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核动力航母才能上电弹吗?

b
brotherbear
楼主 (文学城)

传说中的003航母是平直甲板,这一点是没有异议的,网上争论的是其动力和弹射方式,多数网友倾向于003是常规动力,很多网友据此认为003的弹射装置不可能是电弹,因为动力不足。我前面发过一个帖子认为即使003是常规动力,并不影响其安装电弹。

这两天追踪航母弹射速度的帖子,无意中发现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总输出功率是26万马力,而常规动力的小鹰级是28万马力,结果就是尼米兹的最大航速只有30节而小鹰则能达到33节,显然核动力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劲”,而动力不足的另一个后果就是尼米兹在进行两轮八架次弹射后,速度就会从30节降到22节,必须要等到锅炉汽压恢复后才能进行后续的弹射。众多网友认为核动力“劲大”可能是受原子弹的影响,原子弹爆炸的威力是化学能炸弹远远不能比的,但是可控核裂变装置和原子弹是不一样的,必须有防辐射外壳,确保链式反应安全可控的系统和能量转化系统,因此其总的能量密度不一定比常规动力大。所以003航母极大可能是电磁弹射的。

 

青松站
现在什么事情都会

扯上中美关系,.是缘中国取代了前苏联的地位,…

时间过了就要面对现实,,

没有耐心的话,.很难

想向美国会往哪里去…………

青松站
美国就是中国的背后灵~-像楼下ccpp99那样~-吓人一跳吧~~
5
547788
是呀,湾湾开始认为自己也是棋手,可以命令干爹为台湾而战
星辰大海541
是啊,要不怎么扯旗造反攻打国会
青松站
你说话很乐~,.但现实很叫人担心,拜登在玩老佛爷的游戏,非常危险…………
T
TBz
好像不对

这个说的是小鹰级“两轮八架次弹射后,速度就会从30节降到22节“。

为改进这个缺点,才用核动力替代常规动力。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2%B8%E6%B1%BD%E5%BD%88%E5%B0%84%E5%99%A8

http://www.chiyu888.com/junshi/2021011880871.html

http://www.fpmodules.com/junshi/2021011277923.html

你在网上再搜搜看。

 

星辰大海541
弹射一架就需用1吨蒸汽,1分钟弹8架就是8吨,这还不能影响航母30节航速、全船电力系统供电,很吃力的,核动力总功率并没有增加,只

是续航力优势。尼米兹级使用两具功率各130000马力的A-4W反应堆,总功率260000马力,低于企业号和小鹰级的280000马力,加上尼米兹级的船型比企业号稍宽,导致阻力增加,使得尼米兹级的最高航速降至30到31节,低于先前的企业号(35节)或采用传统动力的小鹰级、福莱斯特级(约33节),是二次大战以后美国海军最慢的航空母舰;然而,由于C-13-1弹射器功率强劲,尼米兹级对于利用全速航行制造甲板风的需要也降低不少,因此最大航速的降低并不影响起飞性能。

星辰大海541
核动力优势就是续航力,启动快,占用空间少,但给养、弹药同样需要补给,随行编队也需要补给
b
brotherbear
这里要表达的中心思想是核动力不一定比常规动力更有“劲”(slinger专用词),反证常规动力航母可以用电弹。

尼米兹的弹射器和小鹰级一样都是C13,小鹰级航速会受影响,功率更小的尼米兹更会受影响。自媒体那些军事博主以点击率为唯一目的,内容多胡编乱造,维基可信度高一些,总之还是要看央视主流媒体的。

T
TBz
功率的单位是轴马力

关键字“轴”。

Shaft Horse Power

不是“总输出功率”。

 

星辰大海541
总功率不占优还谈什么轴功率
青松站
楼上老师在还原概念……~-
b
brotherbear
轴不是关键字,功率才是,轴功率还是功率。

内燃机燃气轮机没有中间工质,是直接把化学能通过燃烧转化成机械能,通过转动轴输出能量,在产品鉴定时就得从传动轴测量其输出功率,通常是测量转速和扭矩,算出其功率,这个功率就叫做轴功率。而锅炉,不管是化学能还是核能,是通过蒸汽输出能量,测量蒸汽流量温度和压力来算出其总输出功率,衡量航母有没有“劲”就是看其总输出功率的。用slinger来打个比方,虽然他的弹弓很有“劲”,但是小心脏的总输出功率不行,当他使出吃奶的力气拉开弹弓时,必会心跳加速,进行8轮弹射后,即使心跳增加到200也不能输送足够的能量到脑部,必然导致头晕目眩,丧失作战能力,要等到心跳恢复之后才能进行下一轮弹射。

T
TBz
航母不是这样算的,否则无法解释。

为了解决小鹰级常规动力蒸汽不足的问题,用尼米兹级的核动力替代,而核动力的轴马力却反而更小了。有这样的逻辑?

你如何解释这个?

 

我只能推断,轴马力是驱动螺旋桨的动力,是机械能。在此之外,还另产生蒸汽。蒸汽部分,在核动力而言,对轴马力的影响很小,或者根本没有影响。

 

人生如梦999
不是核动力,弹射几次就该回港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