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前军官:为台湾与大陆交战 是美国最愚蠢的赌博

v
vikram
楼主 (文学城)

“商业内幕”网站3月18日刊登美国前陆军军官戴维斯(Daniel L. Davis)的文章警告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谨慎行事。

戴维斯称,“最近几天,美国许多军事及政界人物都在中美发生冲突的话题上,发出了愈加危言耸听的警告,尤其是围绕台湾问题。”但戴维斯提醒到,美国的政治及军事决策者需要面对一些“冷酷的现实问题”。

戴维斯认为,那些幻想“美国能够成功介入台海战争但能全身而退”的情况几乎不可能发生。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美国的领土甚至可能遭受核导弹打击。

文章提到,在3月1日美国国会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军印太司令提交了一份由司令戴维森起草的报告。为了提升针对中国的“常规威慑”能力,报告寻求在2022年至2027年期间获得270多亿美元的军费预算,打造“沿第一岛链的精确导弹打击网络”。

戴维斯说,美国必须用现实的方式对世界进行评估。现在,中美两国关系处在螺旋状态中,一方以另一方增长的威胁为由扩大自身战争能力。尽管中美两国都宣称自己不想发生战争,但由事故或误判引发战争的风险每天都在增加。

戴维斯在文中预测了战争给美国带来的沉重后果:“如果有一天,美国在未遭受有意攻击的情况下与中国交战,最坏的结果将是美国输掉战争,自由变得岌岌可危;即便在最好的情况下,美国军队也会遭受巨大损失,我们的国家安全会被大大削弱。”

戴维斯强调,对中美两国而言,台湾问题的意义大相径庭。“对中国而言,台湾问题不仅仅是核心利益,还是一个充满情感的问题。他们更愿意付出非同寻常的代价实现统一。”相比之下,除非美国主动寻求介入,否则台湾问题不会直接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

在文章结尾,戴维斯再度警告,倘若美国最终选择为了台湾与中国(大陆)开战,美国的舰艇、飞机和军队将遭受巨大损失。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战争可能还会升级成核战争,导致美国数百万人丧生,城市变成一片荒地。

戴维斯称,除非我们的安全和自由受到了直接威胁,否则美国绝不应冒这种风险。以任何其他理由同中国作战,都是最愚蠢的赌博

人生如梦999
这次阿拉斯加会谈使美国下决心保护台湾了。
萨克斯风
明年是收复台湾的最佳窗口期。
w
wudaniang
个人意见,不要误导习呆呆!不过我真希望习呆呆试试
萨克斯风
怎么看出来的?

全是泛泛而谈,翻译时间占去二分之一。

p
panlm_
Couldn't agree more.

American people shall not allow the US army be involved in the China civil war cross the Taiwan straight. Otherwise, nobody will know what would be going to happen.

s
spooky
第一岛链是保护美国。第一岛链不是保护台湾,这要搞清楚。台湾不是第一岛链上的一个实心点,是个虚拟的点。
老柏树
1950年代,第一岛链最早是为了遏制红色势力向西太平洋扩张,当时并不是为了保护美国。现在因为有核潜艇,

一旦台湾失守,老共的核潜艇可以很容易的从台东深海进入西太平洋。这样真打起来的话,对美国本土的威胁就大了。

因此,台湾对美国的西太势力范围及本土安全,至关重要,美国绝不可能随便放弃(除非美国决定全球收缩回北美洲及周边地区)。

l
laozhi
你不敢逼婚,我美国为啥要娶你,嗯哼
l
laozhi
Be careful what u wish for, u just may get it, ok?
l
laozhi
第一岛莲没有啥用的,台湾对美国中国都是个liability
加州耍猴人
这是良心话。放弃台湾就是美国把西太平洋整个交给了中共。珍珠港随时有被毁风险,美国本土时刻在共军威胁之下
s
spooky
说的没错,有核潜艇,台湾在军事和物质上更无意义成为遏制中国的实力点。同样,台湾更无任何希望成为一个独立的岛屿。
吃素的狼
呵呵,美国陆军几十万,从少尉到上将退役军官用大卡车装都装不下。哪里冒出酱紫一只鸟儿,为奸商们鼓与呼,不奇怪吗?

退伍军人关心国家战争,最合适发表意见的地方,应该是如同WXC的“兵坛”,而不是商人论坛,这是常识。

商人论坛找这么个退役军官,似乎不太容易,多数美国退役军人,不会做这样下作的事。

把酱紫一个家伙举在头上当神明,商人短视逐利,您呢?

5
547788
当美中军力相当时,美国如何能不放弃台湾?
5
547788
50年代,第一岛链还包括金门呢
青松站
加码台湾,不可能吧……
u
up-down-who
习呆呆如果最近二年武力台湾,我们民主自由派应该给他庆功。因为中共政权在大陆武力台湾时刻就是灭亡之时啊!非常期待喜呆呆尽快。
青松站
站兄弟这个,说得对~……,