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家企业因使用台湾芯片助军方研发制造高超音速导弹,遭美商务部拉入实体名单

家庭发言人
楼主 (文学城)


七家陆企遭美国出口管制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政府8日宣布,将包括飞腾信息技术公司在内的七家陆企列入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除了飞腾,被列入出口管制者还有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及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这三家企业都和中共解放军有关。

台湾芯片厂商台积电及世芯电子所生产芯片提供给中国大陆企业的飞腾,用于飞腾的超级电脑,研发解放军极音速导弹。

传陆用台积电芯片 研发极音速武器

华盛顿邮报报导,中国大陆正利用军民两用技术的灰色地带,使用美国技术、台湾世芯设计并由台积电生产的芯片,制造超级电脑,在极音速武器研发取得优势。

在大陆西南部的隐密军事设施,北京当局正使用飞腾信息技术公司设计的超级电脑飞快运算,模拟极音速导弹穿越大气层时的高热与阻力,按前美方官员与西方分析家说法,中方会使用这种导弹对付美国航舰或台湾。

分析家们指出,飞腾的超级电脑是利用美国软件设计出的微芯片驱动,并在台湾的台积电以美国机密机械制造完成。飞腾自称立志成为像英特尔那样的芯片业要角,却隐瞒与解放军研究部门的关联。

大陆极音速导弹测试设施位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CARDC),负责人是解放军少将。飞腾与气动研究发展中心的伙伴关系,是中国悄悄在借助美国科技下,将民用技术转为军用的最佳例证。这类先进芯片大陆能合法取得,涉及全球高科技供应链核心,且能用于商用数据中心也能用于军用超级电脑,因此难以规范监督。

华邮报导刊出后,美国拜登政府八日立即宣布,将飞腾等七家大陆公司和实体列入美国出口管制黑名单。除了飞腾,名单上还有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及深圳信维微电子公司,这三家企业都参与大陆超级电脑计划,并和解放军有关,另外四个遭制裁实体是济南、深圳、无锡和郑州的四个国家超级计算中心。被美国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后,除非美国商务部同意,才能取得源自美国的技术产品。

极音速武器 关键新兴科技

专家表示,速度达音速五倍以上的极音速武器是关键新兴军事科技,大陆能靠极音速武器锁定太平洋美军舰艇与空军基地,一般巡弋导弹需一到两小时才能打到目标,极音速导弹仅需几分钟就能办到。

美国将飞腾列入制裁名单前,台积电没有立场主动切断与飞腾的生意。桑福德伯恩斯坦研究分析师李马克表示:“替美国当警察不是台积电的事,得由政治人物决定。中国是最大的半导体市场,在未触法的情况下放弃生意,无法向股东交代”。

台积电对华邮表示,该公司出口都遵循相关管理法规。世芯表示,该公司客户都是民间企业,合约载明芯片不得转为军用。

经济部长王美花表示,台积电很早就有对芯片出口对象管控,台湾也有相关管理办法,目前了解是华邮报导中提到的两家厂商都符合台湾及国际规定。

家庭发言人
没有台湾企业,中国可能什么先进武器也做不出来
星辰大海541
台湾南坡弯
T
TBz
然并卵

按下葫芦浮起瓢。

大陆有那么多公司,制裁七家,明天冒出来七十家。

 

 

 

 

飞天鹰
Taiwan can help
星辰大海541
都在通匪?
一剑霜寒
超音速导弹也许不用台湾做的芯片!军品要的是高可靠性。弯弯总爱给自己戴高帽子,绿的!
u
up-down-who
大陆以民用出面到西方搞技术和科技,最后都用在军事上是大陆几十年哄骗西方国家的一贯手段。华为是经典。
R
Rainbows
说说60,70年代中国发射卫星,导弹用的是什么?台湾那是有什么?

你太无知了

星辰大海541
你牛逼,美国找了多少年都没找到华为的罪证,只能用莫须有的国家安全当罪名,你懂不懂张嘴就来?

军用芯片根本不需考虑成本问题,芯片可以做的很大要的是稳定,不是手机芯片要小要批量低成本,再说了美国芯片还怕有木马病毒,用的时候捣乱

星辰大海541
没有臭鸡蛋就不吃打卤面了?没有台屠户就吃带毛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