)

一, 肉松面包卷

这是刚出炉肉松面包

以前看到过我们ABC 的孩子说俺们so Asian 的特质之一就是喜欢将肉松和其它食品配对,比如肉松寿司,肉松夹馒头,肉松拌豆腐,肉松牛油果,肉松面包……。可谓只有想不到,没有肉松搭不到。其中肉松面包最普及,可以说是人人喜欢,中国城里的面包店里,就数肉松面包和红豆沙面包最受欢迎了。其实欧洲人把面包当主食,偏爱充满嚼劲的硬面包,而亚洲人则偏爱口感松软的面包,其中咸甜混合的肉松面包深受大家的喜爱。

 

谷歌里一大堆方子,我随便找了一个,叫肉松面包卷,肉松铺好后卷起来,实在太简单了。两次发面后350度二十分钟就好了,一屋子的香味。

  看看,有没有千丝万缕的感觉,哈哈!

下面的方子是浪漫春天的。
用料 
高筋面粉 200克, 耐高糖酵母 3克, 白糖 30克, 鸡蛋 30克, 牛奶 100克, 盐 2克, 黄油 30克, 馅料; 猪肉松适量, 沙拉酱适量, 芝麻(表面)少量, 鸡蛋液(面包表面)适量,   具体的步骤:
1. 把牛奶、鸡蛋、酵母粉、盐、白糖、搅拌化开,倒入面粉揉成光滑面团,再次加入黄油、揉成面团至完全扩展阶段。面团容易拉开薄膜。把面团收圆入盆。
2. 盖上保鲜膜,发酵到两倍大。用食指蘸面粉插入面团,取出后凹洞不反弹或反弹很缓,即发酵完成。 
3. 取出面团按压排气,分成等份。搓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4. 取出面团擀成椭圆形。
5. 面团表面挤上适量沙拉酱。
6.铺上适量猪肉松
7.由上至下用双手卷起,卷好后捏紧收口

放入烤盘摆放好,中间预留空隙。盖上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刷上鸡蛋液,撒上适量芝麻,烤箱预热,上下火,180度中层烤18~20分钟。(烤到理想颜色盖上锡纸)

冷却后放入食品袋,第二天微波炉15秒,吃起来依旧很新鲜。不过, 我烤了八个, 一下午就影子都不见了。

二, 毛毛虫面包 其它都一样, 卷法不同 像毛毛虫吗? 哈哈!   一看就会, 这张是网上顺的   我用肉松代替豆沙   偷懒的面包师傅做的四条巨无霸毛毛虫   三, 手撕脸盆肉松面包   做法是私房“阿萨” 的卷法, 每一根中间都有肉松的   我用了四杯面包粉   内部撕开这样   我这个盆子是十四英寸的,所以叫它脸盆面包。 这么大的面包被我拉呀拉呀, 一个晚上给全拉进肚子里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离婚之后(三十三):仇人出现 离婚之后 (三十二):雪中送炭 离婚之后(三十一):出狱回来 三个投资账号的操作得失 离婚之后(三十):新仇旧恨
波城冬日
字体搞不定 :-)从原来得博文重新copy,不知怎么回事,改不了。
波城冬日
字体搞不定 :-)从原来得博文重新copy,不知怎么回事,改不了。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j
joycewu12
谢谢参与活动!肉松面包做的好!我也喜欢肉松面包~~你最后一段话:这么大的面包被我拉呀拉呀, 一个晚上给全拉进肚子里了,让我笑出声
亮亮妈妈
给冬日点赞,面包做得太好了。
j
joycewu12
可以从博文直接转到私房,看图:

看下面有选择论坛:在博客下面。

波城冬日
谢谢班长!活动轰轰烈烈,你辛苦了!
波城冬日
谢谢厨神亮妈!
凡人小事儿
轩软貌美,个个一流
l
lava100
漂亮
紫色公主
哈哈,这是肉松控啊!做得太好了,我二娃最爱吃肉松了!学习了!
波城冬日
谢谢鼓励,你的美食贴个个精致,向你学习!
波城冬日
你是私房大拿,谢谢你鼓励!
波城冬日
看了你的鲜肉月饼,大赞!
l
lwlwTasty
做得真好,赞楼主自己的发挥!^ ^
波城冬日
谢谢鼓励,你们都是高手!
南城胡同串子
手艺真好,佩服,佩服
波城冬日
谢谢鼓励,在私房我是打酱油的,哈哈!
大琼Holly
这个必须要赞,做的太好了
r
revy.kichen
每次去蛋糕房,点的唯二的面包就是肉松面包,这个做得好,赞
波城冬日
谢谢你鼓励!要向你学习!
波城冬日
谢谢,你的视频做的真好!
波城冬日
温馨提示:180 摄氏度(度)=356 华氏度,是我没有写清楚,致歉!
天之大
哪款都不错
波城冬日
谢谢鼓励,下次山寨你的南瓜手撕面包。
想冬眠的熊.
好诱人的面包呀!
l
ladysummer
都很赞,最想顺走毛毛虫呵呵~
s
stopthinking
肉松面包里的沙拉酱到底是什么样的沙拉酱?一直没明白:)
波城冬日
Mayonnaise, 不放mayonnaise,只放肉松也可以的。
硅谷川妹儿
又是一个烘培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