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如隔世

h
hkzs
楼主 (文学城)

几个星期前还在和thrawn辩论朝鲜越南战争历史,一转眼,第二次冷战真的开始了。

 

星辰大海541
你的愿望总是落空,即便真冷战,背着近30万亿的债务的国家能有多大胜算,每年还利息都还不上。
l
laozii
等着瞧,TW会步你HK后尘的
飞天鹰
站着说话不腰疼 真打起来派你去炸碉堡你去么,?
老柏树
如果中俄真正联手,中国可以使用俄罗斯的土地和资源,中俄加上几十个亚非小国的市场,应该不会太差

未尝不是个不错的结局。问题就是老毛子从来就不会跟你真正一条心的。

 

老柏树
关键是这个集团的粮食,石油天然气要能自给。现在中国60-70%的石油,近50%的天然气靠进口,还有一年1亿多吨的粮食(包括大豆)

要靠进口。真跟西方切割,很快就会出现饿肚子现象;万一某年年景不好,肯定会出现大饥荒。

没有外力,中国已维持不了14亿人现在的生活,所以不管是西方还是俄罗斯,一定要靠一个。

独行文侠
债权人主要是美国自己资本家,问问他们答应不?
过客文
中俄联手的效果可以用越南战争做参考,其实这两个国家要不是美国和欧洲逼着也不会抱团。

这一点川总心里明白可是如果怀柔莫斯科的话,一众欧洲小弟会离心离德。他也没办法,反俄在欧洲是旗帜,不能倒。问题是既然反俄就不应该同时反中,一起反的话推出一个中俄同盟就是必然的。

h
hkzs
越战是局部战争,是南越内战。不是美国对苏联,更不是美国对中苏。另外,美中联手也没能在柬埔寨打败越南。

战争胜负与其正义性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h
hkzs
想得美,俄罗斯凭什么给中国资源和土地?

拿美元换是另一回事。

h
hkzs
美中脱钩就没那么多债务了。

MAGA!

青松站
以前胡锦涛,温家宝年代已经成形了吧,,

到了川普年代更是把中俄朝在心里盘算,:川是个直人,但对中国问题处理欠周,,

一变再度,

如今中朝俄再抱团取暖,人之常情……但中国外交部太幼稚,也还是失分

 

 

炽天使03
连个小小的上甘岭都拿不下,你真会替你干爹贴金
星辰大海541
弯弯都是这么厚皮无赖?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星辰大海541
喊口号要管用,北朝鲜早就世界第一了,那是干出来的,寄生虫
青松站
陷台湾于不义也该有个限度,,小C-
青松站
咀皮上爽可以,.但进一步陷台湾于不义就不对了,.小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