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全部门透露法国核潜艇近日在南海、东海出没。尚不清楚是否携带核弹头

s
slinger
楼主 (文学城)
  参考消息 2021-04-02 16:47

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4月2日报道,台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4月1日在台立法机构进行所谓“南海情势报告”时声称,法国核潜艇、护卫舰近期曾在南海与东海出没。

报道称,美国等西方国家以所谓“航行自由”为名,近年来加大在南海军事存在,制造紧张气氛,破坏地区和平安宁。法国一艘护卫舰曾在2019年4月6日通过台湾海峡,系美方刻意对外透露。陈明通4月1日称,法国核潜艇也在南海出没。

报道称,由于核潜舰不易侦测,台安全部门声称法国核潜舰近日现踪南海与东海,意在显示台当局与相关国家情报单位交换情资、合作密切。

报道还称,台当局安全部门等机构4月1日进行所谓专案报告,这是台当局最高情报机构近年首度公开提出所谓“南海情势报告”。

报道指出,今年以来,美国军舰三次通过台湾海峡,两次在南海进行所谓“航行自由”任务,美国航空母舰打击群“罗斯福”号及“尼米兹”号2月曾在南海实施所谓“双航母”联训。

针对个别北约国家派遣或者宣布派遣军舰到南海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根本不存在所谓航行自由问题。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都看得很清楚,南海面临的安全风险主要来自域外。希望有关国家多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建设性贡献,而不要无事生非、制造麻烦。

来源:参考消息

l
laozii
法国人会不会使坏把核弹扔岛上,然后说是大陆吹响五桶的号角?这个大陆说不清了
老哈哈
台湾海峡这么浅,一旦找航道搁浅了谁敢去救?难道台湾想顺几个不要钱的蛋蛋?
s
spooky
就怕遗失一颗核弹在日本海。
s
spooky
为防核子泄漏,应该会填埋,造岛,然后架桥。
x
xsz
没常识乱讲。东海的海水深度不适合核潜艇活动。除非想去让老共拿来做猎潜艇的练习靶子。
p
pop4
法国攻击核潜艇是世界上最小的。排水量和日本常规潜艇一样。
p
pop4
如果是法国攻击核潜艇,那就没核弹头。
s
slinger
法国的暴风阴影巡航导弹,可携核弹头
p
pop4
是个导弹都可以装核弹头,没有就是没有。
s
slinger
目前还无法核实带没带
p
pop4
WIKI核实了,没有核弹头。
星辰大海541
外行话,是个导弹就能带核弹头?
一剑霜寒
法国核潜进东海,弯弯先知!
z
znggg
弯弯不怕死,反正哪国军队都比共军好,病急乱投医
青松站
Machiavel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